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絲能吹幾度呀?能不能像鋼琴那樣有四五十度啊?另外在請附指法表謝

2022-10-28 23:05:08 字數 3767 閱讀 5151

1樓:相思在河畔

頂多能吹兩個音高,跟鋼琴沒法比。

傳統葫蘆絲屬簧管類樂器,其結構由乙個葫蘆和兩根(或三根)竹管組成,葫蘆上端為吹嘴,下端與葫蘆連線的三根竹管為音管,其中,中間一根較粗較長的竹管為主音管,主音管正面有六個音孔(按音孔),背面上端有乙個音孔為第七按音孔,下端有乙個泛音孔(出音孔)和兩個穿繩孔.主音管頂端裝有金屬簧片,插入葫蘆,其尾端裝有軟塞.副主音管無按音孔,因此裝有簧片的副音管一端插入葫蘆主音管左或右兩側,在葫蘆絲吹奏時,如將副音管底端軟塞取出,裝有簧片的副管音就與主管音一同響起,但副管音只能發乙個音.

現常用的葫蘆絲有c調,d調,b調,f調等幾種.

2樓:扈雅苼

葫蘆絲只有八度零乙個音,(書上說的)怎麼跟鋼琴比?指法表?一共七個孔,從下往上,第1個用無名指,第2個用中指,第3個用食指,第4個用另乙隻手的無名指,第5個用另乙隻手的中指,第6個用另乙隻手的食指,後面乙個用拇指。

3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葫蘆絲是八度零乙個音。

求: 怎樣吹九孔葫蘆絲,最好有**和指法表?謝謝

4樓:虛幻之壁

九孔葫蘆絲的吹奏指法:

葫蘆絲的定調是以第三孔所發**的音高為準,受其樂器構造本身的限制,常用有以下幾種調:

1、開第三孔為「do」即筒音作「 5」 c 大調指法表 (筒音做 5 )

低音5低音6低音123456

第六孔●●●●●●⊙○○

第五孔●●●●●○○○○

第四孔●●●●○○○○○

第三孔第二孔第一孔

說明:●表示「閉」○表示「開」⊙表示「開半孔」

2 、開第三孔為「fa」即筒音作「1」 f大調指法表 (筒音做1)123456高音1高音2

第六孔●●●●●●○○○

第五孔●●●●●○●○○

第四孔●●●●○○●○○

第三孔●●●○○○●○○

第二孔●●○○○○●○○

第一孔●○○○○○○○○

說明:●表示「閉」○表示「開」⊙表示「開半孔」

3 、開第三孔為「so」即筒音作「2」 g大調指法表 (筒音做2)23456高音1高音2高音3

第六孔●●●●●●○○○

第五孔●●●●●○●○○

第四孔●●●●○○●○○

第三孔●●●○○○●○○

第二孔●●⊙○○○●○○

第一孔●○○○○○○○○

說明:●表示「閉」○表示「開」⊙表示「開半孔」

5樓:惠尚壹品

全開是高音2,閉位置最高的孔其他全閉是高音1,閉最高音孔以及第三第四個音孔就是中音7,其他音和普通七孔的一樣,以上是按簡音做5

6樓:斛光

可以自己推理呀,它在七孔上多加了兩個孔就多了7、1、2這三個音,所以全開就是2,逐步下來就能獲得普通音的指法表。另外的4、7等變化音就要請教高人了,可能需要開半孔

7樓:晶晶兔

九孔葫蘆絲高音2怎麼吹

葫蘆絲的市場價一般是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的50元左右

中等的150元左右

專業的1000····3000元

樂器行有售。

購買時最好找乙個專業去,試試音調、音色

9樓:山西棗林

一般在80——500元不等,中檔的200元左右,在琴行或者網上可以買到。

10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絲**隨便玩玩的在20-100元之間,專業用的要在500元以上,收藏的另當別論。

11樓:愛情島

葫蘆絲最要的是音準音色,然後才是其他的,葫蘆絲上的裝飾、材質都是為音準音色服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樂器店就有,便宜的30元,貴的100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葫蘆絲街上有10元乙個的..

