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泡麵好不好,吃泡麵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2022-09-29 12:15:05 字數 5897 閱讀 3458

1樓:食肉陳老師

1.油脂:

吃速食麵的危害有哪些?大多數速食麵都是經過油炸的,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進入人體後它非常不容易排出反而會積存於血管或其他器官中,從而形成老化現象並且加速人的老化速度。經常吃速食麵的人還會引起動脈硬化等情況,最終導致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疾病的出現。

2.食鹽:

在一包速食麵中鹽包的含鹽量為6克左右,而我們人體每天對食鹽的攝取量應該控制在6克以內,所以速食麵含鹽量明顯偏高。因此經常吃速食麵會因攝入食鹽過多而易患高血壓,同時還會損害腎臟的功能。

3.磷酸鹽:

速食麵中含有磷酸鹽新增劑,它的主要功效是改善速食麵的味道。但是,人體攝磷太多會使體內的鈣無法充分吸收、利用,容易引起骨折、牙齒脫落和骨骼變形。

4.防氧化劑:

為了讓速食麵更好的儲存,裡面多半都會新增一些防氧化劑,而速食麵從製成到消費者短時為一兩個月,長時竟達一兩年。其中新增的防氧化劑和其他化學藥品因長期貯存,受環境影響會慢慢變質,食後對人體有一定的害處。

對於吃速食麵的危害,我們在平時應該多了解,作為速食麵的「忠實」粉絲,了解速食麵不為人知的一面是非常重要的。

2樓:高德液壓機械

非常不好,吃一包泡麵,裡面的毒素要以個月才能化解,特別是調料包。

3樓:冰封雪地

經常吃不好。偶爾吃幾次沒有問題的。

吃泡麵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4樓:冷事百科

方便面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5樓:殳妮危又晴

很多人以為泡麵含防腐劑,吃多了會變木乃伊,其實不然,泡麵的面並沒有含什麼防腐劑,但為了儲存方便,泡麵油炸時,油中新增防止食物酸化的bht,bht是一種致癌物質,會引起肝腫大、染色體異常及降低繁殖率。泡麵中的肉類調理包、油包、鹽與味素包都有抗氧化劑,吃多了對肝臟造成負擔,更可怕的是碗裝泡麵,碗的材質是苯乙烯,在沖泡過程中遇到高熱,這些物質就溶解出來,有害健康。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答覆:

bht是一種抗氧化物,通常新增在油炸泡麵中,以防止油脂氧化產生怪味。bht不是致癌物質,網路上似是而非的觀念有待釐清,它雖不具致癌性,但會增加其他致癌物的毒性,動物實驗發現bht有導致腸胃炎、噁心、嘔吐、神經毒性的可能。因為bht新增在泡麵中,主要是防止油脂類氧化,影響風味,現在某些泡麵改用維他命e取代bht做為抗氧化物,泡麵中新增的究竟是bht或維他命e,從包裝上標示就可得知。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規定,泡麵中bht不得高於0.02ppm,民眾可從包裝上得知bht是否過量。泡麵保利龍碗的材質是苯乙烯,苯乙烯是致癌物,長期低量可能導致血癌、淋巴癌、乳癌、胰臟癌等癌症,急性大量則可能引起心律不整、呼吸衰竭、肝炎、噁心嘔吐,苯乙烯在攝氏7、80度就會流出,攝氏8、90度更大量釋放,民眾吃泡麵不宜在保利龍碗中直接沖泡,更嚴禁拿去微波加熱,最好選用紙碗產品。

中山醫院營養組組長林素貞答覆:泡麵中的調理包、油包含有抗氧化劑,以免食材氧化,這些抗氧化劑本身已過度氧化,吃進體內由肝臟解毒,增加肝臟負擔。泡麵的問題不只如此,調味包、油包含高量飽和脂肪酸,會使總膽固醇公升高、高密度膽固醇

(好膽固醇)減少,不利心血管健康。此外,泡麵經油炸,三酸甘油脂含量高,會使血脂公升高,調味包、鹽、味精的含量也特別高,一包泡麵鹽量約5克,慢性病患一天只能攝取3~5克的鹽,吃一包泡麵就超過慢性病患者一天所能攝取的鹽量,而一般人一天建議攝取鹽量為8~10克,一包泡麵含鹽量就超過正常人攝取量的一半。營養師建議慢性病患如高血壓、心臟病和腎臟病患者,盡量不要吃泡麵,應吃新鮮食物。

泡麵的熱量相當高,普通包裝的泡麵含熱量300多卡,比八分滿的飯還高,如果是全餐級的大碗面,熱量高達6、700卡,要減重者也不宜。民眾如要吃泡麵,建議用熱水先沖泡一次,將水倒掉後再正式沖泡,以減少鹽、油含量,鹽包不要全放,可加蛋、海帶芽以增加營養,如果可以,煮的比衝的好,因為煮的可以新增青菜,增加纖維及維他命c含量。

