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層的樓房哪層最貴,十六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2022-10-29 08:30:03 字數 5124 閱讀 9558

1樓:黃埔納蘭公子

一般對於高層建築來說,頂上幾層最貴,越高越貴,但從居住的角度來說,空氣質素最好的樓層一般在10層左右,並且頂層多少有漏水之虞,且屋面傳熱也大,冬天冷,夏天熱。好處是,沒有來自上一層的噪音,視角相當開闊。

2樓:匿名使用者

七八層的應該比較貴,七八層採光好,通風強,又可以易觀市景,為理想之選

3樓:匿名使用者

樓層分低層:1——3

多 層:4——6

小高層:7——11

中高層:12——16

16以上是高層。一般也把16層的說成高層

樓層區間的**不確定性。根據戶型,採光,視線等。一般是一房一價。

要是單純說樓層間的**。16樓最貴。人都喜歡站在高處,把其他人踩在腳下。這是中國買房的傳統。所以16最貴。當然視野也好。

然後是從一層開始每層加多少錢。沒有很大的規定。看樓**。要是均價在2700元每平方的話,每層價差在20——40之間。

對於16層。根據我的**經歷。16層是賣的最快的。然後是1——8.12——14。基本最後賣出去。

——————————————小小意見,僅供參考。

十六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4樓:小經濟

最佳樓層——六七層。這裡無論是採光還是空氣都不錯,如果是景觀樓觀景的效果也很好;這樣乙個高度人站在陽台上也不會有眩暈的感覺。對於中年和青年人都很適合;這個高度離地面有一定距離,受馬路上噪音的影響也不大 。

即使電梯壞了,住戶跑10幾層樓也不是問題。多層房型好,多層住宅就是磚混結構。這種結構成本低,比鋼筋混凝土結構低40%左右。

這類房子的耐久性一般,折舊較快。它的優勢是房子由於受到各種限制,通常只能是板式,大多南北通風。

近地面的汙染物隨氣流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又向下或水平方向消散。有人說這個高度就在9-11層。據行家介紹這也要具體樓盤具體分析,不能一概而論。

比如一些鬧市區,工廠的旁邊等揚灰塵是存在的,不過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高度不一定在9-11層。而在一些周邊環境好的社群,就不會有這種現象出現。在國內,越高的樓層往往賣得越貴,但是專家建議,購買樓房時,六七層的位置最佳。

人最理想的住宅還是應貼近地面,貼近自然,六七層的住宅最好。樓層太低會導致光照不足、潮濕、空氣迴圈減緩等問題,而且,汽車和柏油馬路會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 、氮的含量增加,選擇低層樓時,至少遠離主幹道200公尺才算安全。

下面列出各樓層的優缺點:

一層優:當發生意外時,比如**、倒塌、火災等事故,一層當屬最安全的樓層了。這種情況下,如果外窗沒有安裝用於防盜的欄杆,從一層的房間內逃生就簡單一些。

劣:一樓最不安靜,如果臨街,受路上的汽車尾氣、揚塵汙染最重。在一些老小區,地下室還會返上來潮氣,而且更易受到蚊蟲的侵擾。

此外,一樓還最易遭盜竊。

二層優:相對一樓來說比較安全,尤其是對那些有小孩的家庭而言,更是如此。劣:和 一樓的不足之處一樣,二樓的樓層也稍低了一些。

三層優:綜合各方面因素,如果是普通老式的

五、六層樓高的住宅,三層是最理想的。劣:一般老式樓房沒有電梯,人可以很輕鬆地爬三層的樓梯,但若是抬洗衣機、沙發等,就沒那麼簡單了

四、五層優:從環境的角度來看,安全性最好。劣:如果沒電梯,老人上下樓是個難題。

六、七層優:對於高層住宅樓來說,七層是「**樓層」段。這個樓層安靜,不受汽車尾氣等影響,並且也不至於讓人達到恐高的程度。

劣:七層及以上的樓層,對有心血管病、胘暈的人來說,不適宜居住。

八到十六層優:從八樓到十六樓及以上樓層,是最明亮的樓層。最高的樹也達不到這個高度,因此光線不易被遮擋。

劣:如果在這幾層上下有排放廢棄物的管道,那麼這幾層所受的影響是最大的。

十六層以上優:視野最好,空氣最清新。住宅樓暖氣是往上公升的,所以十六層以上最暖和。劣:發生火災時不易逃生,並且火災散發的有毒氣體都是由下向上擴散的,因此是最危險的樓層。

