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物理老師教了功後我一直不明白功有什么用

2022-10-29 11:00:03 字數 1268 閱讀 1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功」就是「被轉移或轉換的能量」。就如同把乙個地方的貨物(能量)搬運到另一處**移),或者加工成另一種貨物**換),這個過程就是你做的工作(做功),你工作的成績就是「功」。

比如你將乙個箱子舉過頭頂,那麼箱子的勢能增加了,是你的力量做了「功」,本質是你通過一系列複雜的物理化學過程將體內的化學能(脂肪)轉化成了箱子的勢能。

考慮「功」是為了省略這些複雜的過程,而只考慮這些過程起到的「作用」。

而「力」其實只是能量轉換、轉移過程中的乙個現象。只不過我們的觸覺使我們可以直接感覺到力,而不是能量。

現在先不用太著急。等你學了能量守恆定律,就會對功與能的定義有個系統的了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功就是個結果,

假如你推箱子,輕輕一推,推了1公尺,做了若干功,

又推一次,花了10倍的力氣,累得你氣喘吁吁,但是沒有推動,那你做功就是0

3樓:匿名使用者

功簡單的說就是你出了多少力幹了多少的活(機械也是如此) 打個比方 你把一塊石頭搬到二樓和搬到四樓做功是不同的(在其它因素不變時搬到四樓的做功是搬到二樓的兩倍)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功先不求甚解,後面掌握了能的概念和功能關係之後也就是明白了,物理知識是十分系統的!先記住功的定義和演算法吧!

5樓:滁州宋慧萍

在電能、電功的問題上,功如何理解我已經打了兩個比方,是初二的內容,但願你明白。

關於初三的功。1:力是有方向的,在力的方向上移動,產生距離。

我們就說做了功。2:但是累了半死,沒有把力氣用在點子上,被移動的物體沒有從你的努力中獲得什麼能量,就意味著你沒有對它做功。

雖然你用力了,你也做功了,但是沒有對「物體」做,而是浪費在其它地方了,比如摩擦力,比如手掌發熱、、、、、、但願你能明白。

6樓:靜處靜聞聞妙香

比如說乙個人有工作能力,但是他沒有去工作,說明他有「能」,相當於「能量」,但是沒有對外做功。某天他去工作了,就是對外做功了。他身體內的一部分能量轉化為其他形式的能了。

這個過程就相當於做「功」。功是動態的、在轉化的那一部分能量。所以功的單位和能量的單位是一樣的,因為它們本質是一樣的。

再打個比方:「有一瓶水,你喝了其中的一杯」,那一杯就是「功」,瓶裡的水和轉化到你血液中的水本質都一樣。記住「轉化」的能量就叫功。

但願你能悟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知道能量用了多少啊!能量也是來之不易的!

我們老師上課為什麼一直看著我,我們老師上課為什麼一直看著我

可能比較關注你吧 應該是長得很討喜,恭喜你 omg 好神奇呀 親 如果你上課沒有亂動的話 那麼就是你長得很舒適 就是很吸引人目光的那種 親 你攤上事了。我們老師上課為什麼一直看著我?你這純是自我感覺,老師上課當然要看著下面的同學了,難道面朝黑板,背對著你們講課啊。在你的方向上或者在你周圍,有四五個同...

作文老師一直在我的身邊,作文老師一直在我的身邊600字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 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梁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 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 燃燒 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乙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乙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的事

找心理醫生!你說你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了!至於嘛!哎 別因為愛情 就什麼都出賣!留點愛給自己吧!看人家手機幹什麼?人是看不住的!你想太多了,他已經很明確地表現出來他愛你多過在乎他的前女友,你為什麼還是死糾著一些問題不放呢。畢竟他們也在一起過,你不可能憑空抹掉這段感情,或許他說他以前不喜歡他前女友,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