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增加電解原理溶液導電,為什麼 增加 電解 原理 溶液 導電

2022-10-28 08:10:04 字數 2472 閱讀 2349

1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電解原理電解質中的離子常處於無秩序的運動中,通 直流電後,離子作定向運動(圖1)。 陽離子向 陰極移動,在陰極得到電子,被還原;陰離子向 陽極移動,在陽極失去電子,被氧化。在 水電解過程中,oh在陽極失去電子,被氧化成氧氣放出;h在 陰極得到電子,被還原成 氫氣放出。

所得到的氧氣和氫氣,即為水電解過程的產品。電解時,在 電極上析出的產物與 電解質溶液之間形成 電池,其 電動勢在數值上等於電解質的理論電解 電壓。此理論電解電壓可由 能斯特方程計算:

式中 0為標準 電極 電位(r為 氣體常數,等於8.314j/(k·mol); 為溫度(k); 為 電極反應中得失 電子數; 為法拉第常數,等於96500c/mol;α1、α2分別為還原態和 氧化態物質的活度。整個電解過程的理論電解 電壓為兩個電極理論電解電壓之差。

在水溶液電解時,究竟是 電解質電離的正 負離子還是水電離的h和oh離子在 電極上放電,需視在該電解條件下的實際電解 電壓的高低而定。實際電解電壓為理論電解電壓與 超電壓之和。影響超電壓的因素很多,有 電極材料和電極間距、電解液溫度、 濃度、 ph等。

例如:在氯鹼生產過程中,濃的食鹽水溶液用碳 電極電解時, 陰極上放出氫氣,同時產生氫氧化鈉, 陽極放出 氯氣;稀的食鹽水溶液電解時,陰極放出氫氣,同時產生氫氧化鈉,陽極放出氧氣,同時產生 鹽酸。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物理化學電解質溶液一章的其中的乙個解釋:離子氛.離子氛的位置是相對固定的,可以認為,電荷是在離子氛之間傳遞的.

類似於擊鼓傳花,電子就像是花,人(離子)不需要移動,就可以傳花(電子)了.離子氛    離子氛,亦稱離子雲,即在每個中心離子周圍存在乙個球星對稱的一典型空間.  英文:

ion atmosphere;ion cloud

性質:處理電解質溶液中離子相互作用的一種模型,認為在乙個離子(中心離子)周圍,異號離子應佔優勢,其分布服從poisson靜電公式和

boltzmann統計規則,有如瀰散的,很快淡化的雲霧.這種異性的離子團即是離子氛.離子氛對於中心離子(電荷為zi)的作用可以簡化為相當於乙個半

徑為d的荷電(-zi)空心圓球的作用.這是德拜-休克爾理論的核心觀點,d常稱為德拜厚度或離子氛厚度.  溶液中陰、陽離子共存,根據庫侖定

律,同性離子相斥,異性離子相吸.離子在靜電作用力的影響下,趨向於如同離子晶體那樣規則地排列,而離子的熱運動則力圖使它們均勻地分散在溶液中.這兩種

力相互作用的結果,使得在一定的時間間隔內平均來看,在任意乙個離子(可稱為中心離子)的周圍,異性離子分布的平均密度大於同性離子分布的平均密度.可以

設想,中心離子好像是被一層異號電荷包圍著.這層電荷所構成的球體稱為離子氛.  任何乙個離子的周圍,可設想均存在乙個異號離子構成的離子氛,

即中心離子是任意選擇的.如果選擇離子氛中任意乙個離子作為新的中心離子,則原來的中心離子就成為新的中心離子的離子氛中的一員了.這種情況在一定程度上

可以與離子晶體中的單元晶格相比擬.但與晶格不同,由於離子的熱運動,離子在溶液中所處的位置經常發生變化,因而離子氛是瞬息萬變的.參考資料:

com/view/1295208.html?wtp=tt落落為君14737

2014-10-17

追問:那樣離子導電不就相當半導體的空穴了?  只是離子移動而半導體不會嗎?

還有 為什麼在沒有融入水的時候不能導電  說下你的理解吧追答:半導體的空穴我不是太理解哈。 不過我說點自己的理解,不一定正確哈,僅供參考:

1、不是離子在移動,而是離子和溶劑形成了離子氛,電子在離子氛之間傳遞,離子本身幾乎是不動的。為什麼電子會定向移動呢?是因為在溶液的兩邊施加了電

壓,存在了電勢差。也就是說,我們要測定電導,也必須是施加乙個測定用的電壓,這樣,就形成了電勢差了。

2、晶體在未溶於水不能導電,這是因為,晶體本身的電子被束縛在晶格中(躍遷需要克服晶格能),沒有可以自由活動的電子(這個是關鍵),所以不能導電。金

屬之所以能導電,是因為金屬存在的金屬鍵,能夠使得金屬的電子共享,在整個金屬的區域上自由活動。

3、離子氛為什麼可以導電?離子氛因為有溶劑參與了,因為溶劑化作用,體積變大了很多。所以能夠較快地實現導電。另外,」單個的離子氛「是不存在的。離子

氛是乙個統計上的概念,就是說,每乙個陽離子周圍有很多個陰離子包圍,同樣的,乙個陰離子周圍,又有很多陽離子包圍。所有的離子氛都是相互連線的,所以電

子可以再離子氛之間傳遞。當然了,這裡的離子氛之間,是乙個較為形象的概念,實際上,不存在絕對單個的離子氛。

此外,晶體(鹽),在溶解於水的時候,是需要克服晶格能的。追問:也就是說固定晶格需要電子產生的力 而把電子約束了  而電離後則不需要電子或很少需要他們的力 所以他們就能被推動了?

追答:不是太理解你的意思,不過,在晶格中,電子無法自由運動(需要克服晶格能),而溶解在水中,因為溶劑化的緣故(離子氛也是溶劑化的乙個結果)電子可以自由運動了。但是自由運動不等於可以定向運動,在電壓(電流)的作用下, 可以定向移動,所以就導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的詳細一些嗎?沒看懂你要問什麼

為什么為什么為什么活著死恨罵怨,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活著 死 恨 罵 怨

因為只有失去才懂得珍惜。當人之將死時,旁邊的人都會想起他種種的好處,不會在念叨他的不好,和生命相比,平日的那些瑣事根本算不上什麼的。人是感性的動物,總會有情緒,會說重話,對待別人會有不好時候。如果我們可以做到對人人都好的話,那人身就沒有遺憾了,這也是不可能的事。記得這句話,可以減少點遺憾 對自己好點...

為什么為什么都要變?為什么,為什麼 為什麼都要變? 為什麼

因為人不可能活在過去,肯定會改變的,你也同樣改變了,從小時候到現在,到以後老了,都是乙個過程 因為人都是有思想的,所以都是會變的 什麼都要自己好好把握 他們 都要學 他 這就是你的失敗了 在乙個地方跌倒一次 還要第二次 第三次 你沒有長腦子麼 社會就是這樣 除了時光和地心引力 什麼都是會變的你不改變...

為什么我這么愛她,她為什么還要考慮

她是很物質的人,你要考慮清楚 有些感情可能一開始就錯過了!哥們,能放手就放吧,你認為你現在有安全感嗎?愛是雙方的。有些東西是永遠都買不到的。那就是心!為什麼我這麼愛她,她還要走?相愛的人有時候不一定要在一起,在一起的有時候不一定是相愛的人。只是習慣這東西太可怕了!寧願高傲的孤獨,不要卑微的戀愛 不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