頂層優:發生火災時,可以從房頂施救。一些樓房頂層還加裝了附屬設施,更增加了施救的可行性。

劣:在一些老的小區,高層住宅樓一般水壓較小,有時會出現停水的現象。此外,高層住戶最好自備救生用品,如吊籃、自鎖環鉤等,低層住戶準備繩索軟梯,以便逃生 。

5樓:微言悚聽

在歐洲,住在六層以上的樓層被認為有害健康。在美國,高層住宅的房價比低層便宜一半。在俄羅斯,一樓失寵……實際上,每層都有自己的小氣候。

樓層不同,對我們生活的影響也不同。日前,俄羅斯《科學與生活》上發表文章,**人類合理居住高度的問題。從一樓到三樓,人們通常生活在樹冠下,離地面很近,常常能傾聽到樹枝敲打窗戶———要說心理上舒適,這裡是最好的:

同外部世界保持現實聯絡,不用朝下瞧人。但接近地面的生活也有不足:空氣迴圈減緩、空氣換氣受阻、陰影和濕度增大、汙染也比較嚴重。

因為汽車和柏油馬路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氮……至少遠離汽車路幹線200公尺才算安全。一般人認為,三樓是最理想的,而恰恰正是這裡集結大量有害物質。五樓的有害物質就少得多,因為它們開始下沉或水平方向消散。

那,是不是越高越好呢。高層空氣清新、雜訊也少、景色也很優美。但是,城建生態學家卻認為,居住樓層不要超過六樓。

因為高層的空氣並不像想象的那麼新鮮,大大小小的煙囪幾乎包圍城市,30公尺以上難免集結起有害物質。心理學家和生態學家認為,如果想讓孩子健康成長,就不要住在六樓以上的樓層,窗外的環境十分重要。身居高層,整天面對的是磚牆,能引起孩子對自己和對世界的不由自主的敵意。

理想住宅的標準是:房子不超過六樓,自然景色優美,一邊是公園,另一邊是秀水。樹和水都是極好的過濾器,不讓塵土通過。

高層居民的另乙個無形的敵人是電磁輻射。鋼筋混凝土結構迫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房子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經常頭疼或心情不好。

居住在一樓的人常受雜訊。

6樓:

一共16層的樓房,我建議住第2層第3層比較好,這樣離地面比較近,就算萬一停電了,爬樓梯也很容易。

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2.8m樓高的話,9-12層的高度對應的正好是大氣垂直高度的汙染層,所以這幾個樓層就pass了。

另外,高層為了想抵消沉降啊等因素的影響,可以選擇三分之一到三分之二處的樓層,你18層的樓,可以選7、8層,或者是13層,相比較而言,我會選13層。不過一定要配合樓門號,如果是5號門的話,就不要13層了,誰也不想買房就「我要散」吧!

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8樓:匿名使用者

六層左右就很好,8到11層是汙染區,汽車工廠的廢氣會停留在這一段,而太高了又對人不好,人體最適宜居住的高度不能超過七層的

六層和七層一般要看樓高了,人體居住地最好不要超過七層,六層就好

9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一、電梯房樓層的優劣勢

(1)1-6層,對於電梯房來說,1-6層的電梯房相對比較安全,比如發生**、火災等事故時,低層使用者比其他層相對安全很多,但是1-6層容易受到汽車尾氣的影響,揚塵汙染嚴重,容易受到蚊蟲的侵擾。

(2)6-12層,安靜舒適,不受汽車尾氣的影響,當然也不會讓人達到恐高的程度,但是6-12層容易被其他區域的樓房遮擋住,採光效果可能不好。

(3)12層以上,樓層比較高的電梯房採光效果和通風效果都不錯,通透明亮,視野好,空氣新鮮,但是遇見**火災以及停電的情況就十分困難了,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也不適合買樓層比較高的電梯房。

二、電梯房多少樓層最好?

