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母愛的力量需要父親的嚴格要求

2022-10-28 08:10:02 字數 850 閱讀 9553

1樓:樊妝轎

人生這條路,或是平坦如砥,或是荊棘滿地,或是一帆風順,或是坎坎坷坷,這條路很漫長,很艱難,如果沒有了你們,我怕也許我會走不下去。

母愛篇又是乙個被作業堆起的夜晚,我疲倦地趴在桌上。抬眼間,一杯清茶正冒著縷縷熱氣,身旁的母親微笑著看我,「累了就歇一會兒,喝點清茶吧。」母親說完就不再打擾我了,我放下筆,端起杯子輕輕呷了一小口,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湧入口腔,香而不膩,是記憶裡母愛的味道。

我的心也隨之暖暖的。月光似水一般汩汩流進窗內,杯裡的清茶中,有明月的倒影,宛如波光粼粼的湖面,我漸漸進入了夢鄉……

師恩篇書桌前,我奮筆疾書,恨不得一口氣做完整本習題,「就快大功告成了!」,可偏偏這時,一道題卡住了我的思路,我試著在草稿紙上畫著乙個又乙個圖形,可題目偏偏和我作對,總令我找不到靈感,很久很久,一點頭緒也沒有,我急得渾身冒汗,不知如何是好。哎!

無奈,沒做完的題目只能讓老師收去批閱。當我再一次翻開被老師批閱過的題目,想重新尋求答案,沒想到密密麻麻的計算過程早已佔滿了空白,原來是老師寫的,在一旁還有解題的思路和批註。我恍然大悟,這題其實很簡單,不經意間,瞥見角落裡默默地站著乙隻紅燭,不張揚卻給黑暗中的人帶來光明,老師就這樣吧!

我看著,一像股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友誼篇「加油!加油!……」我正在跑道上飛馳,耳邊不時傳來朋友們為我助威的聲音。

最後,我還是沒能奪冠,可朋友們紛紛遞給我毛巾、礦泉水,她們不停地鼓勵著我,我的心中頓時有無數流星劃過,驅走了我心中的悲傷。

人生路漫漫,時間會變,地點會變,眼前的風景會變,但這些人,這些愛都不會變,正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戰勝困難的信心,勇往直前的勇氣!

2樓:弈檀

不僅......還

不但......而且

母愛的力量有多大,母愛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母愛的力量是強大的,在母愛的關懷下,我們一定能健康成長!母愛是無法測量的,要看你母親是怎樣的人 母愛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母愛的力量有多大?一天,生活在山上的部落突然對生活在山下的部落發動了攻擊,他們不僅奪走了山下部落的大量財產,還綁架了一戶人家的嬰兒,並把嬰兒帶到了山上。山下部落的人們不知道怎樣才能爬...

母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父愛的力量是什麼

父愛的力量,往往是警告 提醒乃至訓斥,是嚴厲的,使孩子不至於誤入歧途。父親給予孩子的愛,讓孩子感受到父愛的溫暖。父愛是嚴肅 剛強的 博大精深的。父愛同母愛一樣偉大,只是父親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父親從男人的角度,給予子女堅強 自立 自強 自信 寬容,使子女能感覺到與母愛不同的愛。父親的責備是望激勵孩...

母愛的力量,一年級,讀後感,母愛的力量讀後感作文四百字左右

什麼是母愛?母愛是動力嗎?我帶著這幾個疑問,讀完了 母愛的力量 於是,我懂了 母愛是一種最深沉 質樸 博大的情感,可以超越一切痛苦與磨難,可以承受時間一切厄運的力量。王力曾在 龍蟲並雕齋瑣語 中說過這樣一段話 父母對兒女的一種心情,簡直是一種宗教 兒子就是乙個如來佛,女兒就是乙個觀世音。還有什麼比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