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網絡卡雙IP,一張網絡卡設定雙IP問題

2022-10-28 14:40:09 字數 5399 閱讀 2384

1樓:

有這個必要嗎?》 i

一張網絡卡設定雙ip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專網的網絡卡不要填閘道器,用route add 命令做好訪問專網網段走專網網絡卡的路由。將命令放在乙個批處理檔案裡開機自動執行就可以。

區域網網絡卡雙ip設定,上一級網路同一網段的兩個伺服器乙個通乙個不通。

3樓:花下之亡魂

windows只能啟用單個閘道器,如果你設定了192.168.100.

1的閘道器就無法訪問另乙個網段的閘道器。一般情況下只啟用乙個閘道器再使用route命令新增一條路由就可以。你可以這樣試試。

如果你是通過192.168.100.

1這個閘道器上網的話,網絡卡上設定ip192.168.100.

200的ip位址、掩碼255.255.255.

0 閘道器192.168.100.

1並新增乙個ip172.26.1.

200掩碼255.255.255.

0。正常情況下你訪問192的伺服器就都正常了。

開始執行中輸入也可以執行cmd後輸入 route add 10.90.0.0 mask 255.255.255.0 172.26.1.1

這樣應該多出一條路由了訪問10.90.0.

0段的伺服器就會通過172.26.1.

1出去訪問了。如果正常的話可以再輸入上面的路由命令加上-t引數,以後開機就不需要每次都輸入這路由了。

你那的網路結構存在問題啊,網管是怎麼把192.168.0.

1這個網段劃為伺服器的網段了,讓使用192.168.0.

1這樣的路由的使用者如何訪問網路啊,均然還做了乙個172.26的私網出來。

電腦單網絡卡雙ip雙閘道器處理方式 10

4樓:晨風之劍

閘道器=預設路由。系統雖然允許你設定多閘道器,但一旦設定目標可到達的多個閘道器後,網路會變得特別不穩定。因為你有兩條預設的路由,當路由表中無具體路由項時,資料報會隨機發往2個閘道器。

這時就會出現192.168.0.

0/24的包發到192.168.8.

1/24這個閘道器上。所以不推薦這麼作。

可以指定192.168.1.1為預設閘道器,並新增到192.168.8.0/24網段的靜態路由。這是可行的。

命令格式跟系統版本有關可能略有不同。

#route add default gw 192.168.0.

1#route -p add 192.168.8.

0 maks 255.255.255.

0 192.168.8.

1拼寫錯誤maks改為mask.

xp怎麼新增閘道器,不說了。就執行第二條命令就可以了。

5樓:it577工作室

在本地連線裡設定第乙個ip,然後再本地連線裡的高階裡再新增第二個ip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win7系統。那麼在網絡卡配置處有備用配置可以設定。網絡卡自動選擇位址和通道方式

xp不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的辦法,推薦你搞乙個雙wan路由器吧。

電腦同時用雙網絡卡,怎麼設定雙ip位址 20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還是不夠具體,一般需要借助軟體。對外可以自動或設定ip,dns就行。對內,不知是做伺服器還是終端,可以用**軟體。

9樓:知道哥

(1)開啟控制面板,進入網路和internet。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更改介面卡設定。

(2)選擇無線網路連線2,右擊屬性,開啟了網路連線屬性對話方塊,選擇ipv4。

(3)開啟了屬性對話方塊,這裡用的是路由器的dhcp功能,自動獲取ip,也可以手動固定ip。

(4)點選【備用配置】選項卡,選擇【使用者配置】。手動輸入ip位址,我們自動獲取的是1段的,我們這裡輸入2段的ip【192.168.2.100】,【確定】。

(5)【windows+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cmd,點選【確定】。

(6)我們輸入 【ping 192.168.2.1】有返回值,說明通了,再ping網段1,也返回了資料,證明雙ip設定成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接外網的那個網絡卡設定成共享網路,然後把區域網的這個網絡卡共享外網接的那個網絡卡共享的網路就可以了!

11樓:淼箜

兩個網絡卡設定兩個ip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到內外網分別對應的網段裡就行,我就是這樣用的

13樓:

不知道你為什麼這麼做,為了解決什麼問題。

位址只要不衝突就行,沒什麼特別要求。

就看你需要做到什麼情況了……

單網絡卡,雙ip,雙閘道器 如何設定兩個閘道器共存

14樓:

1、首先我們開啟win10桌面,在右下角找到網路圖示。

2、點選開啟網路圖示,點選「網路和internet設定」。

3、然後點選「乙太網」。

4、在右側,點選「更改介面卡選項」。

5、接著選擇已經連上的網路,右鍵單擊選擇「屬性」。

6、點選「internet 協議版本 4」,然後點選右下角的「屬性」。

7、在屬性裡面,找到「預設閘道器」,直接在裡面進行修改,完成之後,點選確定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閘道器=預設路由。系統雖然允許你設定多閘道器,但一旦設定目標可到達的多個閘道器後,你的網路會變得特別不穩定。因為你有兩條預設的路由,當路由表中無具體路由項時,資料報會隨機發往2個閘道器。

這時就會出現192.168.0.

0/24的包發到192.168.8.

1/24這個閘道器上。所以不推薦這麼作。

你可以指定192.168.1.1為預設閘道器,並新增到192.168.8.0/24網段的靜態路由。這是可行的。

命令格式跟系統版本有關可能略有不同。

#route add default gw 192.168.0.

