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癌症的依據是什么 多久能夠見效

2022-10-28 13:40:06 字數 5439 閱讀 2424

1樓:湖州榮豐村

人首先是一套系統。這套系統執行之複雜,配合之精密是現在任何機器難以匹敵的,醫學發展至今,也只能略知其一二。是進化之結果還是上帝的傑作,還無從考證!

乙個正常的人,身體中有乙個強大而幾乎完美的免疫系統。人身上有以萬億為單位的細胞,是中國人口的幾萬倍。想象一下這麼多細胞,並不都是守法的公民,總有一部分機率是畸變細胞,而且每天產生的數量客觀,免疫系統中有一項功能就是免疫監視,他負責監視分辨各種型別的畸變細胞,並通過識別,吞噬,控制,殺死,排除畸變細胞來達到人體的整體與區域性畸變細胞與正常細胞的比例平衡。

癌症的誘發原因多種多樣。主要分為內因與外因。內因:

前提是畸變細胞的數量產生沒有增加,而自身的免疫監視系統的衰弱,導致起功能的減弱,最後使體內癌變細胞長期處於高比例狀態,從量變達到質變的過程。外因:現在主要在於外因引起的多,輻射,農藥,汙染的水源,汙染的空氣,藥物(西藥居多),飲食習慣惡化,起居的不合理,工作壓力的增加,運動的不合理。

綜合因素導致體內癌變細胞的高速增長。還是量變達到質變的過程。要說明的是,內因和外因不可能分開,而是同時存在。

各個臟器的癌症說來複雜,不多說

中醫**理念,一方面,尋找輔助殺死癌細胞的中草藥,在殺滅這一方面,西醫是最在行的,所以西醫是最見效的,因為西醫是對抗醫學。但是不要忘記,西藥照樣能殺死人的正常細胞,破壞你的免疫系統,這就是所謂的***。所以與病魔鬥爭這句話現在就能很好的理解了

另一方面,中醫最在行的是恢復自身的原有機能,使面臨崩潰的系統從新正常執行,所謂固本培元就是這個道理,堅固你的防禦,恢復你的元氣。具體用什麼東西,那有興趣可以交流。

多久能見效,只能問自己。任何人不能包票,只能看自身的本來的元氣怎麼樣了!

2樓:專治11癌症

清熱解毒,活血化瘀,一般半個月左右就能見效。

中藥**癌症的成功率是多少 40

3樓:京城御方堂

中醫能夠控制癌症的相關症狀,不能保證**癌症。中醫的診療方式和西醫有很大的區別,**思路上也不相同。中醫主張以和為主,通過調整人體的相關症狀,改善腫瘤對於人體的破壞,使病情趨於好轉,特別是對於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有很大好處。

但是**癌症還是以西醫的放療、化療作為主體,同時酌情應用西藥、靶向明確的藥物等對症**,中醫可以輔助改善其放化療的***,調整人體的相關狀況,提高免疫力,和西醫相配合一起**癌症。

4樓:流喦灰雨

西醫**癌症的費十分昂貴。中醫也不能說可以**或是成功**。只能在病人最後的生活階段緩解痛苦和延長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含有多酚類物質例如槲皮素和硒微量元素。

望茵茸中的硒元素和槲皮素有著防ai和抗溜以及抗腫liu的作用,能抑制襄組織的增生。

還能阻止癌細胞轉移,誘導癌細胞凋亡。

望茵茸的藥效成分價值超過所有的抗癌物品。

6樓:換位思維

幾呼所有的癌症患者都是被醫(西)院判定只能活幾天才去找中醫,命將....中醫將其延壽數月

至數年,

癌腫一開始是中醫中藥**,**率相對較高,腫瘤自古就有....

回答者;換位思維45...五級

7樓:哥靜待輪迴

幾乎沒可能**,但能有效的提高病人生活質量,延緩死亡的到來,目前常用的抗癌藥有夏枯草,石見穿,澤瀉,三七,半夏,絞股藍等等

8樓:

癌症不可能**。中醫能延長病人生命

中藥治癌症能多活多少年?

9樓:張淑卉山水畫

癌症活抄多少年取決於一:割的幹不乾淨。二:

癌的種類,世界上沒有兩個腫瘤是一樣的,惡性程度大小不同。中藥調理能起輔助作用,只要勇敢面對,生活上注意,心態向上,什麼奇蹟都會出現。回答者:

癌齡3年。手術後一次化療也沒打,做b超的說我 是典型的乳腺癌。

10樓:

具體問題具來體分析,自我在醫院了解到bai的情況是中醫藥抗癌效

du果差別很大,一zhi

個是醫生水dao平,乙個是病人病情,乙個是運氣,很多很多,舉個例子,有個病例,肝癌晚期用中藥自癒的,醫生是周岱翰教授,還有肺癌晚期等等,中醫藥的潛力很大,看怎麼用。

11樓:況醫生

癌症其實不難**,很多癌症都可以完全痊癒的,只是醫院需要錢而已

中藥**癌症的依據是什麼?

