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一句詩來公佈戀情你會選擇哪一句

2022-10-27 01:35:02 字數 1156 閱讀 4091

1樓:持筆論

如果兩個人真的確定了彼此的戀情,一個名正言順的官宣還是很有必要的。這樣可以表達彼此對於這段愛情的態度以及達到和其他異性保持距離這樣的一個目的,同時也是對愛情的美好見證,有助於對方以後更好融入自己的朋友圈。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表達了自己對於愛情的忠貞和美好的期許。既然兩個人走到了一起,無論以後的生活會遇到怎樣的困難和挫折,我們都應該按照相戀時最初的約定。

牽著彼此的手,和他/她一起路過人生的酸甜苦辣。生活總是會有意外,兩個人在一起最難能可貴的是能夠堅持共同面對。與之相對的是“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這句話則寫出了愛情的虛假,或許只是為了慾望才走到一起。所以對於以後生活的選擇,取決於雙方,以後的路該怎麼走,靠的是雙方的珍惜旅途的足跡。

“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這句話言簡意賅,表達了對於她/他的喜愛,只要在一起了,就要今生不分離。對於愛情還是應該保持忠貞,絕對不能三心二意,朝三暮四。

擁有了就更應該學會去珍惜,不然等到失去之後,只能後悔莫及,徒增悲嘆。

最美的愛情就是遇見,無關乎任何外在因素。我路過無數的橋,看過滿天的雲,喝過最烈的酒,可這並不是我人生的幸運。我的美好人生,在遇見你的那一刻,才悄然開始;我希望這樣的生活可以繼續下去,和你一起閱盡世間滄桑,看遍人生的喜怒哀樂。

2樓:飛啦啦啦啦

“兩姓聯姻,一堂締約,良緣永結,匹配同稱。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綿綿,爾昌爾熾。謹以白頭之約,書向鴻箋,好將紅葉之盟,載明鴛譜。此證。”

3樓:涼秋時光紛亂

選擇馮唐的《春》裡的三句詩: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很有意境,也特別喜歡這首詩。

4樓:尋冪love不止

我會選擇李之儀的一句詩“

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表明我自己願意為了這段感情付出,絕不辜負對方的愛。

5樓:歧山蘭

我會用一句一枝紅杏出牆來這句詩來公佈戀情的,很明確直接也很意味深長。

6樓:

我是你路上最後的一個過客,最後的一個春天,最後的一場雪,最後的一次求生的戰爭。

如何用一句唐詩來形容你的女朋友,用一句詩來形容非常想念女朋友,哪一句古詩詞比較合適?

手如柔荑,膚如凝脂,領如蝤蠐,齒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詩經 碩人 羅敷喜蠶桑,採桑城南隅。青絲為籠系,桂枝為籠鉤。頭上倭墮髻,耳中明月珠。緗綺為下裙,紫綺為上襦。行者見羅敷,下擔捋髭鬚。少年見羅敷,脫帽著帩頭。耕者忘其犁,鋤者忘其鋤。來歸相怨怒,但坐觀羅敷。陌上桑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

用一句詩或詞來形容這幅圖,用一句詩或詞來形容這幅圖

呦呦鹿鳴,食野之苹。我有嘉賓,鼓瑟吹笙。詩經 小雅 有沒有古詩句可以形容看到這幅圖的心情 落葉人何在,寒雲路幾重。黃葉仍風雨,青樓自管弦。流光容易把人拋 紅了櫻桃 綠了芭蕉 比較適合這幅圖的古風句子 詩詞 或者歌詞什麼的 弦斷,斷那三千痴bai纏。墜花湮du,湮沒一zhi朝風漣。花若憐,落在誰的 d...

如果說要一句話描述自己的人生,你會選擇什麼

我的人生走了bai24年,過去的已 du經過去,沒有zhi什麼好追憶的,但 dao是在我這內段時光裡,其實有很多事容情都是很遺憾的,比如說高中沒有好好學習,沒有考上好的大學,畢業之後又沒找到好的工作,所以說我的人生只能剩一句話概括 既來之則安之吧!無話可說了,生活還得繼續。我會用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