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轎車年檢,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2023-02-28 08:45:03 字數 5399 閱讀 1060

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代人驗車的託,在北京是260元包過,一分錢不多收。

個人自己去驗車的話,沒有兩三天驗不下來,即使是新車,也有燈光不符、里程表不准、排放超標的情況。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2樓:途虎話養車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取落車內貴重物品)。

2.將車子交給檢測人員上線,車主等待提車。

3.檢測結束,工作人員開檢測單、收款條、並將保險單副本裝訂好。

4.繳納檢測費:200元(包括汽車各項檢測費和工本費)。

5.將資料(檢測表、保險副本、行駛證和收據)交給工作人員,5分鐘後即可領取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和在行駛證副證上蓋章了。

6.領取環保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發動機、底盤、車身及其附屬裝置是否清潔、齊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勻美觀,各主要總成是否更換,與初檢記錄是否相符;

檢驗車輛的制動性、轉向操縱性、燈光、排氣及其它安全效能是否符合"機動車安全執行技術條件"的要求;

檢驗車輛是否經過改裝、改型、改造、行駛證、號牌、車輛檔案所有登記是否與車況相符,有無變化,是否辦理了審批和異動、變更手續;

號牌、行駛證及車上噴印的號牌放大字樣有無損壞、塗改字跡不清等情況,是否需要更換;

大型汽車是否按照規定在車門兩邊用漢字仿宋體噴寫單位名稱或車輛所在地街道、鄉、鎮名稱和駕駛室限坐人數;貨車後欄板(包括掛車後欄板)外側是否按規定噴寫放大2~3倍的車號,個體或聯營戶的汽車,門的兩側是否噴寫有"個體"字樣;字跡要求清晰,不得噴寫單位代號或其它圖案(特殊情況需經車管所批准)。

4樓:小紅艷說汽車

14 汽車的年審流程是怎樣的呢?

5樓:寵易小魚兒

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答:先吧保險完善,然後上線檢測。

6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挺多的,你可以看一下詳情。

7樓:救援電梯

駕駛證有違章未處理車輛能年審嗎。

8樓:張亞珍

一、交保險。

二、處理違章(農行卡、行駛證+駕駛證影印件)三、領取環評(拿上一年環評副本、行駛證影印件)四、領機動車檢驗合格證(行駛證影印件、車主影印件、強險副本、上一年保險、環評副本影印件)

步驟:1.交保險 2.處理違章 3.領環評副本 、影印環評副本 4.領機動車檢驗合格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去前必須要帶的東西:車輛行駛證、車輛保險單(交強險)2、年檢的地點:

根據你車輛(行駛證為準)登記的位址不同選擇。3、辦理流程:車輛先去排隊(佔位)——受理大廳填寫好登記表,連車輛行駛證、交強險(副本)一起交給工作人員,交100元檢測費,領會蓋章後的**——到自己的車輛上等待——工作人員開走車子後,到出口去等車子出來後,拿上單據,再到受理大廳領取檢測結果,交」四自」工程車輛通行費240元/年,領回檢驗合格證,就ok啦!

4、注意事項:1)交強險要帶副本,直接交啦就行,不需影印啦。2)想快點的話,最好是上午上班(一般8點半)前就到那裡,可少排隊。

3)處理清楚所有的車輛違章記錄,不過檢測站也可以交罰款現場處理的。4)如果車輛有些小毛病,好象檢測站也有修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車輛年審服務大廳繳費(92元),並填寫車輛年審申請表,(2)車輛年審工作人員進行車輛年審資訊登記,(3)車輛外觀審查,(4)上線車輛效能以及指標審查,(5)通過後,再到車輛年審服務大廳(根據服務視窗提示)進行資料輸入,領取年審標誌。

11樓:時洲甫之卉

一般全國通用的是,你在杭州車管部門開代審單就能在南京審驗。各地地方政策不同,你在南京再諮詢一下,應該是一樣的。

12樓:找法網

汽車年檢流程。

1、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進行車輛檢測,領取《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提交材料;

4、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注意見;

5、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小轎車幾年年檢

13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車輛年檢新規實施後,6年以上10年以內的小車每2年年檢一次。在第6年和第8年時車輛上檢測線進行檢測。對10年以上的私家車,仍然按照原規定的檢驗週期執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檢驗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檢驗1次。

自用轎車7座以下(含7座)的新車6年內不用年審。6年後,每年檢車一次,15年後每半年檢車一次。

1、新購買的家用7座以下小型汽車(含7座),6年內不用上線檢測,但發生重大事故的,還是要上線檢測的。

2、新車雖然不用上線檢測,但每兩年也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環保監測合格貼。領取時拿著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指定視窗直接領取,不用交費。