另外味精吃太多是有害的。

6樓:

一、吃泡麵的好處

1、補充能量。速食麵多數是麥製品,所以其能夠提供大量的能力給我們的生活,對忙碌生活的人能提供小小的幫助。

2、補充熱量,減少脂肪的攝入。速食麵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而碳水化合物能為人體提供足夠多的熱量,從而替代生活中某些脂肪的攝入。

3、方便快捷,滿足人的惰性。現代生活的節奏很快,想抽時間出來好好的做一頓飯比較難,而速食麵的快捷性為這一群人提供了幫助。

4、味道美,齒頰留香。真的,有時候哪怕自己知道方便面對自己身體不好,但是美味面前還是很難抗拒。

二、吃泡麵的壞處

1、保鮮化學劑對人體的危害。和很多包裝食品一樣,速食麵內也含有大量的保鮮化學劑,這對人體的危害較大。

2、容易上火。速食麵屬於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導致人上火。

3、對人的腎臟不好,因為速食麵的鹽含量較大,攝入後對人體的危害明顯。

4、營養物質貧乏。也就是說當吃完了速食麵後,還必須吃其他的食品去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等。

7樓:來自古崖居充滿陽光的**鳥

吃泡麵的好處就是可以,可以節約時間,比較方便,但是裡面新增了很多防腐劑,不利於身體健康

8樓:匿名使用者

泡麵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了吧,而且所謂的有害沒有宣傳得那麼恐怖,不就是麵條烘乾,再加上配好的調料嗎,只是說要趁保質期新鮮的時候吃,湯湯水水的調料包,時間久了總是不好,我買過很多泡麵,那個湯料包看著噁心有油脂凝結還有各種成分的分層,也不知道商家怎麼想的,若不是看在還在保質期內,視覺上我是拒絕的,當然加熱以後全部混成一團,油脂會融化,看不出什麼,閉眼吃就行。建議他們多分幾個包裝袋啦,油歸油,水歸水。

9樓:koizumi同學

泡麵能量多吧,油特別多還鹹(調料包全放的我),營養就那一點點蔬菜包,自己想想能有多少。

10樓:圈quan叉

吃一包泡麵要乙個星期才能排除體外,對身體傷害大,並且泡麵盒子裡面用蠟密封,吃多咯會導致蠟在身體堆積,對肝不好。建議少吃最好不吃,吃點有營養的早餐。比如牛奶雞蛋

11樓:

好處就是方便,快,節省時間,缺點就是沒營養,且易使人發胖,建議你少吃泡麵。

12樓:曾豔

泡麵中的營養成分肯定是少而又少的,裡面的油在我看來是很不衛生的,它在我們身體中呆的時候會比一般的食用油要久,危害也是可想而知的,不管你是加什麼營養成分很高的食物,這不會改變泡麵的本質,只是心裡面舒坦一點,吃泡麵的唯一好處就是比較方便,還有哦,有**藥通過科學的方法,比如,和朋友們一起跑步,打羽毛球等活動。希望這能夠幫助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就是吃了不餓,外處是吃了沒有啥營養,但是加點青菜,雞蛋會好些。

14樓:

沒有好處,只有壞處,不但容易增肥,而且沒有營養。還是少吃為好。

15樓:冉冬陽吳緬是

速食麵的好處有無數個。

16樓:雲子規

基本沒營養,但是想吃的話可以加些青菜一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是好吃又方便,壞處是沒有營養,容易上火

18樓:

好處就是省事,壞處就是沒營養,吃久了會營養不良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營養、容易上火。能填飽肚子、省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營養 我不覺得它有好處

21樓:黑色淚魂

好處是好吃

壞處是不健康,會發胖

22樓:

不好吃戒了以後不吃了ok

經常吃泡麵好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大量食用速食麵會造成碳水化合物和中性脂肪數值的上公升。高甘油三酯血症是指血液內中性脂肪的數值高於正常值的狀態,中性脂肪會積壓在血管壁,阻礙血液的流動,導致動脈硬化、急性心肌梗塞、腦中風等疾病。

經常吃泡麵,血壓、空腹血糖的數值也就會高,相比男性,女性發生這種現象的情況則更為明顯。食用泡麵造成血壓上公升是由於人們對鹽分敏感度的差異。泡麵含有大量的鈉,對鈉越敏感,血壓就會變高。

此外,經常吃速食麵的學生患代謝症候群的概率也會大大增加。因此,為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應減少食用速食麵。

24樓:

泡麵裡有很多食品新增劑,對人身體沒任何益處甚至是有害的,長期使用會導致營養不良等症狀。

25樓:俞西初琲瓃

不好,油膩大,記得麼哥說吃一次要半個月才能恢復原先的腸胃消化

26樓:嵇赩文雁芙

你的加工方法還算可以,可是不能總吃,天天吃就更不好,乙個月吃一兩次身體應該是可以承受的。

27樓:古精休堯

不好,首先速食麵是油炸食品沒有營養,其次傷胃,高中時我常吃泡麵,至今胃寒

28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我經常吃,沒說有什麼問題,連胃病都沒有,最多泡麵營養不全面,只有碳水化合物,有的油脂和鹽分含量也高,自己另外加點配菜吧,怕麻煩就買一包脫水蔬菜,就是以前速食麵裡經常會有蔬菜包,但是現在的泡麵不知道是節省成本還是咋的,有單獨蔬菜包的少了,即使有也只有一點點,自己買一包吧,可以吃很久了,還是價效比很划算的。

29樓:勤瑾冼水風

泡麵是垃圾食品,裡面有防腐劑新增劑色素什麼的,長期吃當然不好,學校裡面流行一句話,再吃我成木乃伊了,說的就是速食麵

30樓:楚裕童歌雲

不能,因為泡麵即沒有營養,鉛鋁還超標,乙個健康的成年人,40多天才能排完一袋泡麵所留下的鉛鋁。

31樓:訾陽稽晗雨

長期吃會變笨的發胖的,還會導致營養不良,說不定到死了屍體還燒不掉,全是防腐劑。

32樓:衣路肥靖琪

不好,如果你是女孩子的話,本人認為會長胖的哦

再說了,泡麵這東西用沒什麼營養的說

還是少吃點吧

33樓:行實舒己

經常吃泡面對腸胃不好,營養也跟不上,我以前也經常吃...但是現在不敢吃了,一吃泡麵就會鬧肚子....所以還是少吃吧

34樓:章霞獨光赫

不好,油炸、防腐劑、醬料、亞硝酸鹽都是致癌物質、而且沒有營養

35樓:蕭韞俎雯華

不會有什麼太大得傷害,但是會營養不良,而且泡麵裡含有很多防腐劑,食用多了對身體也是造成傷害,最好少食用,如果食用得話可以佩乙個雞蛋,加上點兒小菜,這樣保持攝入得營養可以均衡!

36樓:郭翎蠻筠

當然不好,經常吃時間長了會得紫癜,或是其他併發症

37樓:樂寒夢籍闌

不好,速食麵中含有大量新增劑,還含橡膠。不含維生素、蛋白質、和礦物質。除澱粉有用外,其它新增劑都是垃圾

38樓:小心台階噢

不好,當然不好,經常吃是不好的,但是偶爾吃解解饞應該闊以的吧

(默默吸溜一口泡麵)

39樓:化子石

肯定不好,速食麵只能偶爾吃,不能經常吃,影響身體健康!

40樓:欽晤戲映安

吃多了不好,每天吃泡麵不健康,不營養,而且泡麵裡面還有防腐劑,吃多了不利健康

41樓:祖任練易蓉

不好,泡麵是垃圾食品,如果想長期吃的話,可以加點雞蛋等有營養的,但為了自已著想,還是少吃為妙!

4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泡麵是對身體有極大傷害的,那是慢性的毒藥!你應該平常有發現吧,每次吃完後,泡麵的桶周圍不是有水泡狀的油漬嗎?因為泡麵桶周圍含有對身體有害物質!

所以以後吃泡麵最好是拿自己用的瓷碗吃喔!總得避免下!

泡麵吃的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泡麵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儘管現在很多速食麵都號稱不是油炸的,但多少都會含有食用油,因此,放置的時間一長,速食麵之中的油脂就會被空氣氧化分解,生成有毒的醛類過氧化物。吃了這種油已變質的速食麵,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麻煩,比如引起頭暈 頭痛 發熱 嘔吐 腹瀉等中毒現象。放在辦公桌裡的速食麵經常會超過了保質期而你還沒有注意,誤食之...

吃肥肉好不好,吃肥肉對身體有好處嗎?

脂肪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熱能及脂溶性維生素,防止體熱散失和保護臟器不受損傷。維持機體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需由脂類供給。脂質這次是人體腦及神經重要成分。人體的小腸是營養物質的主要吸收場所,人們從食物中攝取的脂肪或脂肪類物質進入小腸,經過加工,主要以脂肪酸和甘油一酯的形式被吸收,最後進入血液迴圈和...

喜歡女孩,但她喜歡吃泡麵,自己能說不好吃嗎

當然可以,但要委婉的表達。喜歡乙個人不代表一定要失去自己。就說,泡麵我不是很感冒,身體重要哦,你也不要吃太多,我下次帶你去吃 超好吃的。能,你要告訴她泡麵吃多了會傷害到身體,這樣她會覺得你是在關心他。不能,泡麵的危害很大 不能,不能太直接了,你可以少吃一點 說不營養,喜歡乙個人應該更關心她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