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個國家用過邱吉爾步兵坦克 除了英國 最好有

2022-10-29 02:10:07 字數 2227 閱讀 5822

1樓:龍脈術士

如果不算共和联邦國家的話,就只有蘇聯用過了(英國援助的)。好象在庫爾斯克戰役中就有邱吉爾坦克參戰。

2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的m4中型坦克

m4中型坦克是二戰中後期的著名坦克,也是二戰中生產數量最多的坦克之一,總生產量達到了49234輛,在二戰後期的坦克戰中,m4坦克發揮了重大的作用,因而在世界戰車發展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2023年8月19日,美國開始了新型坦克的研製工作。根據m3「格蘭特」的不足,軍方要求將75mm火炮裝在旋轉炮塔上,研製代號是t6中型坦克,2023年9月,t6坦克定型並被命名為m4「謝爾曼」中型坦克。m4是在m3坦克的基礎上研製成功的,因而m4和m3,既有區別,又有聯絡。

它們的底盤總體布置和行動部分都很相似。最大的區別在炮塔上,m4坦克的炮塔為整體鑄造炮塔,圓弧過渡,尺寸上比m3的炮塔要大得多。

m4坦克的主要**是一門m3式75mm火炮,可以發射穿甲彈,榴彈和煙幕彈。在m4系列的各種改進型車上,共裝有4種不同型號的發動機,變速箱為機械式,行動部分採用平衡式懸掛裝置,每側6個負重輪分為3組,主動輪在前,誘導輪在後。

m4坦克的型號十分繁雜,僅美國官方公布的m4系列改進型車,變型車,和實驗型車就有50多種。主要有m4,m4a1,m4a2,m4a3,m4a4,m4a6這6種型號的改進型車,主炮有75mm,76mm,90mm,105mm。

m4的火力雖略顯不足,但它的堅固,可靠和耐久性卻享譽軍界。在整個大戰期間,m4成為美軍坦克力量的骨幹。由於美軍不像德軍和蘇軍那樣裝備了重型坦克,m4有時也得權充重型坦克使用,儘管它並不能完全勝任這個角色。

從42年開始,m4一批接一批地投入使用,以求盡快替換身有殘疾的m3。它第乙個大顯威風的地方是北非戰場。當英軍撤至阿拉曼,已置身退無可退的境地時,大約四百輛謝爾曼被火速補充至英第八軍。

在「十字軍」和「瓦倫丁」型坦克的配合下,經過五小時的炮火準備,謝爾曼率先向油料、備件嚴重不足,已成強弩之末的德軍發動衝擊。經過十二天激戰,英軍大敗德軍非洲軍團。是役,曾在沙漠中令對手望風披靡的德軍pz-iii、ⅳ型坦克被擊毀二百餘輛。

沙漠之狐隆美爾從此一厥不振。而在突尼西亞登陸行動中,美國陸軍的m4坦克也緊隨登場,為將德意法西斯趕出北非作出了巨大貢獻。

此後,不論在歐洲戰場還是在太平洋戰場,隨處可見謝爾曼的身影。d-day最先登陸諾曼第的坦克就是數百輛謝爾曼dd水陸坦克,成為盟軍邁向勝利的先鋒。

謝爾曼的長處在於可靠性高,易於維護和用途廣泛。有的在炮塔上加裝60管4.5英吋火箭發射器(m4管風琴);有的加裝噴火器成為噴火坦克。

還有的將其主炮改為105公釐榴彈炮,加強軟殺傷能力。大戰後期則以生產裝備76公釐長身管高初速主炮的m4a3為主。而其主要缺點是火力、裝甲防禦力與德、蘇著名中型坦克相比,有相當的差距。

它的汽油發動機周圍裝甲防護尤其不足,和德軍對手對壘時極易中彈**。因此美軍給它起了個外號——「ronson」,一種名牌打火機(其廣告詞:一打就著,每打必著)。

m4謝爾曼並不是二戰中效能最佳的中型坦克,但其巨大的裝備數量加上蒙哥馬利、巴頓等名將精明的運用,使它在盟軍的**裝備序列中佔有重要地位。巴頓將軍指揮下的美軍裝甲師主要裝備就是m4坦克,它們在諾曼第登陸以後的歷次戰鬥中發揮了重大的作用,2023年春,美軍有16個裝備有m4中型坦克的裝甲師參加了對柏林的總攻。

有哪個國家用過謝爾曼m4坦克.(除了英國和美國)

3樓:好貓不怕狗

二戰期間..至少還有蘇聯裝備過m4..

共和联邦國家可能也裝備了一些...南非..澳大利亞之類的二戰之後..**那麼便宜

包括中國國民革命軍在內...貌似很多國家都裝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了吧......

據我了解在2戰中謝爾曼最多使用國家就是美國

再說,一想到7輛謝爾曼才能對抗1輛虎式這個「杯具」的時候,真的很無語...

德國豹式中型坦克和英國邱吉爾步兵坦克,哪個厲害?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各的用途

乙個是打坦克戰的,乙個是支援步兵的h

就好像掃雷艇和魚雷艇的比較一樣

邱吉爾坦克是蘇聯的還是英國的?

6樓:上學如上墳

(邱吉爾)步兵坦克是英國的最後一種步兵坦克,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英國生產數量最多的一種坦克,總生產量達5640輛.

7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 邱吉爾準確的稱為叫做步兵坦克

吉爾吉斯坦有哪些國際機場?吉爾吉斯斯坦國家有哪些市

吉爾吉斯斯坦有馬納斯國際機場,奧什機場。馬納斯國際機場,是一家位於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西北25公里處的國際機場。自2001年吉爾吉斯斯坦 向國際反恐聯盟開放馬納斯國際機場以來,先後已有美國 法國 澳大利亞 丹麥 荷蘭 挪威 西班牙和南韓等8個國家在此駐軍。2014年6月3日。美國關閉基地。奧什機...

哪個國家的國旗有馬,哪個國家的國旗上有動物?

委內瑞拉國旗的樣式不統一,使用左上角有國徽的,在國徽上有一匹奔跑的白馬,2006年 查維茲做了改動。見下圖,2006年後的國旗。環時 2006年3月15日 曾予報道 使用帶有徽章的國旗,實為帶國徽的國旗 查維茲讓國旗上的白馬向左跑 據美國 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 13 道,委內瑞拉對國旗做了一些改動,簡...

有玩家用過執劍之刻手遊輔助指令碼麼,功能完善嗎

一直以來,看中的是遊 戲 蜂 窩,支援電腦安卓模擬器或者手遊助手也能用,日常操作,使用者體驗真心完美 執劍之刻手遊輔助指令碼各位熟悉不?可不可以給介紹?已經看過很多了,目前的 遊 戲 蜂 窩就好,而且還能免root,免越獄,具體也可以進行參考。執劍之刻手遊輔助指令碼各位熟悉過沒?想知道究竟如何?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