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一句杜牧的詩

2022-10-29 01:05:23 字數 355 閱讀 5493

1樓:其翼若垂天之雲

這兩句說,春風拂過十里長街,珠簾捲起,所見的女子,都不及所要贈詩的那人美麗。

十里揚州路上珠簾下不知有多少紅粉佳人,如果「卷上珠簾」的是作者,恐怕他要累死了,紅粉佳人們也不可能同時「卷上珠簾」讓他品評。

所以,個人認為這裡應該是一種假設的說法,可以翻譯成:即使「卷上珠簾」一一看去,沒有乙個能如我那意中人。

2樓:

娉娉裊裊十三餘,豆蔻梢頭二月初。

春風十里揚州路,卷上珠簾總不如。

風景和美人都遠勝過畫上所繪的.

3樓:山妞妞

揚州城十里長街的青春佳麗,

木蘭詩翻譯,一句原文,一句翻譯,木蘭詩的全文每一句的解析,翻譯。 急!!!!!

嘆息聲接著嘆息聲,木蘭對著門在織布。聽不見機杼作響,只聽見木蘭在嘆息。問木蘭在嘆息什麼?問木蘭在思念什麼?木蘭回答道 我也沒有想什麼,也沒有思念什麼。昨天晚上我看見徵兵文書,知道皇上在大規模徵兵,那麼多卷徵兵文冊,每一捲上都有父親的名字。父親沒有大兒子,我沒有兄長,我願意為此去買馬鞍和馬匹,替代父親...

求一句帶詩琪的詩,或,求一句帶詩琪的詩,7字或5字

你好!很高興幫助你 琪樹西風枕簟秋,楚雲湘水憶同遊。許渾 秋思 仙人琪樹白無色,王母桃花小不香。白居易 牡丹芳 我聞天台山,山中有琪樹。寒山 詩三百三首 雪胸鸞鏡裡,琪樹鳳樓前。溫庭筠 女冠子 登高悵望八公山,琪樹丹崖未可攀。吳偉業 過淮陰有感 前程漸覺風光好,琪花片片粘瑤草。王轂 夢仙謠三首 故吾...

請問用一句俗語怎麼形容,怎麼用一句詩或一句俗語或成語形容好東

問題矛盾,既然 認為自己沒得好處 有何來 是應得的 之說。把問題改一下 說乙個人明明得到了好處,他卻反而認為自己沒得好處.望恩負義說乙個人明明得到了好處,他也認為是應得的.順理成章說乙個人明明得到了好處,他認為是不應得的.得便宜賣乖 怎麼用一句詩或一句俗語或成語形容好東 至善至美 zh sh n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