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感冒 要來,怎么辦,朋友 感冒 要來,怎麼辦

2022-10-29 08:15:03 字數 995 閱讀 5208

1樓:無言

預防一下吧。

我們每天所呼吸的空氣中本身就漂浮著大量的細菌、病毒、真菌等致病菌,而這些致病菌也通過我們的呼吸不斷進入到我們的鼻腔中。但是一般情況下,鼻腔本身的排毒系統能夠在15到30分鐘之內將致病菌運送到鼻咽處,並最終進入胃中消化掉。此時病毒的數量始終保持在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承受的範圍之內,所以我們就不會生病。

但當誘發因素如受涼、淋雨、生理因素如經期、懷孕等可以讓鼻腔的排毒功能降低,病毒則可以長時間停留在鼻腔內。此時病毒就可繁殖出鼻腔免疫系統無法承受的病毒數量,病毒便大肆侵入人體,我們也就感冒了。(鼻炎患者表現更為明顯,即更加容易感冒。

)稍後,鼻腔內病毒的基數更大,病毒數量增長更快,於是大量的病毒開始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這時感冒的全身症狀就開始表現出來了。

因此,在感冒的時候,鼻子充當著病毒大本營的角色。只要我們不斷地用溫鹽水沖洗鼻腔,將大量病毒清理出鼻子,越來越少的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可將鼻腔中的病毒數降低到鼻腔免疫系統能夠應對的範圍之內。

而同時,人體的免疫系統將很快殺滅進入人體的病毒。

所以,自己買個洗鼻壺,在感冒時多用溫鹽水沖洗鼻腔,盡量保持鼻腔內沒有多餘鼻涕,可從根本上解決病毒問題。使用此法可在2到4天內**感冒,並且不用吃任何藥物。平時早晚洗鼻子,可在很大程度上預防感冒,極大降低感冒機率。

同時因為流感和感冒讓人生病的過程相同,只是病毒種類不同。所以該方法也可同時減輕流感症狀**流感和預防流感,對各種流感均適用。

以此方法將感冒治好後,洗鼻的次數就降為早晚洗,這樣就可以慢慢地調理鼻子,**鼻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跟a直接說,現在甲流這麼嚴重,還是要以自己和寶寶為中心,別為了面子把你害了啊

3樓:男已被註冊

感冒分幾類 有普通感冒 有流行感冒 看是那種, 情況而定``` 不管是那中感冒\你盡量注意防範就好了,不需要害怕.

4樓:我心累我辛苦

沒事你不要太在意,,你注意點就好啦,,,

男朋友堅持要來我家拜年!!求解,男朋友堅持要來我家拜年!!求解!

既然是奔著結婚去的,現在感情也穩定,見見面完全沒問題啊,你父母也能幫你多觀察一下他的為人處事,不是很好嗎。即使以後出什麼問題,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唄,難道見了面就永遠綁一起了?結婚了還能離,何況你們還在談戀愛期間。大家都放輕鬆一點,沒什麼大不了的。剛談男朋友要來我家拜年,我不想他來,我想多交往一段多了解...

小狗感冒了怎么辦,小狗感冒了怎麼辦

吃點感冒藥。放在肉裡給他吃 吹空調感冒了怎麼辦?進入空調房後bai,由於空氣不流通,du病菌也會增zhi多。這樣比dao較容易感冒,要保持一版 點通風,權例如開一會小窗。感冒後記得空調的溫度不能開的太低,最好能開到27度。或者就不要呆空調房裡面,多出點汗。能不吃藥就最好不要吃藥,用自己的免疫力給扛過...

感冒之後胃難受怎么辦,感冒之後胃難受怎麼辦

恩,很正常,感冒消耗大量的營養素,來迅速提高免疫力,當你身體營養儲備不充足時,身體會從最容易調集營養的地方去做更緊急的用途。這也說明,你本身出於亞健康狀態,營養不充足,因此從這方面講,胃是最容易受損的,十人九胃嘛反過來也是最容易修復的,胃粘膜7天更新一次,在7天中只要充足的營養素 胃就會好很多。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