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節流是什么生肖啊,開源節流是什麼生肖啊?

2022-10-29 09:50:10 字數 4800 閱讀 8781

1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荀子.富國》有云:「故明主必謹養其和,節其流,開其源,而時斟酌焉。」不僅是乙個國家,甚至乙個家庭,乃至乙個人「開源節流」是理財不可或缺的觀念和秘訣。

如何「開源節流」呢?有四點意見提供:第

一、生產好似搖錢樹:記得早期有一句口號「生產報國」,你要報效國家嗎?就要從事生產。

農夫耕作,要研究農業怎麼樣才能增加生產;工廠要研究品質怎麼改良,怎樣增加生產;知識份子,要研究什麼才是對社會大眾有益的思想、作法;作家創作文章,要研究什麼才是對讀者有啟發、有益處的作品。各界人士都要生產,生產就像搖錢樹,能夠不斷地激發出新的點子,激發你的動力,開創更多的產品、作品。 第

二、節儉猶如聚寶盆:養成節儉的美德,就能致富。韓非子便強調,勤奮節儉是致富必要的秘方,而提出「力而儉者富」的理念;墨子也主張「節儉則昌」;唐朝的陸贄則認為「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

」可知節儉的人,就好像家裡有了乙個聚寶盆,錢財、品格、生活、家運都將隨之富足起來。 第

三、勤勞能產萬抹糧:你平常工作,那怕是做乙個清潔工,若能勤勞工作,憑著雙手也能開創一片天地。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在發揮當中,在不卑不屈當中,在勤勞奮鬥當中,自能集財聚富。

勤勞是一種精進力,奮而不懈、精進勇猛地耕耘,將財富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聚沙成塔,必能生產萬抹糧。 第

四、用心擁有全宇宙:只要肯用心,宇宙就在我們心裡,世界就在我們心裡,怎麼說呢?唐朝江州刺史李渤問歸宗禪師:

「須彌容納一粒芥子,說得過去;小小的一粒芥子如何容得下須彌山,這首對聯根本不通。」禪師反問:「俗語說『讀破萬卷書,下筆如有神』,請問你萬卷書如何能藏在小小的肚子裡?

」心是極其微妙的,它的作用更是不可思議,只要我們肯用心,世界就為我所有,因此用心的人才真正擁有人生,享有宇宙。 致富之道在於有智與理,心中有乙個分寸,有方法,知道如何運用,如何開發,如何生產,如何儲蓄,讓心理與生活的經濟皆能不匱乏,財富源源不絕。因此懂得「開源節流」就等於擁有了財富!

2樓:旅遊小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開源節流猜生肖是猴。開源節流指的是需要源頭分開,變成三點水和原,節流就是把三點水去掉從而剩原,而且原諧音猿,而猿我們也叫做猿猴,所以是猴。

提問滿腹牢騷僅吐二,不如意事佔九成。社會進步能應變,坦然面對現代人。猜生肖

回答好的親,您稍等哈。

滿腹牢騷僅吐二,不如意事佔九成。社會進步能應變,坦然面對現代人。猜生肖是狗。因為狗平時都喜歡亂叫發洩自己的不滿,而且也非常機靈應變能力很強,並且和人類接觸的最多。

提問最後乙個問題,像東像西猜生肖

回答親您好!像東像西猜生肖是雞。雞會在早上東方太陽公升起來是叫,而酉在十二生肖中的雞被稱為酉,地支的第十位,酉長相酷似西。

更多4條

開源節流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喻增加收入,節省開支的意思。

【解釋】:開:勸課;源:水源。開發水源,節制水流。

【出自】:戰國 荀子《荀子·富國》:「故明主必謹養其和,節其流,開其源,而時斟酌焉。」

【譯文】:所以君主必然謹慎地修養其和順,節制支流,開拓其源,而且隨時斟酌情況。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分句;含褒義。

【近義詞】:增產節約、增收節支、強本節用、降本增效。

【反義詞】:揮霍無度、鋪張浪費、大手大腳。

擴充套件資料

一、開源節流的近義詞

強本節用 [ qiáng běn jié yòng ]

