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給水設計,室內消防給水管道設計有什麼要求

2022-10-29 10:15:06 字數 4203 閱讀 6133

1樓:湘西捍匪

首先,我對你這個小房子是否要設消火栓表示懷疑,最好自己再查一下規範,個人覺得如果就是一般的小樓,是沒有必要上消火栓的.第二,你的室內的量為何取那麼大,平時我們做三十三層的住宅也就這量了,所以覺得取值有點誇張.

下面開始回答你的問題.

一.這個要根據你建築的具體情況來定,室內滿足兩股兩柱到達就可以了,其它的可以翻規範,上面很清楚.

二,三,如果市政供水能滿足10m的水頭,那消防幫浦只要滿足室內的量就可以了.至於揚程,要看達到你所要的充實水柱的揚程是多少,再加上水阻,加上高差.經驗資料是一般達到10公尺的水柱至少是20公尺的揚程.

如果市政能保證穩定性和室內消火栓的揚程,那室內系統都不用上幫浦了.

四,要設高位屋頂水箱,上海地區可採用穩高壓系統.

我後來去查了下,按你取的量,也只有是國家保護建築取到那麼大了.

幫浦的流量按系統流量取.揚程的話,首先你要知道要達到你的充實水柱的壓力是多少,這個在技術措施上可以查到,然後加上最不利消火栓栓口到你的幫浦出口的高差,再加上水頭損失,基本上就是你幫浦的揚程,再留點餘量,比如乘上1.2,再根據這些去選幫浦.

首先,消火栓系統和自動噴淋系統的幫浦是要分開的,同時也覺得沒必要上噴淋吧。至於室外用的消火栓幫浦,還真沒做過,去查了一下規範,按我的理解室內和室外的系統是可以合用的,流量就是兩者的疊加。再說一點,不知道你如何考慮整個系統的穩壓,如果可以做穩高壓系統還好說,如果不行,你的高位水箱怎麼放。

最後,嚴重鄙視不懂還瞎說的人。

2樓:技術新思維

消防設計必須要有設計資質,施工也要有相應的資質,你是不能自行設計、進行施工的的。

即使你自行設計合理,也要經過消防部門認同,收費也是差不多的。還會給消防驗收帶來麻煩呢。

你何必自討苦吃?

一般說來,水幫浦的流量是所有消防栓流量之和。當消防栓多於6個時,也可以按照6個最大的消防栓流量計算。

揚程必須比建築物高5公尺以上。考慮到管道的壓力損失,你需要的揚程至少是15公尺。

3樓:位永寧

這要根據建築的使用性質來確定,還有這建築是單獨的建築還是在其它建築中。室外消火栓流量按照15l/s來算乙個就可以了,室內消火栓要保證2支水槍的充實水柱到達室內任何部位。如果建築只有8m高可以考慮用市政供水,可以省去消防水池和消防幫浦的費用,如果設幫浦房的話就要有穩壓裝置或設高位水箱。

水幫浦的流量一般只要考慮室內消火栓流量,室外由市政供水。

4樓:帥哥魚魚

找廠家諮詢 讓他們來安裝 還保修!

跪求一篇(一)消防給水系統設計 6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我經歷的專案中的乙個24層公寓酒店的消防水設計圖紙,樓主看看吧,有消火栓、噴淋全部的水系統

6樓:d馬

什麼多號地

7樓:召問雁

消防給水系統設計有具體的要求那些嗎?

什麼設計資質可以設計消防給水管網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利設計院、市政水務設計院都可以設計,另外甲級資質的設計單位都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給水管網是屬於市政方面的,設計院能弄這個?

高層建築消防給水設計的幾點思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的重點和難來點

1、土建自施工階段

鋼筋混凝土工程作為高層建築土建施

工中最重要的工程,給排水管件的預埋工作常常被忽視,較易產生預留、預埋不準確或漏留、漏埋問題。 高層建築層數多、高度大,給水系統及熱水系統中的靜水壓力很大,為保證管道及配件免受破壞,必須對給水系統和熱水系統進行合理的豎向分割槽,加設減壓裝置以及中間和屋頂水箱,使系統執行完好。

2、地下室部分

高層建築很多重要裝置一般都設計安裝在地下室,裝置管線非常多,很易出現矛盾衝突問題,導致裝置使用功能受到嚴重影響,同時也降低了地下室的使用空間,影響使用。高層建築對防雜訊、防震等要求較高,但室內管道及裝置種類繁多、管線長、雜訊源和震源多,必須考慮管道的防震、防沉降、防雜訊、防水錘、防管道伸縮變位、防壓力過高等問題。

3、標準層部分

標準層及轉換層建築結構複雜,梁柱排列密集,管道敷設起來較為困難,很容易出現排水管道堵塞、給排水管道漏水等問題,通過強化預留預埋工作,採用上封下開施工方法和分層分割槽安裝,試壓及樣板層管理辦法,可以有效解決上述問題。

室內消防給水管道設計有什麼要求

消防給水設計流量,應根據哪些因素

11樓:迴轉陌路

在計算建築物室內消防用水量時,一般採用防護區或保護物件的概念,按用水量最大的防護區或保護物件確定室內消防用水量。防護區一般以建築的防火分割槽為單位劃分,對於發電機房等獨立封閉空間的場所,可以視為單獨的防護區或保護物件。