綜合上述分析,小編根據採光、通風、揚塵、噪音等綜合考慮,建議購買10層以上的電梯房,當然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家庭可以選擇購買低層電梯房。

10樓:匿名使用者

10層

17層樓房哪層最貴

11樓:金芃閣

16層【住宅選擇因素】

1、遮擋及採光情況;

2、生活的便利程度;

3、環境要求;

4、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

5、住宅樓的總層數。

【樓層選擇分析】

1、一樓到三樓離地面近容易同外部保持聯絡,但空氣迴圈減緩,空氣換氣受阻,陰影和濕度增大,汙染也比較嚴重。

2、四樓到七樓的有害物質就少得多,空氣質素較好,日照時間比較長,如果遇到火災、**等意外事故,也容易逃生。劣勢是採光、通風不理想,是揚塵的集中地,汽車、人群噪音大,如果沒電梯,老人上下樓是個難題。

3、八樓到十六樓,是17層以下明亮的樓層。的樹也達不到這個高度,因此光線不易被遮擋,這個高度還算比較適宜,光照、空氣流通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即使遇到停電等突發狀況,爬樓梯也在可接受範圍之內。空氣相對清新、景色也很優美。

【總結】

通常來說,高層住宅同樣戶型,越高樓層越貴。頂層如果不是複式,可能存在漏雨漏水以及防盜性差等問題,**會比次頂層要低。實際上,每層都有自己的小氣候,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選擇樓層。

12樓:家居**

樓層的選擇(最好是5、6層,實在沒有選倒數第2、3層,注意躲開管道層)

原因分析:

每層樓都有自己的小氣候。樓層不同,對們的生活影響也不同。

1、從1樓到3樓,人們通常生活在樹冠下,離地面很近,常常能傾聽到權枝敲打窗戶的聲音;要說心理上舒適,這裡是最好的;同外部世界保持現實聯絡,不用朝下瞧人。但接近地面的生活也有不足:空氣迴圈減緩、空氣換氣受阻、陰影和濕度增大、汙染也比較嚴重。

因為汽車和柏油馬路使空氣中飽含甲醛、一氧化碳、……至少遠離汽車路幹線200公尺才算安全。

一般人認為,3樓最理想,而這裡恰恰正是集結大量有害物質的高度。5樓的有害物質就少得多,因為它們開始下沉或往水平方向消散。

2、那麼,是不是越高越好呢?高層空氣清新、噪音也少、景色也很優美。但是,有關專家卻認為,居住樓層不要超過6樓。

因為高層的空氣並不像想象的那麼新鮮,大大小小的煙囪幾乎包圍城市,30公尺以上難免集結起有害物質。

專家認為,如果想讓孩子健康成長,就不要住在6樓以上的樓層,窗外的環境十分重要。身居高層,整天面對的是磚牆,會引起孩子以及自己對世界的不由自主的敵意。

理想的住宅標準是:房子不超過6樓,自然景色優美,一邊是公園,一邊是秀水。樹和水都是極好的過濾器,不讓塵土通過。

3、高層居民的另乙個無形的敵人是電磁輻射。鋼筋混凝土結構追使來自電器裝置的電波沿著房子迴圈,相當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頂層。所以,高層居民經常心痛或心情不好。

居住在1樓的人常受雜訊干擾。事實上,住在20樓也難避免雜訊。聲音通常以最短的路線傳播,但有時高層同樣聽見汽車幹線上的嘈雜聲。

4、綜上所述:5、6樓最好;5,6層也是最貴的

28層樓房裝置層在幾層,樓房裝置層在幾層

裝置層一般會設在三個地方 1 地下室。目前高層住宅的裝置層都會選擇地下室或者地下停車場。但要注意,這些地下空間是沒有采光和通風的,也就是說不能住人,所以許多開發商就把裝置層選定在地室。2 樓房中層。地下所放置的裝置一般是大功率機器,比如製冷機 蓄水池等等。但像是一些基礎生活服務設施,比如水箱 空調器...

17層樓房10層好不好

選樓層是極其講究的一件事,所謂選擇不對,努力白費。我國的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文明的積累,裡面有很多玄機。至於選樓層方面,有專家根據祖先們的數字經驗對現代社會居住不同樓層的人的命運進行了大量研究和資料統計,其吻合度非常之高,無不驚嘆於古人的智慧型!不論是買房還是租房,如果是小高層的話,16 還湊合。如...

高層33層選16樓好不好,33層樓房買15層好嗎

一 買房樓層的選擇應當考慮的主要因素有 住宅樓總層數 逃生難易 生活便利性 家庭人口年齡構成及健康狀況 住宅通風採光情況 樓層 差異等因素。二 低層住宅 指一層至三層的住宅。樓層選擇優勢 低層對於有小孩和老人的家庭而言,出行是非常方便的。有意外發生的時候,比如 倒塌 火災等事故,低層是最有利於逃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