如果你想要音色好聽的,有上百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剛買了乙個,10元

15樓:淺彩虹的糖罐

在**上買了個一百二的 音色還好

鋼琴難還是葫蘆絲難,能不能做詳細的比較 10

16樓:

我會鋼琴也會葫蘆絲

鋼琴有88個鍵子,88種音調。

葫蘆絲根據教材上說有10種音調,但實際上有13種左右。

學鋼琴到中級階段(8級-演奏級左右),學葫蘆絲會很容易,因為手指又靈活又快。

學葫蘆絲即使考到央院九級,彈琴也會很吃力,因為在同樣的速度條件下,鋼琴的硬度很大。

其他的你自己衡量一下。

17樓:茶花閣主

鋼琴要難些。

就學習時間來說,葫蘆絲學個一兩年加上勤學苦練應該就可以達到10級的水平。

而鋼琴學個五六年也不一定很精通。

鋼琴基本可以演奏各種曲目,葫蘆絲音域有限。

鋼琴涉及的樂理知識有很多,葫蘆絲相對比較簡單。

就經費來說,學鋼琴所需要花費的費用也遠遠多於葫蘆絲。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鋼琴難了,西洋樂器,裡最難的了

19樓:我還真知道的

鋼琴簡單多了,葫蘆絲對氣我要求

九孔葫蘆絲的功能是什麼歌都可以吹奏嗎?

2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不是。九孔葫蘆絲就是在傳統七孔葫蘆絲的基礎上增加2個音孔,使葫蘆絲也可以吹出高音「1(哆)」,拓寬了葫蘆絲的音域和適用性。

七孔葫蘆絲音域俠窄,但是音質醇厚、輕柔、美妙等特點。缺點是反能演奏適合該葫蘆絲的特定樂曲,僅可獨奏此類很少數樂曲,一般民樂隊不需要其參與。

九孔葫蘆絲音域寬,所有樂典90%都可以吹奏,音質清脆洪亮,特別是9孔f調、g調兩型號葫蘆絲,用變換指法的方式可獲得c調、d調等調。

21樓:麋露公尺露

不能,因為九孔葫蘆絲音域範圍是低音2到高音1,那麼顯而易見,在這個音域範圍內的曲子就是可以吹奏的,否則就不可以。

不是所有的樂器都能演奏所有的曲目,這是因為所有的樂器有自己的音域。如果曲目的音域和樂器的音域不符就不能演奏。

所以我們演奏這個曲子的時候,就要看這個曲子的音域是否在我們樂器的音域範圍內。如果是我們就可以演奏這個曲子,如果不是我們就放棄這個曲子。以防我們做無用功。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七孔的。九孔的不熟悉,但應該差不多。

葫蘆絲有各種不同的調,適合各種不同的音色音域。

什麼歌都能吹達不到,但每種調的葫蘆絲也有不少曲目可以吹。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傳統七孔葫蘆絲的音域範圍是低音3到中音6。那麼,在這個音域範圍內的**都可以吹。

九孔葫蘆絲分為2個版本:李春華版和彭超版。目前市場上比較成熟的是李春華的版本,音域範圍是低音2到高音1,那麼在這個音域範圍內的曲子就可以吹。

不知道這樣說,樓主是否明白了?

葫蘆絲的音階怎麼吹葫蘆絲的七個音階怎麼吹?

普通葫蘆絲可以吹兩個調,筒音作5,或筒音作1。筒音作5就是把7個音孔都按上是5 輕吹可以吹出低音3 從下往上第三孔抬起既是1,抬四孔是2,五孔是3,六孔是5,七孔在音管的背面抬起是6。4沒有音孔,可利用5的音孔靠手指技巧來完成。筒音作1的吹法是 音孔全按是1 輕吹可以吹出低音6 依序向上抬手指,可以...

葫蘆絲吹不出聲音,葫蘆絲吹不出聲音了怎麼辦

可能是孔沒有按嚴實,若沒按嚴實,孔會漏氣,可以感受得到 也可能是吹氣的力度不夠,從低音到高音,氣息是由強至弱變化的 便宜的葫蘆絲一半需要比較大的氣力才會吹出聲音,貴的會很簡單就會有聲音,檢查一下是否漏氣。葫蘆絲copy不出聲的維修方法 先以 全按吸氣法 操作,目的是使簧舌抬高,一次不行可再重複。注意...

葫蘆絲上邊音吹不響,葫蘆絲上邊3個音吹不響。

恐怕是你擦的時候,碰到了簧片,這個東西比較脆弱,可能造成變形了。葫蘆絲平時注意保養 防塵,一般不要拆開擦拭。現在你可以試試到一些琴行修理一下,把簧片換一下。可能是用氣得問題,氣息要均勻,不能猛吹,或者看是不是樂器的問題。可以請教一下老師。把葫蘆絲裝好,按全空,用力吸幾下。試試,你擦的時候把簧舌碰移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