【解釋】:本:我國古代以農為本。加強農業生產,節約費用。

【出自】:戰國 荀子《荀子·天論》:「強本而節用,則天不能貧。」

【譯文】:如果能做加強農業生產節約使用,這個國家就不會受到貧困的困擾。

二、開源節流的反義詞

鋪張浪費 [ pū zhāng làng fèi ]

【解釋】:鋪張:講究排場。為了場面好看而浪費人力物力。

【出自】:***《在中國共產黨第八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要勤儉建國;反對鋪張浪費;提倡艱苦樸素;同甘共苦。」

4樓:文化永生

讀音:kāi yuán jié liú

釋義:意思是指開發水源,節制水流。比喻增加收入,節省開支。

出處:《荀子·富國》「故明主必謹養其和,節其流,開其源,而時斟酌焉,潢然使天下必有餘,而上不憂不足。」

譯文:若要國家富強,就要愛護百姓,在收支上開源節流。百姓才能安居樂業去發展生產,國家才能富強。如果不顧生產,只顧浪費物資,百姓就會十分貧困。

造句:還有些人正在開源節流,依然害怕這個大蕭條以來最為嚴重的經濟危機。

5樓:易書科技

中國有句最常用的成語:開源節流。這句極富深刻辯證哲理的名言用到解決能源問題上,可說是再貼切不過得了。

2023年發生的第一次世界性的能源危機,極大**憾了全球,人們第一次感受到能源短缺對於各國經濟發展的巨大威脅,厲行節約,盡力減少能源消耗已迫在眉睫。人們經過研究,驚奇地發現現有的耗能裝置和耗能方式,竟使世界能源總量的50%~70%被白白浪費掉了!這種形勢迫使人們認識到:

節能,是與開發煤炭、油氣、水力和核能並舉以解決能源危機的根本途徑。人們自覺不自覺地把節能譽為「第五能源」——它可能比通常任何一種能源會更有效地「增加」能源。

當前,世界又面臨新一輪能源危機,新型能源的開發利用尚未成熟。在世紀交替之際,一面抓緊開發新能源,一面厲行節約,盡可能合理使用珍貴的能源,就成了世界性的重大課題。

節能,就是指提高能源效率,即提高有效利用能量與能源總體內含的能量之比。當今世界,這已成為衡量乙個國家能源利用好壞的一項綜合性指標,也是乙個國家科學技術實用水平高低的重要標誌,同時又是解決乙個國家能源問題的可靠途徑。節能的主要目標是提高裝置的能量利用率,極力減少餘熱排放量。

據國際能源機構統計和**,全球能源消費量2023年至2023年期間增長了125%;今後雖然由於多種因素,將會使能源消費量增長速度有所降低,但在2023年至2023年期間的世界能源消費量仍將增長50%~75%。而同時世界能源生產速度卻遠不可能同步增長,比如,在2023年時曾估計到2023年時,新能源資源將佔6%,但到2023年時**值減為1.5%~3%。

常規能源的增長速度也不會超過20%。如此大的缺口,如何彌補?

因此,積極有效地開展節能工作,普遍採取開發與節約並重的方針,必將取得重大突破。據專家估計,能源需求量依靠節能可減少25%~30%。世界瞭望學會的一位專家認為,美國在不使公眾生活水平下降的情況下,可以節省目前所消耗能源的50%。

日本學者認為,到2023年時,日本可以節省能源24.5%。我國專家也指出,如果從2023年至2023年,我國能使節能量達到9.

