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朋友能一本適合初學者學的葫蘆絲教學書

2022-05-26 20:25:02 字數 2144 閱讀 1502

1樓:丨雕弓丨

葫蘆絲(又叫葫蘆簫、篳朗叨、潑勒翁、布賴、公尺倫、比格寶、渥格寶、拜洪廖或同格滿等),屬簧管樂器,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月光下的鳳尾竹》。主要流行於傣、佤、阿昌、等少數民族聚居的的雲南 德巨集、臨滄地區,富有濃郁的地方色彩。由於葫蘆絲吹出的顫音有如抖動的絲綢那樣飄逸輕柔而由此得名。

葫蘆絲常用於吹奏山歌等民間曲調,或用它獨奏,最適合演奏旋律流暢的樂曲或舞曲,曲調中一般長音較多,合音豐富,樂聲柔美和諧,能較好的抒發演奏者的思想感情,所以這也是現在葫蘆絲非常流行的原因之一。

上邊是對葫蘆絲的一點簡單的介紹。(要學葫蘆絲就要對它有個大概的了解)

不知道你同學的樂理知識怎麼樣,要是樂理知識好的話學起來就快很多,要是他的樂理知識不行的話那就要一邊學葫蘆絲,一邊學樂理知識了,呵呵!

你同學要是想買書自學的話那我建議還是去買李春華老師的《葫蘆絲、巴烏實用教程》,《怎樣演奏好葫蘆絲、巴烏》等這類的書看看。李春華老師就是雲南人,是專門研究,演奏葫蘆絲和巴烏的。所以買他的書就比較專業一些。

要是你同學有時間等條件的話最好還是找一位老師教下更好,這樣就能事半功倍了,最後還是希望記住這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祝你們能買到最適合的教材。\(^o^)/

2樓:額最ke愛

李春華的葫蘆絲巴烏教程 絕對學會!我都學會了 還很便宜,好像25元

3樓:匿名使用者

方太經典菜式100款

4樓:馬頭楊德峰

《葫蘆絲 巴烏實用教程》李春華 編著 民族出版社 出版 本人就是跟這本書學的 最主要的是學習要有毅力

我想學習葫蘆絲,之前一竅不通 ,先買哪本書學呢?

5樓:和雙畫

葫蘆絲的話我覺得很簡單的,主要就是手指的擺放,然後記住「多軟公尺發所拉稀」的位置就可以了,書的話一般入門的就可以了

葫蘆絲初學者應該買哪個調子的葫蘆絲比較適合?

6樓:大家都誇我淫才

一般初學者選bai用c調、降b調最多,du如果喜zhi歡聲音稍微dao低沉一些的話也可選內f調。

也可依容

據某首你最喜歡的葫蘆絲曲的調而去選擇,這樣更能激發你學習的興趣。

算了,自學的話,你就選降b調吧,音色適中,孔距適中。吹起來也不是很費氣,適和很多歌曲。

7樓:雲之音葫蘆絲廠

初學者一般選擇c和降b調。如果你的手比較大,需要選擇降b調,反之,選擇c調。

8樓:匿名使用者

降b調,我也才開始學,,很好學的

初學者買什麼樣的葫蘆絲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網上買,選80多元的,降b調的,有教材送。

比實體店便宜一半的**。

我就是自學的,經常與會吹的朋友切磋一下,能學會。

初學葫蘆絲,請求推薦一下本樂理書,能講那種樂譜的,我不會看樂譜,求推薦

10樓:武漢田明高

購買民族出版社出版(葫蘆絲 巴烏基本教材),是學葫蘆絲比較理想教本,也能學到基本樂理和基本吹奏方法。

你好!我買了個葫蘆絲,還沒有教程,我不知道什麼教程最適合初學者。你能給我推薦一本嗎? 40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春華那本就不錯。不過學葫蘆絲前最好先學習一下識譜,這樣方便學習,也方便提公升你的技術。

12樓:李一壞

李春華老師的書 適合你

要是有什麼不懂得 你不嫌棄我樂意教你下

13樓:唐展是神

江蘇奇美公司的葫蘆絲教程,還是很好的,我就看著它學到10級的

14樓:洛陽笛子葫蘆絲

李春華老師的《葫蘆絲巴烏實用教程》,

15樓:微笑的弧度

葫蘆絲 巴烏實用教程 李春華著

綠色書皮的,上面有乙個葫蘆絲和乙個巴烏

16樓:四葉草天空的夢

買李春華的,有許多教程

17樓:江婧

李春華老師的,非常廣泛。

吉他初學者應該用哪一本書好,吉他初學者應該先學什麼?

吉他自學三月通 挺不錯的。但我建議還是找個老師 手把手的教,畢竟老師教的指法容易深記心中,不易忘記。看教材往往時間久了會失去興趣,要知道吉他不多練是不行的,老師可以督促你多多練習,如果你要考級的話,老師還可以給你提供經驗。彈結他就這幾招 通俗易懂 簡單明瞭。哦。這裡是廈門自由自在吉他 希望採納 謝謝...

理財的書哪本適合初學者,學管理什麼書最適合初學者,什麼書最好

小狗錢錢 財富自由之路 巴比倫最富有的人 低風險投資之路 等等 學管理什麼書最適合初學者,什麼書最好 管理學是一門非常廣泛的學科,可以說,生活與工作的方方面面無不涉及管理。也可以這麼說,只要有二個人以上的地方,就需要管理。你是初學者,側重點要搞清楚,不然沒有方向。建議你先讀 管理學原理 祝你順利 c...

哪位MM一款適合初學者 自然的眼線筆

sasa的黑色眼線筆或者咖啡色的,卡姿蘭的恆久眼線筆也可以 眼線筆 是比 眼線膏眼線液好畫多了。可以先來練練手。畫好了之後 其實還是眼線膏 最好用 最持久 而且最黑和自然了。持久的話mac的眼線筆 比較持久而且是轉出來的不是鉛筆樣的比較方便。上色很好上,而且真的挺持久的。mac的特點就是,剛畫上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