12樓:

其實 中藥**癌症的機理就是 和 西藥一樣的了! 比如中藥 冬凌草能抗癌 但是起到具體抗癌作用的是 有效成分 冬凌草甲素 乙素 起抗癌機理就是抑制癌細胞生長, 還有就是 中醫所謂的整體相互作用等等, 反正中藥乙個配方用藥成分多, 就是 相輔相成,共同作用 抑制癌細胞的生長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國際公認的「40℃以上體溫可快速殺死癌細胞」的腫瘤熱療機理,詳細資料可去聖唐思邈醫院的**上去查詢。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含有抗癌成分

所以能起到抗癌作用

中藥**癌症可信嗎?有什麼依據嗎?一些偏方可信嗎?

15樓:團團

沒有人能保證說自己可以百分百**癌症,越是說得玄乎越不可信。癌症患者體內偏酸,盡量調整至偏鹼性,對**絕對有幫助。

16樓:

完全不可信,如果誰發現或是發明了一種可以**癌症的藥物,他肯定能獲得諾貝爾醫學獎了,還買什麼藥啊,錢自己就送上門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黑河有一小男孩淋巴長癌,在太歲王馮小龍處取太歲水飲用。(2023年診斷:惡性淋巴癌,2023年2月診斷為:非霍奇金淋巴瘤,2023年檢查瘤沒有了,醫生說痊癒

(這孩子身上出現的奇蹟,不代表在所有人身上都會出現)

還有一些患者也在飲用太歲水,現在人還生活的很好。這些是事實!

18樓:王輝軍美

中藥的妙用舉不勝數,因為中醫理論就是用中草藥來調節人體的陰陽平衡,提高免疫力,來抵抗疾病。至於偏方太單一化,慎用

中醫**癌症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9樓:匿名使用者

輔助正氣藥:病人的精、神、氣、血、形,必須充實,旺盛,和諧,才能保證人體生命活動的正常維持,只有臟腑協調,陰陽平衡,氣血充和,精神旺盛,形態壯實,人體才有抗病能力,才能抵抗腫瘤的發展與擴散,才能促進疾病的**。調補氣血,調和陰陽,增強臟腑功能**癌症的中藥如下:

補氣藥:人參,黃芪,白朮,黃精,山藥,甘草等;

補血藥:熟地,當歸,白芍,山萸肉,枸杞子,阿膠等;

滋陰助陽藥:熟地黃,生地黃,山藥,山萸肉,冬蟲夏草,阿膠,龜板,枸杞子,靈芝,麥冬,天冬,沙參,元參,巴戟天,肉蓯蓉,鹿茸,仙茅,仙靈脾等;

祛除邪氣藥:中醫藥**腫瘤的藥物包括祛除邪氣藥和輔助正氣藥,祛除邪氣藥可以有效的控制腫瘤生長、轉移與擴散,防止疾病發展,促使疾病向痊癒的方向轉化。

這些藥物主要包括疏肝行氣藥、活血化瘀藥、清熱解毒藥、化痰散結藥。

舒肝解鬱與行氣藥藥:鬱金,香附,川芎,佛手,綠萼梅青皮,枳殼,木香,川楝子等;

活血化瘀藥:當歸,桃仁,紅花,三稜,麝香,莪朮,穿山甲,皂角刺,水蛭,圖元,鼠婦,牤蟲等;

化痰與軟堅散結藥:制南星,半夏,茯苓,牡蠣,瓦楞子,鱉甲等;

祛濕利水藥:豬苓,蒼朮,藿香,佩蘭等;

清熱解毒藥與抗腫瘤藥:七葉一枝花,黃連,苦參,牛黃,白花蛇舌草,半枝蓮,蟾蜍,守宮,麥飯石,半邊蓮,蒲公英,光慈姑,黃芩,黃柏,梔子,紫花地丁,金銀花,連翹等;

