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年檢的流程是怎樣,車輛年檢的程式是怎樣的

2023-01-11 01:10:03 字數 5537 閱讀 1868

1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服務大廳繳納檢測費: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2樓:小朋的

別不把審車當回事,記住這幾點,不然後果很嚴重。

3樓:秋韋卷又綠

簡單的說就是你的車輛上牌照的那個月!行駛證上有記錄!新買的汽車前六年是每兩年年檢一次,六年以後每年年檢一次!

比如,你2023年買的車,那麼分別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年檢!!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行駛證和保單!去檢測站填張單子然後把車開車檢測的地方排隊!接下來就不要你問你!

如果是外地牌要多乙個委託書!還有看看有沒有違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找法網

汽車年檢流程。

1、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進行車輛檢測,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提交材料;

4、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注意見;

5、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6樓:forever丶天辰

1、填寫《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私車除車主簽字外還須附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公車的須附企業**證書影印件及填寫《授權委託書》並加蓋公章;

2、車輛識別代號(車架號)拓印紙貼上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相應位置上;

3、行駛證(正副頁);

4、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單(副本);

5、自修車輛或修理廠承修的車輛需在查驗表上蓋章(新車第。

一、二次參加年檢時可免)。

6、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7、輕型汽油車的需提供採用穩態工況法檢測的尾氣檢測合格報告單;

8、委託本地核發合格標誌的需提供《委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和回執;

9、涉及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和交通事故的應事先處理完畢;

10、法院查封的車輛需要辦理定期檢驗的,憑法院提供的證明、憑證辦理;

11、**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及影印件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7樓:小胖子

1、查驗崗審查《機動車牌證申請表》、行駛證、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本年度的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查驗機動車。符合規定的,在機動車查驗記錄表上簽字。

2、對涉及機動車的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進行核查;

3、錄入相關資訊;

4、製作檢驗合格標誌;

5、在行駛證副頁上簽注檢驗記錄,對行駛證副頁簽注資訊已滿的,收回原行駛證,重新製作行駛證;

6、將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交機動車所有人。年檢材料。

車輛年檢的程式是怎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的程式:

1、填表。需要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兩張**,要用碳素筆,原子筆不行,填表處有參車輛年審流程。

2、找到年檢錄入視窗,審查材料,錄入。

3、找到違規查詢視窗。如有違規,在此一併繳清罰款。

4、找檢測員進行車輛的外檢,要求開啟車前蓋,查驗車架號,檢測員給出檢測合格簽字頁,之後,到檢測繳費視窗(一般是100元),給發票。

5、找到檢測登入視窗,所有材料留在該視窗處。可以開車去檢測車間了。

6、排隊等待檢測,有人指揮車輛。檢測完後給一張檢測報告單。

7、拿著檢測報告單回業務廳,交到5號視窗領取所有資料(已訂在一起),並按要求簽字。

8、將資料送交1號視窗,並交上行駛證,辦事員發給年審車貼,並在行駛證副本的反面打上新的年審日期。

9、年審完畢,可以回家了,別忘了把車貼貼在前車窗的右上角。

車輛年審流程是指機動車輛每年進行審車時的固定流程,是指每個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驗車。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2023年9月後的小車6年一檢)審車時間為每年行駛本證註冊日期到期前三個月,車輛年檢時間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我們家用車都是遵循本條規定)。

9樓:瑞哥說車

車輛年檢怎麼做?老司機的年檢流程來了,學會年檢更容易。

10樓:符瑤菅歌

帶上行駛證、駕駛證開車去年檢那,門口有黃牛,他們給你弄。你要個人去,一般第一次都驗不過去,還要再來一次(收費),花的錢是一樣的。

11樓:大大軒

好像是一年檢一次來著,具體的可以問買了車的人。

12樓:

機動車年度檢驗手續 1、機動車所有人準確填寫年檢表,貼上發動機和車架拓印碼模,加蓋註冊單位公章; 2、依據國家汽車、電單車、農用運輸車報廢標準和有關規定,對於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機動車所有人不得辦理年度檢驗手續,應按規定辦理報廢登出手續或延期報廢手續; 3、機動車所有人持填寫合格的年檢表、行駛證、機動車管理卡、第三者責任保險憑證,可在本市範圍內自主選擇經公安交管部門委託的機動車檢測站進行安全檢測。 4、檢驗合格後,機動車所有人持年檢表、行駛證、機動車管理卡、第三者責任保險憑證、合格的檢測報告單,到所屬支隊門事辦理年檢簽章手續,並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證。上海文濤汽車服務網隸屬於上海文濤汽車服務部。

是專業的汽車服務行業,辦理機動新車上牌,驗車等經紀業務。**上海周邊城市汽車過戶、轉籍,上牌照、驗車,**汽車保險等,值得您的選擇。

13樓:謝晉宇

3、辦理流程: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領回檢驗合格證!

