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有那些壞處

2022-10-28 07:50:03 字數 1195 閱讀 6528

1樓:童年系列

很多人以為泡麵含防腐劑,吃多了會變木乃伊,其實不然,泡麵的面並沒有含什麼防腐劑,但為了儲存方便,泡麵油炸時,油中新增防止食物酸化的bht,bht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及降低繁殖率。泡麵中的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肝臟造成負擔,更可怕的是碗裝泡麵,碗的材質是苯乙烯,在沖泡過程中遇到高熱,這些物質就溶解出來,有害健康。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答覆:

bht是一種抗氧化物,通常新增在油炸泡麵中,以防止油脂氧化產生怪味。bht不是致癌物質,網路上似是而非的觀念有待釐清,它雖不具致癌性,但會增加其他致癌物的毒性,動物實驗發現bht有導致腸胃炎、噁心、嘔吐、神經毒性的可能。因為bht新增在泡麵中,主要是防止油脂類氧化,影響風味,現在某些泡麵改用維他命e取代bht做為抗氧化物,泡麵中新增的究竟是bht或維他命e,從包裝上標示就可得知。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定,泡麵中bht不得高於0.02ppm,民眾可從包裝上得知bht是否過量。泡麵保利龍碗的材質是苯乙烯,苯乙烯是致癌物,長期低量可能導致血癌、淋巴癌、乳癌、胰臟癌等癌症,急性大量則可能引起心律不整、呼吸衰竭、肝炎、噁心嘔吐,苯乙烯在攝氏7、80度就會流出,攝氏8、90度更大量釋放,民眾吃泡麵不宜在保利龍碗中直接沖泡,更嚴禁拿去微波加熱,最好選用紙碗產品。

中山醫院營養組組長林素貞答覆:泡麵中的調理包、油包含有抗氧化劑,以免食材氧化,這些抗氧化劑本身已過度氧化,吃進體內由肝臟解毒,增加肝臟負擔。泡麵的問題不只如此,調味包、油包含高量飽和脂肪酸,會使總膽固醇公升高、高密度膽固醇 (好膽固醇)減少,不利心血管健康。

此外,泡麵經油炸,三酸甘油脂含量高,會使血脂公升高,調味包、鹽、味精的含量也特別高,一包泡麵鹽量約5克,慢性病患一天只能攝取3~5克的鹽,吃一包泡麵就超過慢性病患者一天所能攝取的鹽量,而一般人一天建議攝取鹽量為8~10克,一包泡麵含鹽量就超過正常人攝取量的一半。營養師建議慢性病患如高血壓、心臟病和腎臟病患者,盡量不要吃泡麵,應吃新鮮食物。泡麵的熱量相當高,普通包裝的泡麵含熱量300多卡,比八分滿的飯還高,如果是全餐級的大碗面,熱量高達6、700卡,要減重者也不宜。

民眾如要吃泡麵,建議用熱水先沖泡一次,將水倒掉後再正式沖泡,以減少鹽、油含量,鹽包不要全放,可加蛋、海帶芽以增加營養,如果可以,煮的比衝的好,因為煮的可以新增青菜,增加纖維及維他命c含量。 另外味精吃太多是有害的

2樓:手機使用者

泡麵是油炸食品,含有致癌物。肝臟受損。 吃一包泡麵肝臟要排毒32天才能恢復。

吃泡麵好不好,吃泡麵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1.油脂 吃速食麵的危害有哪些?大多數速食麵都是經過油炸的,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進入人體後它非常不容易排出反而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從而形成老化現象並且加速人的老化速度。經常吃速食麵的人還會引起動脈硬化等情況,最終導致導致腦溢血 心臟病 腎臟病等疾病的出現。2.食鹽 在一包速食麵中鹽包的...

吃泡麵怎麼樣呀,經常吃泡麵好嗎?

吃泡面對身體不好,尤其是經常吃泡麵會危害身體健康,可能會引發慢性疾病,也可能損害心血管 導致抵抗力下降和體內生化代謝障礙,還可能影響正常發育。經常吃泡面對身體不好的原因 1.容易引發慢性疾病 泡麵是以高油炸的食物為主,如果吃的過多,泡麵當中過多的脂肪進入到體內,會引起高脂血症 動脈硬化 脂肪肝等慢性...

怎麼吃泡麵健康,健康吃泡麵五種方法

經常吃泡麵,身體很容易堆積毒素,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只要健康科學的飲食,可以更好的保證身體健康,避免錯誤的飲食習慣和方式。健康吃泡麵的方法 1 先沖洗,先用溫水洗淨攪拌,倒出含有蠟塗層的水。2 應煮著吃,煮麵更易吸收水分,利於腸胃消化,同時加上雞蛋與蔬菜,使麵條更加營養。3 吃完麵把湯倒掉,調味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