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梅協定》主要內容,什麼是何梅協定

2022-10-29 10:15:03 字數 1615 閱讀 7130

1樓:禹貢老農家

何梅協定

何梅協定 2023年6月9日,日本華北駐屯軍司令官梅津美治郎向國民黨華北軍分會**委員長何應欽提出"覺書",限3日內答覆。何與日方秘密會談後,於7月6日覆函梅津,全部承諾日方的無理要求,習慣上稱《何梅協定》。主要內容有:

中國**取消河北省和平津兩市的國民黨黨政機關;撤退駐河北省的國民***軍和東北軍;撤換國民黨**河北省主席和平津兩市市長;禁止一切抗日活動等。

通過《秦土協定》和《何梅協定》,日本攫取了冀察兩省的大部主權,實現了分離華北的第一步計畫。繼之,日本又開始策動華北五省(河北、山東、山西、綏遠、察哈爾)「自治運動」。

何應欽(1890-1987),貴州興義人,字敬之。曾任黃埔軍校總教官,死於台灣。

什麼是何梅協定?

何梅協定是什麼協定?

何梅協定的歷史背景

跪求日本和中國都簽訂了什麼條約

2樓:匿名使用者

馬關條約 2023年4月 日本

主要內容

1.割遼東半島、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澎湖列島給日本

2.賠償日本軍費2億兩**

3.開放沙市、重慶、蘇州、杭州為商埠,日本輪船可以沿內河駛入以上各口岸

4.日本可以在華通商口岸投資設廠,產品運銷中國內地免收內地稅

辛丑條約 2023年9月 英美俄日法德意奧

主要內容

1.清**向各國賠償**4.5億兩,分39年還清,本息共計9.8億兩

2.賠償以中國的關稅和鹽稅做抵押,中國的稅收在更大程度上受到外國控制

3.在北京東交民巷設立「使館界」,屆內不許中國人居住,各地駐兵保護

4.拆毀北京至大沽的炮台,准許各國派兵駐守北京到山海關鐵路沿線的戰略要地

5.懲辦義和團運動中曾與列強「作對」的官吏,永遠禁止中國人民成立和參加反帝性質的各種組織

6.改總理衙門為外務部,位居六部之上 .袁世凱與日本簽訂的21條「二十一條」要求的內容共分五部分。

第一部分關於山東問題,共四條,要求中國承認日本繼承德國原先在山東的一切權益;山東省不得讓與或租給他國;准許日本建造膠濟鐵路專線;開闢山東省主要城市為商埠。日本的目的是向山東省進行經濟擴張,同時,還意味著要把戰略要衝的山東省作為日本的勢力範圍,為瓜分中國作準備。

第二部分,關於南滿內蒙古東部,共七條,要求承認日本在南滿和內蒙古東部的特殊權利,日本人有居住、購地、經營工商農業、開礦等特權。旅順、大連的租借期限及南滿鐵路、安奉兩鐵路期限,均延長至99年,吉長鐵路由日本管理,期限也為九十九年。日本的目的是把我國東北和內蒙變成它的殖民地。

第三部分共兩條,要求把漢冶萍公司改為中日合辦,中國不得自行處理,附近礦山不准公司以外之人開採。實際上,是要由日本一手操縱和控制中國當時這個最大的鐵礦山和煉鐵企業。

第四部分一條,要求所有中國沿海港灣、島嶼概不租借或讓給他國。就是說,這些地方只有日本才有權割去或租借

第五部分,關於控制中國政治、財政、軍事、警察等,共七條,要求中日合辦地方警察或聘用日本人為政治、軍事、財政等顧問;中日合辦兵工廠且必須聘用日本技師;將武昌至南昌、南昌至杭州、南昌至潮州之間的鐵路修築權讓與日本;日本在福建省有開礦、建築海港、船廠及築路的優先權;日本人在中國有傳教之權。

女生賈梅17 主要內容,《女生賈梅》的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可愛的賈梅是個令人羨慕的女孩,她天真活潑,心地善良,富有同情心,這個看似平凡普通的初中女生,卻和她的夥伴們一起,演繹出一段段豐富多彩又讓人感慨萬分的成長故事,這當中,有校園生活的甜酸苦辣,有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也有對親情和純潔友誼的渴望。女生賈梅 這本書是秦文君的兒童文學作品,書中的情節十分...

商鞅變法的主要內容有哪些有何歷史作用

內容 1 國家承認土地私有,允許自由買賣。2 獎勵耕戰,生產糧食布帛 多的人,可免除徭役。3 根據軍功大小授予爵位和田宅,廢除沒有軍功的舊貴族的特權。4 建立縣製,由國君直接派官吏治理。作用 秦國通過商鞅變法,封建制度在秦國確立,促進封建經濟的發展,加強軍隊的戰鬥力,使秦國很快成為戰國七雄中最富強的...

中法新約的主要內容是什麼,《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課文 早 的主要內容 本課通過對三味書屋陳設的介紹 臘梅花的讚美以及魯迅書桌上的 早 字來歷的講述,教育人們要珍惜時間,學習魯迅先生時時早,事事早的精神 相關資料 早 是吳伯蕭先生訪問三味書屋後寫的一篇散文。文章主要記敘了三味書屋的陳設 後園的梅花和魯迅書桌上 早 字的來歷,讚揚魯迅先生時時早 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