**癌症的中藥組合配方要根據病人的實際病情而定,當補則補,需洩則洩。身體仍然強壯時當以驅邪為主,身體過於虛弱時,應以扶正為先。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

公升降出入,生命之根,需常察謹護,不得有失,生長化收藏,臟腑為用,要謹守機要,不得有誤。用藥之道,貴在切中病機,用之不當則似泥牛入海,用之得當可見桴鼓之應。

目前我國科學家已從中藥苦參、薏苡仁、莪朮、鴉膽子等中提煉出來一些有效成份,特別是從中藥紫芝中提煉出三萜酸, 從人參中提煉出人參皂甙, 從苦參中提煉出苦參鹼等,其臨床及預防效果較好,是現代化技術應用的結晶。 對於癌症的**,中藥是很有效的。但必須根據「整體觀念、辨證論治、因人而異」的**原則指導用藥,只要是思路正確、方法對頭、原則對路、對症與對病用藥相結合,一般就會取得理想的**效果。

20樓:sunshine唯一

目前癌症**最先進的方式質子重離子醫療了解一下,好是真好,但是貴也是真貴。而且醫保不報銷。

21樓:勞擾龍秋

癌症**如採用中醫配合手術、放療可使患者遠期療效明顯提高,可降低癌症的**率,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望茵茸的菌蓋部分含有雙鏈結構的核糖核酸,進入人體後,會產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擾素;穩定dna。

經常吃望茵茸

望茵茸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

望茵茸中含有與降血糖藥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成分,在人體內能生成具有較強利尿作用的皮苦素,還能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能理解你的心情,不過中醫治病需要辯證**而不是萬人一方!需要了解清楚你家老人的具體情況,不了解的情況下只能用能量啟用元提高自身免疫力**癌症是最穩定的方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中藥**的方法有很多,只不過的對症,每個人情況不一樣,你需要進一步講清楚你家老人的情況才能判斷!

國際抗癌聯盟提出免疫**是目前最沒有***的**方法,是利用人體內的免疫機制來對抗腫瘤細胞,已經有許多對抗癌症的免疫

**在研究中,目前較有進展的就是能量啟用元提高免疫細胞**和單轉殖抗體**,而免疫細胞**則是最近這幾年最新發展的**技術。

25樓:信耕順肖雀

中醫**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腫瘤專家

李忠博士

對癌症有很深的理解

發表癌是一種狀態

狀態**抗癌致癌很有效果

有時間可以去諮詢一下

中醫**癌症最有效的偏方?我就是那個等待的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癌症的偏方很多。得據症辯治。需分陰陽表理寒熱虛實。才能設法定方。供參考

27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患有癌症晚期,那這時一般在沒有轉移的情況下建議可以先進行手術**的,手術後常規是要進行化療的,只是化療的***較大,可同時結合上中醫來**是比較好的。中藥比較平和,沒有***,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過服用中藥大多數都可以做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的.而且中藥還可起到減毒增效,提高身體的免疫力,糾正放療的***.。

——此外我還知道成都普濟中醫腫瘤醫院好像看癌症這方面挺有一套的,我聽我朋友說他的親戚就是吃了這家的中薬,現在體徵一直很穩定的。祝願你身體健康。

卵巢癌晚期能活多久?中醫治療可靠嗎

卵巢癌晚期一般患者還能夠活多久,有資料顯示近20年來卵巢癌的5年生存率仍徘徊在較低水平 30 左右 如果發現得遲,進入晚期,癌細胞擴散,存活率就低於30 手術切除是目前 卵巢癌最有效方法之一,但對晚期卵巢癌卻很難取得理想效果,由於癌細胞已經播散,手術 效果較差,臨床上一般會結合化療 中藥等輔助聯合 ...

求 跪求 全國最好的中醫治療癌症的醫院有哪些,哪位好心人知道,告訴我一下,謝謝諸位

如果已經擴散,必須進行放 化療,然後才能以中醫輔助醫治。在 找中醫都可以。看了你這簡介,建議你找李可老中醫。有可能會得到這些問題的解決。中醫治癌症最好的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腎臟腫瘤分為良性和惡性,惡性即腎癌,又稱腎細胞癌 腎腺癌或透明細胞癌,佔腎惡性腫瘤的85 是最常見的腎癌。由於人均壽命的延長,...

誰能給介紹一下中醫治療癌症的老中醫張宗甫的情況嗎?了解一下他中醫治療癌症的方法。如題謝謝了

老中醫張宗甫中醫 癌症是專家。下面是他的簡介。看來你對搜尋還是不在行啊。呵呵,複製給你了。望採納俺啊。首創五行平癌 秉承五行藥理配伍 名醫張宗甫 腫瘤惡魔的克星,癌症患者的救星 前言 張仲景是東漢的大醫學家,名璣,字仲景,生於公元150年2月26日,卒於公元219年,今河南南陽人 張仲景在早年攻克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