5~10億噸標準煤,單位國民生產總值由每億元消耗能源10.34噸標準煤,下降到6.11噸標準煤,就能在能源上保證到2023年實現國民經濟翻兩番的發展目標,或者說,實現經濟發展戰略目標的真正出路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節能。

隨著世界產業結構的調整,高新技術裝備的不斷湧現,工藝流程的不斷改進,「高能耗型」產業結構必須逐步全面向「節能型」、「智慧型」和「高增殖型」產業結構轉變,耗能少的高技術產業應成為骨幹產業,使能源消費模式更趨向科學合理,這已成為全球生產和生活在能源方面的大趨勢,經過近些年的努力,世界各國專家們已尋求開發了多種節能技術,其中包括:使用新型高技術裝備改進能源消耗方式;降低生產過程的能耗,**生產過程各階段所釋放的熱能;開發多種高效實用的新型能源轉變形式,以適應高新技術發展的需求;採用能效高的新生產程式,盡可能使用耗能低的材料和產品;等等。令人欣慰的是這些節能技術已獲得了進步,發揮了重要社會經濟效益。

開源節流。打乙個生肖?並解釋明白。 20

6樓:匿名使用者

開源,就是把源分開,變成三點水和原了,節流就是把三點水去掉,就剩原

原諧音猿 猿猴猿猴生肖就是猴了。

7樓:2004走過咖啡屋

這是腦筋急轉彎,家裡經常用的(水~~頭。)

8樓:匿名使用者

龍,自己找食不用喂,還喜歡收藏,開源節流啊

9樓:混青兒

牛,吃的是草,流出來的是血和奶。

節省又能賺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牛, 吃的是草,流出來的是血和奶。

開源節流,是什麼生肖

11樓:風兒輕吹嶗山

雞開源節流,是指吃的少,喝的少,不浪費,

12樓:vdj阿領

老虎,開源虎頭蛇尾,節流就是老虎的花紋吧

13樓:旅遊小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開源節流猜生肖是猴。開源節流指的是需要源頭分開,變成三點水和原,節流就是把三點水去掉從而剩原,而且原諧音猿,而猿我們也叫做猿猴,所以是猴。

提問滿腹牢騷僅吐二,不如意事佔九成。社會進步能應變,坦然面對現代人。猜生肖

回答好的親,您稍等哈。

滿腹牢騷僅吐二,不如意事佔九成。社會進步能應變,坦然面對現代人。猜生肖是狗。因為狗平時都喜歡亂叫發洩自己的不滿,而且也非常機靈應變能力很強,並且和人類接觸的最多。

提問最後乙個問題,像東像西猜生肖

回答親您好!像東像西猜生肖是雞。雞會在早上東方太陽公升起來是叫,而酉在十二生肖中的雞被稱為酉,地支的第十位,酉長相酷似西。

更多4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十二生肖獨佔先

鱗角鳳毛增國譽

鼠須妙筆點春光

開源節流三環路猜一生肖

15樓:金家小九

龍或者蛇吧,盤三圈就是三環

16樓:匿名使用者

牛、蛇、兔、羊、龍、雞

開源節流怎麼造句,用開源節流造句

懂得開源節流的人,生活才不會過得很辛苦。在經濟不景氣的形勢下,我們的確需要一套開源節流的好方法來渡過難關。因此,一定要進一步開源節流.深入搞好 用開源節流造句 1 荀子主張富國必須強本節用,開源節流。2 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們必須開源節流。3 經理向大家宣布,公司第一步開源節流,第二步裁員減薪。4 在...

開源節流近義詞,開源節流的同義詞

典故出處 故明主必謹養其和,節其流,開其源,而時斟酌焉,潢然使天下必有餘,而上不憂不足。近義詞增產節約 反義詞大手大腳 鋪張浪費 揮霍無度 近義詞 增產節約 反義詞 大手大腳 鋪張浪費 揮霍無度 強本節用 增產節約 勤儉節約 省吃減用 僅供參考 滿意請採納 謝謝 開源節流的同義詞 開源節流的同義詞 ...

人事如何開源節流,個人怎麼開源節流

這個問題有點大,需要了解的條件有點多,簡單的提下如果你們企業是製造業,福利型的薪資體系可以妥妥的為公司 開源 如果非製造業的話,人力資源部社會化也可以達到開源的目的。至於節流那就是人力成本的控制了,當然不僅是工資成本,還有延時成本 過失成本 違約成本 招聘成本 流失成本等,每一塊的控制都可以做到 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