在確定某個防護區或保護物件的消防用水量時,按其同時作用的消防用水系統算,常見的室內消防用水系統,主要包括室內消火栓系統,自動滅火系統,水幕分隔系統,冷卻水系統用水等,根據每種系統的設計流量和火災延續時間,就可以算出各個系統的消防給水用水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3.5.1 建築物室內消火栓設計流量,應根據建築物的用途功能、體積、高度、耐火極限、火災危險性等因素綜合確定。

參照3.5.2條規定大哥**的引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消防給水設計流量,應根據當地火災統計資料、火災撲救用水量統計資料、滅火用水量保證率、建築的組成和市政給水管網執行合理性等因素綜合分析計算確定。

建築物室外消火栓設計流量,應根據建築物的用途功能、體積、耐火等級、火災危險性等因素綜合分析確定。

建築物室內消火栓設計流量,應根據建築物的用途功能、體積、高度、耐火等級、火災危險性等因素綜合確定。

14樓:蘇州幹將王

消防給水的設計壓力應滿足所服務的各種水滅火系統最不利點處水滅火設施的壓力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給水設計流量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乙個是消火栓系統 乙個是噴淋系統,這個跟建築的型別及防火等級有關,還是比較複雜的,設計流量得綜合考慮。

消防給水設計國內外的發展趨勢

16樓:

消防給排水設計技術在高層建築中的應用及發展

隨著城市建築業的快速發展,建築業日益走向大型化、高層化、多功 能化。高層建築是社會生產的需要和人類生活需求的產物,是現代工業化、商業化和城市化的必然結果。...

消防管道的設計有什麼要求?

17樓:芊雲說電影

(1)室外消防給水管網應布置成環狀。在建設初期,採用環狀管網有困難時,可採用枝狀管網,但應考慮將來有連成環狀管網的可能。同時在消防用水量較大的單位(例如消防用水量超過2ol/s,應設消防水池。

一般居住建築和企事業單位內,如果消防用水量不大,例如消防用水量小於15l/s,設定環狀管網有困難時,可採用枝狀管網,火場用水安全問題可由消防隊採取相應措施予以保證。

(2)環狀管網的輸水幹管及向環狀管網輸水的輸水管均不應少於兩條,當其中一條發生故障時,其餘的幹管應仍能通過消防用水總量。

(3)為確保火場用水,避免因個別管段損壞導致管網供水中斷,環狀管道應用閥門分成若干獨立段,每段內消火栓的數量不宜超過5個。管網上的消防閥門設定應在管網節點處按「n一l」原則進行(n為管段數,如三通管處需布置的閥門數為3一1=2個),並以兩閥門間的管道上消火栓數量不超過5個進行校核。若超過5個時,應增加消防閥門。

(4)在設計企事業單位室外消防給水管網時,應按同一時間內的火災次數,將著火點消防用水量布置在管網的最不利點進行計算。當生產、生活用水量達到最高日最大小時流量時,仍應保證消防用水秒流量。

(5)室外消防給水管道的最小直徑不應小於100mm。

(6)室外消防給水管道內的流速不宜大於2.5m/s。

(7)在企事業單位內消防管網與生產管網分成兩個獨立的給水系統時,在不引起生產事故的前提下,低壓消防管網與生產管網可用連線管連線,或在生產管網上設定消火栓,將生產管網作為消防管網的備用水源。但生產用水轉為消防用水時,啟閉的閥門數不應超過兩個,且不應超過5min。應該指出的是,在消防給水系統設計時,生產管網的水源不應作為消防用水的主要水源,消防管網的流量仍應滿足用水量的要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具體哪一方面 你最好看以下建築防火設計規範

建築工程中的自來水給水管 消防給水管 生活汙水管 生活廢水管 雨水排水管 空氣管 煤氣管等管子,規

建築的管道顏色標識是根據規範要求的是雨水管道和汙水管道是黑色的,消防管道和蒸汽管道是紅色的,消防是紅色環狀,蒸氣是全紅色 自來水和冷凍水是藍色的 凝結水是綠色的,煤氣管道是黃色的,熱水管道是黃色的。給排水圖紙符號大全是什麼?給水管道 j,如果分高低區 通常用首字母表示即高區 g,低區 d。排水管道 ...

給水管道和消防管道什麼情況下能共用一部分管道

這個合用消防和給誰的需要保證消防 用水量,也就是生活用水最大用量時仍能滿足消防用水要求的才可以的。室外生活供水管與消防供水管能否合二為一 可以。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 2006第8.1.4建築的低壓室外消防 給水系統可與生產 生活給水管道系統合併。合併的給水管道系統,當生產 生活用水達到最...

消防給水管網計算中,選擇減壓設施時,消火栓剩餘壓力應從幾種工況分析,分別敘述,並用公式表達

消火栓栓口最高靜水壓力不應超過0.8mpa,出水壓力不應超過0.5mpa。當壓力超過上述要求時,應採取下列措施 1 消火栓栓口處的出水壓力 0.5mpa,且最高靜水壓力 0.8mpa時,宜在消火栓支管設定不鏽鋼減壓孔板或採用減壓穩壓消火栓 消火栓栓口處的最高靜水壓力 0.8mpa時,不得採用在消火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