1#route -p add 192.168.8.

0 maks 255.255.255.

0 192.168.8.

1拼寫錯誤maks改為mask.

xp怎麼新增閘道器,我就不用說了吧。你就執行第二條命令就可以了。

單網絡卡雙ip和雙網絡卡雙ip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網絡卡雙ip 就一張網絡卡,定義了2個ip位址,打個比方就是1個人給他起了2個名字,這兩個名字都是指這個人,雙網絡卡雙ip就是在一台電腦上裝了兩張網絡卡,每張網絡卡分別都是不同的ip位址,物理上就是兩個網路埠,當然要接兩根網線,單網絡卡雙ip不是經常使用的,我也不是很清楚,個人認為就是不能設定自動分配ip位址,其他和一網絡卡一ip沒什麼大的區別,一般不太使用的,不需要雙wan口的路由器,同時上網和網路設定有關,其實就是虛擬出一張網絡卡一樣。

一網絡卡雙ip的實現方法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要是上內網的話

是沒有這個必要弄什麼dns的 要是外網 你們是獨立ip主機的話直接由路由那裡設定就行了

現在的交換機 路由 都是很傻瓜的

就算是vpn也不是這麼弄的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用雙網絡卡才能現實

單網絡卡雙ip雙閘道器的靜態路由寫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網段的互聯(兩個外網,乙個內網),你需要購買雙wan口的路由器!

這樣才能保證你在乙個路由器下面,不需要來回更改ip位址,並且可以任意上網了!

我還想知道你目前的網路的連線方法:

比如:a網一根線、b網一根線,——連線路由器——連線電腦。是這樣嗎?

是不是來回的更換網線?

你所謂的靜態的路由寫法,你要看你的路由器是什麼級別的路由

一般理由直接填寫目的位址,和下一跳位址就可以了!

另外讓我感到好奇的是,你的兩個wan口ip都是24位的,並且是公共ip。這說明你的wan口也是在別人的lan下面的ip啊!你的兩個上級區域網是否劃分了vlan啊,網路規模如何,會不會出現廣播風暴等問題!

靜態路由:

ip ruter 192.168.1.0 255.255.255.0 *.*.*.*

ip ruter 192.168.102.0 255.255.255.0 *.*.*.*

*.*表示你下一跳的ip位址,一般不在同乙個網段內!在乙個網段內就不需要路由了!

你可把你自己的路由器的lan口的ip段改成與外網不同的段,例如:192.168.2.0/24

這樣你的靜態路由可以配置如下:

ip ruter 192.168.2.0 255.255.255.0 192.168.1.10

ip ruter 192.168.2.0 255.255.255.0 192.168.102.22

或者:ip ruter 192.168.1.0 255.255.255.248 192.168.1.10

ip ruter 192.168.102.0 255.255.255.248 192.168.102.22

這種方法你的有效ip為:

192.168.1.2————192.168.1.6

192.168.102.2--------192.168.102.6

其他ip資源你不能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dos視窗下面輸入如下命令:

route add 157.0.0.0 mask 255.0.0.0 157.55.80.1

destination^ ^mask ^gateway

這樣即可,但是斷電重啟之後,這條路由就丟失了,所以如果需要永久生效的話,需要在add之前新增乙個引數,如下:

route -p add 157.0.0.0 mask 255.0.0.0 157.55.80.1

destination^ ^mask ^gateway

21樓:花褲衩的**

應該是這樣的吧,因為子網掩碼是反碼啊。

route -p add 10.0.0.0 mask 0.0.0.255192 10.11.87.126

單網絡卡要配置多ip,不知道你配置沒有,新增下一跳位址就可以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乙個網絡卡是不能同時連兩個乙太網的 。ip問題的話,dhcp不能用麼?

山川大地被一張網照著是什麼成語?

我覺得就你這個字面意思,有乙個成語比較合適,但是我不敢肯定是正確答案,你看一下。雲山霧罩。兄弟,這個成語可能是天羅地網 一網打盡 包羅永珍。提問者好,答者認為你描述的成語是天羅地網,意思是一張大網罩住了大地。按要求寫成語 10 表示心情愉快的成語 神采奕奕 神采飛揚 洋洋得意表示注意力集中的成語 聚...

大網絡卡聯網時兩張都可以用。雙卡一張騰訊大王卡一張電信卡切換為

核實手機雙卡是否均顯示為4g網路,因終端可能存在雙卡無法同時支援4g情況 建議測試是固定某一個卡槽出現異常,還是兩個卡槽均有該情況,可能存在只有主卡槽支援4g 建議您攜帶購機發票 三包憑證和手機到當地服務中心由工程師檢測。雙卡一張騰訊大王卡一張電信卡切換為電信卡聯網大網絡卡就不能用,大網絡卡聯網時兩...

全網通手機雙卡雙待一張電信卡一張移動卡都可以上4g網路嗎

全4g的全網通手機,在使用雙卡時,只要電信卡是4g卡就可以使用4g網路。但是當電信卡使用時,無法使用移動卡的4g資料流量,必須關閉電信卡後才可以使用移動卡的4g資料流量。全網通4g雙卡雙待手機插入4g卡為什麼顯示的是2g或3g網路的原因 使用者當前所在的地區沒有4g網路覆蓋,所以顯示2g3g網路。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