婦女吃了帶有激素水果蔬菜有什么反應

2022-10-30 09:50:02 字數 5133 閱讀 626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現在的反應,因為你每天吃的蔬菜基本都是用過激素(植物生長調節劑)的,沒有用過激素的基本就是農民自己種給自己吃的菜。在這裡我不是想說植物生長調節劑不好,是因為不用植物生長調節劑的蔬菜不好賣。最後給你發個植物生長調節劑的種類及用途。

適用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名稱

延長貯藏器官休眠 青鮮素,萘乙酸鈉鹽,萘乙酸甲酯。

打破休眠促進萌發 赤黴素、激動素、硫脲,氯乙醇,過氧化氫。

促進莖葉生長 赤黴素、6—苄基氨基嘌呤,油菜素內酯,三十烷醇。

促進生根 吲哚丁酸,萘乙酸,2,4—d,比久,多效唑,乙烯利,6—苄基氨基嘌呤。

抑制莖葉芽的生長 多效唑,優康唑,矮壯素,比久,皮克斯,三碘苯甲酸,青鮮素,粉繡寧。

促進花芽形成 乙烯利,比久,6—苄基氨基嘌呤,萘乙酸,2,4—d,矮壯素。

抑制花芽形成 赤黴素,調節膦。

疏花疏果 萘乙酸,甲萘威、乙烯利、赤黴素、吲熟酯,6—苄基氨基嘌呤。

保花保果 2,4—d,萘乙酸,防落素,赤黴素,矮壯素,比久,6—苄基氨基嘌呤。

延長花期 多效唑,矮壯素,乙烯利,比久。

誘導產生雌花 乙烯利,萘乙酸,吲哚乙酸,矮壯素。

誘導產生雄花 赤黴素

切花保鮮 氨氧乙基乙烯基甘氨酸,氨氧乙酸,硝酸銀,硫代硫酸銀。

形成無籽果實 赤黴素,2,4—d,防落素,萘乙酸,6—苄基氨基嘌呤。

促進果實成熟 乙烯利,比久。

延緩果實成熟 2,4—d,赤黴素,比久,激動素,萘乙酸,6—苄基氨基嘌呤。

延緩衰老 6—苄基氨基嘌呤,赤黴素,2,4—d,激動素。

提高氨基酸含量 多效唑,防落素,吲熟酯。

提高蛋白質含量 防落素,西瑪津,莠去津,萘乙酸。

提高含糖量 增甘膦,調節膦,皮克斯。

促進果實著色 比久,吲熟酯,多效唑。

增加脂肪含量 萘乙酸,青鮮素,整形素。

提高抗逆性 脫落酸,多效唑,比久,矮壯素。

哪些水果和蔬菜含雌激素?

2樓:濮陽千山平定

健康的飲食應該是多樣化的。所以,除了黃豆及其它豆類食品外,還應該食用一些其它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如大蒜、芹菜、芝麻、葵花籽、大公尺、燕麥、綠豆芽、茴香以及某些水果等。既然植物雌激素對人體這麼重要,那麼我們是不是應該通過服用營養補充劑來補充一些植物雌激素呢?

我想對這一點應該謹慎為之。因為傳統的攝入植物雌激素的方法已經存在了幾千年,而那些用於補充營養的片劑或膠囊之類卻屬於新生事物。目前,還沒有人知道服用類似營養劑的長期效應到底如何。

另外,營養補充劑永遠也不能和真正的食物相比擬。因為食物中含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成分,包括纖維、水分以及其他營養元素,而這些在乾巴巴的片劑或膠囊中是找不到的。因此,我建議:

短期內如果為了**更年期症狀(如煩躁、易怒等),可以服用由黃豆或三葉草提煉製成的補充劑,而如果想達到一種長期的補充,最好是改變飲食結構,在飲食中科學地加入那些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多數水果蔬菜穀物都含有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儘管含量不高,但在日常保健中卻不能忽視,因為它們也是膳食營養素的主要**。在已發現的幾百種植物雌激素中,以異黃酮、木脂素、二苯乙烯類化合物等幾種研究較多。

異黃酮在食品中的分布侷限於大豆,而木脂素的分布要廣泛得多,儘管木脂素化合物含量相對食品基質來說通常較低,但是它們在植物中普遍存在,可見它們是一種重要的植物雌激素**,特別對於那些嚴格素食者以及一般食者。木脂素主要存在於亞麻籽、扁豆、穀類,以及茴香、葵花籽、芝麻、洋蔥等食物中。二苯乙烯類化合物也是一類作用較為突出的植物雌激素,廣泛地存在於高等植物中,主要**有葡萄、葡萄汁以及葡萄酒,花生以及花生醬,最典型的是紅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除了能補充植物雌激素,它對預防心血管疾患起著較大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凡的抗氧化以及抗癌效果。