3、免費領取的年審帖和環保貼也要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就是機動車登記的日期前60天就可以領取,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如果車輛在路上被交警查到沒有年審,會對其車主進行罰款或扣車,與此同時,在保險合同中,未及時年檢的車被視為不合格車輛,一旦出現車險事故是不對其進行理賠的。

根據《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自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

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車主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後,處理完交通違法、交通事故後,可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4樓:東東的小店

小轎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規定,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4、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5、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15樓:途虎話養車

非運營的私家車,6年內的新車,無需去車管部門驗車,車主需要每2年去一次,申領材料,辦理手續即可。

6年到15年的車輛,每年要去年檢一次,15年以上的車輛,每半年需要去年檢一次。

16樓:舞璇瀅

小轎車如果是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中規定: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

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7樓:佳爺說歷史

6年以內的在用私家車(七座以下不含)將免予上檢測線檢驗。也就是說,新車還是要兩年一審的,只是免了第二年和第四年的兩次上線檢測。只要每兩年提交車船稅納稅證明和交強險憑證,將交通事故和交通安全違法處理完畢後,就能直接領取檢驗標誌。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第三款: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18樓:汽車大師何閏東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提問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回答】回答現在的這個新規定就是說這個只要是9座以下的這個車型都是6年免檢的,第6年需要年檢。

提問行駛證需要檢測嗎。

提問好的謝謝。

不客氣提問。

行駛證需要幾年檢測。

19樓:遠方的古道小街

新車根據車型不同,年檢要求也不同,普通家用轎車新車每兩年年檢一次。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關於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的意見》:

自2023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免檢制度。

對註冊登記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除外),每2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小轎車6年。

以前小轎車每2年年檢一次,從2023年9月1日開始新註冊的小轎車6年內免檢。

根據《公安部加強和改進機動車檢驗工作意見》,一、新規定非運營的小轎車等車輛6年內免檢,在這6年期間,車主或者車輛所在單位每2年向車管所交一次交強險保單和車船使用稅證明,然後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二、從今年新規定實行起,公安交管部門可以提供小轎車異地年檢和網上預約年檢等服務,方便了車主,地市範圍內機動車所有人可自主選擇檢驗機構檢驗。

三、車管所的檢驗機構,為了方便車輛年檢,對預約年檢的車輛開設了預約通道和視窗,車主在檢車時減少了排隊時間,可以直接上線檢測,然後持有檢測合格報告單領取年檢合格標誌和環保標。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家用非營運車輛,也就是私家車,購車後的6年之內,是免檢的。車輛不需要去車管所檢查,但每2年需要車主去交警大隊領取貼紙,並在行駛證上敲章。

車齡達到6年以上的,車輛每1年都要去車管所驗車一次。

車齡達到15年以上的,每半年需要去車管所驗車一次。

22樓:仙祿貊千易

私家車新車6年,每2年一次領取年檢合格證;第7年就要每年一次上檢測線。再後要每半年一次。

23樓:小胖

按最新《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小轎車6年以內的新車免檢的,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而超過15年的,則每6個月檢驗1次的。

小轎車可以託運嗎。怎麼託運私家小轎車

長途託運汽車可以分為火車託運和汽車託運。汽車託運有兩種方式 1 小板車託運。單台託運,這種方式的 是最昂貴的,但是運輸的服務和時效一般都是最優的。2 大板車託運。籠車運車,也叫大板車託運,這種方式是最划算的,服務保障 時效和 都很適中,適合廣大的普通運車車主。火車託運 上火車託運是最經濟實惠的,並且...

小轎車過期年檢會有什麼後果,汽車年檢過期或者不年檢什麼後果

交警當場抓到,會罰款 扣分 甚至扣車。就算拖檢一天 處理也要 罰款200 扣3分 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不理賠。超過三個年檢週期未年檢或未取得年檢標誌的,車輛強制報廢。但不一定是三年 處理好違章及拖檢,交好款。方能參加年檢。1 上路被罰200元並記3分。未年審車輛上路一經查實,交警部門將暫扣機動車,...

是小轎車好,還是越野車型好,是小轎車好,還是越野車型好?

看你個人喜好,我覺得如果平時大多都是你乙個人的話,而且大多在城市跑,那就沒什麼必要suv了,小轎車省油 越野車在道路適應上要比轎車好,看個人喜歡,喜歡外出去旅遊就選擇越野車。如果在市區開,常應酬,小車比較好。因為市區車位比較緊張。如果經常出差,大車的視野好。馬力夠,跑得快。開著也輕鬆。轎車好還是越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