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溫度多高比較合適

2022-10-28 13:35:04 字數 1122 閱讀 2975

1樓:春風十里

保證在溫公升30度的範圍內一般是穩定的。也就是說,cpu的耐收溫度為65度,按夏天最高35度來計算,則允許cpu溫公升為30度。按此類推,如果你的環境溫度現在是20度,cpu最好就不要超過50度。

溫度當然是越低越好。不管你超頻到什麼程度,都不要使你的cpu高過環境溫度30度以上。

現在要補充說明幾點:

1. 溫度和電壓的問題。

溫度提高是由於u的發熱量大於散熱器的排熱量,一旦發熱量與散熱量趨於平衡,溫度就不再公升高了。發熱量由u的功率決定,而功率又和電壓成正比,因此要控制好溫度就要控制好cpu的核心電壓。不過說起來容易,電壓如果過低又會造成不穩定,在超頻幅度大的時候這對矛盾尤其明顯。

很多時候cpu溫度根本沒有達到臨界值系統就藍屏重起了,這時影響系統穩定性的罪魁就不是溫度而是電壓了。所以如何設定好電壓在極限超頻時是很重要的,設高了,散熱器挺不住,設低了,u挺不住。

2. 各種主機板的測溫方式不盡相同,甚至同乙個品牌、型號的主機板,由於測溫探頭靠近cpu的距離差異,也會導致測出的溫度相差很大。因此,籠統的說多少多少溫度安全是不科學的。

我認為在夏天較高室溫條件下自己跑一跑super pi或3dmark,只要穩定通過就可以了,不必過分相信軟體測試的溫度資料。

2樓:

電腦執行時這些部件發熱時正常的,要不然就不用加散熱片和風扇了。cpu的最高工作溫度大概是95度呢,超過135度才會有機會燒毀,不過放心,在溫度達到95度或者120度時,系統會自動強制關機的,所以,現在的cpu都是燒不死的火鳳凰了。

3樓:柏綺波

環境溫度的30度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30-40度,當然我用的是賽揚處理器

要是高了就檢查風扇吧

5樓:天水苑主

不超過60度都正常

70到80也沒什麼問題

超過90了基本就有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50到80之間《你在執行一些軟體》

10到30之間《你不執行軟體》

前提是你cpu風扇散熱要好還要夠轉

7樓:匿名使用者

40到50度左右為正常

CPU溫度CPU核心溫度CPU封裝溫度差距這麼大正常嗎

因為cpu溫度指表面溫度cpu核心溫度當然是指核心溫度,所以沒有直接關係,所以溫度相差比較大也很正常。處理器 cpu,central processing unit 是一塊超大規模的積體電路,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主要包括運算器和控制器兩大部件。此外,還包括若干個暫存器和高速緩衝儲存器及...

cpu溫度的問題,CPU溫度問題

cpu溫度高低不只是跟風扇,機箱內溫度和室溫都有關。機箱內溫度較室溫高3 11度正常,過高則因為機箱散熱不好。cpu溫度較機箱溫度應不高於19度,較室溫高應在8 21度之間.一般cpu工作可以在25 75度,閒時40 50度,較忙時50 65度,全速工作時65 78度,過高會重新啟動或宕機,60度的...

cpu 溫度太高 為什麼cpu溫度很高

繼續補充,藍屏是顯示卡,和顯示卡驅動容易造成藍屏,cpu溫度過高就是宕機,宕機也不一定就是cpu,你見過p4功耗高的吧,你這基本是英特爾史上功耗最高,發熱也最高的一款 一系列 檢查記憶體,主機板電容,主板晶元組發熱的情況。再次強調cpu70度以下就正常,你要不就從記憶體上找問題,宕機也不都是散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