除此以外,黃豆芽中含有香豆素,人參和西洋參中含有人參皂苷類物質,柑橘科中含有柑橘素,甘草中含有異甘草素,薯蕷和野山茶中含有甾醇類等,這是另一些種類的植物雌激素

黑豆,黃豆!黑豆最好,而且最佳吃黑豆的時間是在晚上5點-7點之間。大豆

吃什麼東西(食物,水果,蔬菜..)含有雌性激素多? 10

含雌激素高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黃豆及其它豆類食品外,還應該食用一些其它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如大蒜、芹菜、芝麻、葵花籽、大公尺、燕麥、綠豆芽、茴香以及某些水果等。

含雌激素的蔬菜有那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食物中黃色的食物含激素比較高。例如,豆腐,南瓜,夏橘,檸檬,玉公尺,香蕉和鵪鶉蛋黃豆

建議: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緩解經期疼痛,調節月經紊亂等,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雌激素多的食品將近有400種,我們常見的食品也有很多,綠葉菜類、胡蘿蔔、西紅柿、柿子、西蘭花、菠菜、萵苣、青豌豆、橙子、紅薯、芹菜、大白菜、黃瓜、等等。另外,大豆、扁豆、穀類、小麥、黑公尺、茴香、葵花子、洋蔥等食品中含量是最豐富。

6樓:大頭菜

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品:黃豆及其它豆類食品,大蒜、芹菜、芝麻、葵花籽、大公尺、燕麥、綠豆芽、茴香以及某些水果等

請問什麼水果和蔬菜富含雌激素

7樓:太叔凌柏軍靈

黃色食物可以健脾,增強胃腸功能,恢復精力,補充元氣,進而緩解女性荷爾蒙分泌衰弱的症狀。黃色食物對消化系統很有療效,同時,也對記憶力衰退有幫助。

代表食物:豆腐、南瓜、夏橘、檸檬、玉公尺、香蕉和鵪鶉蛋等。

黃豆:幫助胃腸恢復動力,是天然植物性的雌性荷爾蒙,可以幫助女性荷爾蒙的調整。也有助於緩解更年期和經期的症狀,還可以預防與荷爾蒙有關的癌症。

南瓜:提高精力,補充元氣,提高代謝。

夏橘:具有驅風、芳香、滋補的作用,並能緩和精神緊張症狀。

檸檬:消除疲勞,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免疫力,延緩**衰老。

柿子:健脾開胃,潤肺生津以及改善心血管功能。

請問什麼水果和蔬菜富含雌激素

8樓:辰谷

黃色食物可以健脾,增強胃腸功能,恢復精力,補充元氣,進而緩解女性荷爾蒙分泌衰弱的症狀。黃色食物對消化系統很有療效,同時,也對記憶力衰退有幫助。

代表食物:豆腐、南瓜、夏橘、檸檬、玉公尺、香蕉和鵪鶉蛋等。

黃豆:幫助胃腸恢復動力,是天然植物性的雌性荷爾蒙,可以幫助女性荷爾蒙的調整。也有助於緩解更年期和經期的症狀,還可以預防與荷爾蒙有關的癌症。

南瓜:提高精力,補充元氣,提高代謝。

夏橘:具有驅風、芳香、滋補的作用,並能緩和精神緊張症狀。

檸檬:消除疲勞,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免疫力,延緩**衰老。

柿子:健脾開胃,潤肺生津以及改善心血管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1、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雌激素的合成,從而增加體內雌激素含量,所以,想要補充雌激素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的飲食中適當的新增一些葵花籽油,可有效補充雌激素。

2、豆漿

豆漿是一種常見的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這種物質也被稱為植物雌激素,經常喝豆漿可以提高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從而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3、金巢安

其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較低的不妨適當的食用,可以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4、木瓜

木瓜是一種常見的**食物,吃木瓜之所以能**,是因為木瓜中含有一種木瓜酶,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所以吃木瓜也是可以補充雌激素的。

5、核桃仁

核桃仁中含有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讓卵巢變得更有活力,從而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另外,核桃仁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以達到增加雌激素的目的。

女生多吃什麼水果蔬菜能調節雄性激素平衡

10樓:激素大師

出現激素不平衡首先要通過自己的飲食和生活方式來調節。

飲食方面:

三餐有規律,飲食均衡,食材包括優質蛋白(瘦肉,魚肉,蛋類),蔬菜水果,公尺飯麵粉適量不要太多,避免吃糖分高的食物,精細加工的麵包蛋糕飲料少吃,街邊的超市包裝好的垃圾食品少吃。脂肪不好吃多,但是適當吃些動物脂肪(比如買那種帶一點點肥肉的瘦肉),可以吃些五穀雜糧,但是不要太多!不暴飲暴食,吃七八分飽,將體重控制在正常範圍(稍微豐滿是可以的),記得喝水。

如果已經肥胖或者超重太多,需要積極**。大便有規律,一天最好保持一次,避免便秘。

生活方式方面:

盡量早睡早起,不要超過23點睡覺,睡眠保持6-8小時,最佳7小時左右,當然因人而異。戒菸戒酒。適當的運動,不要一動不動,但是也避免運動太多。

推薦每兩三天15-30分鐘以內的健身操跑步等等。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情,減少壓力。如果你已經處於長期壓力和煩擾,那麼應該調整心態,比如告誡自己,自己就是宇宙的一粒沙,何必苦苦的斤斤計較,一切順其自然,相信自己會走向自己該有的造化。

如果飲食和生活方面沒有改善激素紊亂,醫生可能會開些降低雄性激素(作用)的西藥,比如口服避孕藥,螺內酯(spironolactone),氟他胺(flutamide),非那司提(finasteride),比卡魯胺(bicalutamide),曲螺酮( drosperinone),醋酸環丙孕酮(cyproterone acetate),甲福明二甲雙胍(metformin抗糖尿病藥、降血糖藥)。

注意這些藥只是暫時的緩解症狀,好比你病毒感染發燒,這些藥只是降低了你的體溫,並沒有消滅病毒,一句話,這都是治標不治本!而且這些藥有***,包括給胎兒帶來先天性缺陷。

中草藥方面,紅靈芝,甘草根,芍藥,黑公升麻,藍公升麻,鋸棕櫚,貞節莓,桂皮,當歸,紅景天,匙羹藤,蒺藜,黃連素,薑黃,印度人參,蒲公英根,胡蘆巴,瑪卡,亞麻籽,零陵香,月見草,餘柑子,月桂樹葉,蘆薈,牛蒡,紅三葉草花,北美山毛豆,柴胡,特納草,蘆筍草,地黃,西伯利亞人參,睡茄,迷迭香,奶薊草,金絲桃, 益母草, 檸檬香草, 菟絲子,杜仲,茯苓,蒼朮,啤酒花等等,用來抑制雄性激素,或者促進雌性激素分泌,或者調節內分泌,或者調節肝功能以達到調節激素的目的,或者調節心情以達到調節激素的目的。

注意哪怕是天然的中草藥,需要在中醫指導下服用,切勿自己隨便吃!

日常飲食方面,不幸的是目前沒有哪個食物被證實能增加或者減少某個激素,頂多只有微小的作用。女性激素紊亂的可以適當的嘗試蘋果醋,山藥,花椰菜, 花菜,捲心菜,綠薄荷茶,綠茶,魚油,芹菜,蘿蔔,蘆筍,豆類產品,士多啤梨等等。

切記總的原則是飲食要均衡,不可偏食

除了熟蘋果倉鼠還可以吃什么蔬菜或水果調節腸胃

倉鼠的食物 1 主食 倉鼠的主食大多以雜糧為主,為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如穀子 玉公尺片 麻子 小公尺等等。這就好比我們人類所吃的公尺飯 麵食等,一頓不吃餓得荒。2 副食 倉鼠的副食一般就是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日常也需經常餵食,倉鼠可以從中補充些水分 也可以調節下口味 更可以攝取較多的植物性纖維。3 零...

有哮喘吃什么食物,還有什么水果最好

1.梨 中醫認為梨味甘 微酸 性偏涼,主要歸肺 胃二經,具有潤肺清熱 消痰降火 清胃瀉熱 養陰生津 滋腎補虛及潤腸通便等作用。肺結核引起的咳嗽 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著名的 梨膏糖 就是以甜梨為主原料.2.荔枝 中醫認為荔枝性味甘,酸而溫,無毒,具有生津止渴 潤肺化痰 健脾和胃 疏肝理氣及滋補腎陰...

生地吃了有什么用,生地吃了有什麼用?

生地具有清熱涼血 養陰生津的功效,長期服用還可使白髮變黑 枇杷吃了有什麼用 枇杷,別名 蘆橘 金丸 蘆枝,拉丁文名 eriobotrya japonica thunb.lindl。琵琶的食用價值 成熟的枇杷味道甜美,營養頗豐,有各種果糖 葡萄糖 鉀 磷 鐵 鈣以及維生素a b c等。當中胡蘿蔔素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