14樓:forever丶天辰

車主本人攜帶以下資料,直接到當地的車管所進行申請年檢標誌,無需交錢。

1、行駛證(正副本);

2、機動車所有人身份證;

3、機動車交強險保單;

4、車船稅納稅或免稅證明。

5、如果是委託他人代辦,那麼還需要帶上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簽名的書面委託書。

15樓:小胖子

1,年審之前確認違章記錄,確認都繳納罰款。

2,行駛證原件 交強險副本 身份證影印件 車輛。

3,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燈,滅火器雖然不作為檢查專案,但建議使用者最好配備,並確保氣壓標識位於綠色正常範圍內。如果車輛太髒會被要求去洗車,因為需要驗外觀拍照,所以驗車前最好先洗車。

車輛年審 需要帶什麼手續 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16樓:郭啊蠻的小油桃

身份證、行車本就可以。

把違章處理,行駛證,交強險。

審車步驟:1)領表:領取年審表——機動車查驗記錄單。

2)填表:號牌、車輛型別、廠牌型號、顏色、發動機號等。

3)初檢:交行車證、年審表初檢,內容為兩前門玻璃、前擋風玻璃無貼膜;發動機號碼正確;車架號碼正確;雨刷正常;所有燈光正常。

4)上線:遠近光強度、偏角檢測;前輪剎車強度、偏角檢測;手剎強度檢測;後輪剎車強度檢測。

5)交費:合格後領行車證、年審表,返回審證處打年審。

17樓:馮一一老師

2、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影印件。屬於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上簽注已納稅資訊的,提供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3、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原件。

4、《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5、屬於受託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還應提供《委託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通知書》原件。

6、**登記的,還應提供**人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書面委託書原件。

18樓:新車主驛站

6年內年檢,去車管所或者交警大隊即可辦理。 需要行駛證原件,交強險副本,以及身份證原件。 帶好材料後,填寫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即可。

19樓:民生為本

所需資料:

(1)《機動車行駛證》原件。

(2)機動車交通事故強制保險憑證第三聯原件(原件丟失的,提交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或由保險公司提供的補辦憑證,原件因上次核發檢驗合格標誌時已收存的,提供任一聯原件及影印件)。

(3)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原件和影印件(粵警號牌車輛、核定載客人數在9人以下(含9人)以下沒有發動機排量的純電動車不屬於車船稅徵稅範圍,不需要提供相關證明)

(4)**人申請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業務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20樓:網友

機動車年檢需要什麼資料。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22樓:小紅艷說汽車

14 汽車的年審流程是怎樣的呢?

23樓:寵易小魚兒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答:先吧保險完善,然後上線檢測。

2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挺多的,你可以看一下詳情。

汽車的年檢流程是,車輛年檢的程式是怎樣的

主要是檢查安全效能,同時對於車輛還有制動和操作效能。汽車年檢都要檢查什麼?這些標準規定你要弄清楚,別等過不了後悔 1 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 進行車輛檢測,領取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和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 提交材料 4 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註意見 ...

車輛是如何年檢的?車輛如何年檢

你好!一般車輛6年之內棉上線,兩年年檢一次,去當地交警隊即可辦理,有些地方還開通有郵寄的年檢方式。車輛使用超過6年,就需要上線年檢了,需要去當地一些專業車輛檢測機構進行年檢,這個年檢會對車輛效能和安全性進行全面檢測。驗車的第乙個關鍵點是檢查汽車的生產日期。汽車生產日期只要在二百天之內,那麼屬於乙個正...

如何查詢車輛年檢情況,如何查詢車輛的年檢記錄

如何進行車輛年檢查找?第一種是網上查驗,登入當地交警網,點選機動車資訊查詢,等頁面開啟後,輸入車牌號。查詢機動車年檢 全國機動車年檢查找,機動車年檢查找網,查詢機動車年檢,機動車駕駛證年檢 回答車輛年檢方法有 一 網上查驗 1 登入當地的交警網,點選機動車資訊查詢。2 頁面開啟後,輸入車牌號,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