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泡麵健康,健康吃泡麵五種方法

2023-06-17 13:45:02 字數 5994 閱讀 1857

1樓:在渡蟻橋思念親人的雲朵

經常吃泡麵,身體很容易堆積毒素,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只要健康科學的飲食,可以更好的保證身體健康,避免錯誤的飲食習慣和方式。健康吃泡麵的方法:

1、先沖洗,先用溫水洗淨攪拌,倒出含有蠟塗層的水。

2、應煮著吃,煮麵更易吸收水分,利於腸胃消化,同時加上雞蛋與蔬菜,使麵條更加營養。

3、吃完麵把湯倒掉,調味料不要全加進去,避免鹽分過多。

4、吃完最好吃些水果。

5、不要長期食用泡麵。

2樓:網友

速食麵裡有很多新增劑,吃一次身體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排出。吃泡麵時,可另吃些新鮮蔬菜水果,如黃瓜、番茄、生菜、橘子、獼猴桃等。想把速食麵吃得健康,最好別把調味包中的調料全部倒入湯內,應酌量倒入,以減少味精、鹽和油。

由於速食麵中的營養僅是碳水化合物以及少許蛋白質,因此最好能煮著吃,再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加入新鮮青菜、雞蛋、肉類、豆製品等,或是配些能生吃的水果蔬菜,如黃瓜、西紅柿、蘿蔔、香蕉、梨、橘子等,以補充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的不足。

3樓:網友

1.洗面:麵餅別看它表面乾乾的,但它所含的油脂含量可不少,因為麵餅一班都是油炸過的,對麵餅先用溫水泡一遍清洗,把水倒掉,使表面那層油脂去除掉。

2.用煮的:你吃泡麵用泡嗎?告訴你,煮著更好吃。因為泡麵其實比普通麵條更難吸收水分,如果用煮的方法,有利於麵餅吸收水分,對腸胃消化好。

3.加料:這裡的料不是自帶的調味包哦,相反,速食麵裡邊的調味料要省著下,因為裡面油鹽含量都很高,全部倒入是超標的。

建議蔬菜包可以全下,其他下個一半就差不多了。真正需要加的是蔬菜、雞蛋,麵餅中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少,加點這些,湯底瞬間美味,營養也會更全面。

4樓:會講故事的外星人

吃泡麵很不健康,吃泡麵是配雞蛋,能較好的改善單一的營養成分。

5樓:匿名使用者

吃泡麵偶爾吃吃還是沒問題的,但是經常吃肯定不健康。如果真的經常吃,聯絡不要調料包,而且面最好換一次水,把第一次泡的水倒掉。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盡量別吃泡麵。

必須吃的時候,建議吃些水果。

7樓:波羅密

只要不是天天吃,偶然吃點不用擔心健康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泡麵本身就很健康 乾淨 便捷。

單一只吃泡麵 那麼就可能影響不良 可以加個蛋。

健康吃泡麵五種方法

9樓:向陽

健康吃法一:泡麵之前,用溫水清洗速食麵

第一要用溫水來洗淨速食麵,攪拌它,倒出含有蠟塗層的水。其次,重複第1步,並再次攪拌麵條來洗走蠟塗層,再用另外一壺水來煮麵條。

健康吃法二:泡完麵應該把湯倒掉

相對於數量不是很多的麵條,那一碗鮮美的湯或許更有吸引力。但是從健康角度考慮,當我們泡好麵條時,應該把原湯倒掉,重新加入開水或者其它的湯,這樣能夠減少鹽分和其它有害物質,讓速食麵更為營養。同時,調味料不要全部加進去,避免鹽分過多,對身體健康不利。

健康吃法三:速食麵應該煮著吃

想必很多人都習慣將速食麵用熱水浸泡幾分鐘就開始食用。雖然前者幾乎成為了速食麵的標準吃法,但是在條件允許的時候,速食麵還是應該煮一煮。因為煮過的麵條更容易吸收水分,有利於腸胃的。

消化,不容易讓人感覺到腹脹等不良反應同時,可隨意加些蔬菜配料在裡面,最後再打進乙個蛋,營養綽綽有餘。

健康吃法四:吃完速食麵半小時後應該吃些水果

雖然說速食麵食用方便,但是由於其本身並不完全具備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所以在吃完速食麵以後應該吃一些水果來維持身體的營養。不過注意的是,別飯後立即食用水果。

健康吃法五:別長期吃泡麵

速食麵只是作為一種應急食物,並非是主食。所以大家在不必要的情況之下盡量少食用速食麵。如果長期食用,不僅會讓身體的營養缺乏,並且可能引發一些因為油脂過多而產生的疾病。

小小的速食麵其實並不簡單,科學合理的食用,才能讓速食麵方便我們的生活。

泡麵怎麼吃 泡麵如何吃

10樓:血刺熊貓

1、泡麵可以和蔬菜、雞蛋一起煮著吃,也可以直接泡著吃。

2、煮的泡麵,需要準備自己喜歡的蔬菜200克,乙個雞蛋。然後鍋內加水,等水開後將泡麵調料和蔬菜放入鍋中煮兩分鐘,再將泡麵放進去煮三分鐘,煮好後盛入碗中。解後煎乙個雞蛋放進碗中即可。

3、直接泡的泡麵,將麵放進大碗中,然後再將料面全部放進去,最後加入沒過面的開水,蓋上蓋子悶五分鐘即可。

怎麼吃泡麵最營養?

11樓:桂桂花金君

一般通稱泡麵的速食麵(包括公尺粉或冬粉),雖然只要用滾燙的開水泡個。

三、五分鐘就可享用;然而如果能用煮的,就可隨意加些蔬菜配料在裡面,最後再打進乙個蛋,那麼營養就綽綽有餘了。

有一點必需注意的是:速食麵的調味包通常油、鹽、味精等成分很高,最好不要全部放入,只要放個一半,再新增些許較為健康的調味品,不但風味更佳,也吃得更安心。

泡麵怎麼吃才健康

12樓:瀚總混社會

煮著吃,煮麵的水倒掉(可去掉部分防腐劑).另燒開水,加調料,雞蛋,火腿腸,面拌勻。不要經常吃速食麵哦。]

13樓:科比

盡量煮食 加上雞蛋配合營養 沒有絕對沒有害的飲食 樓上的似乎有些危言聳聽 其實只要適當適度 就沒關係 任何事物的存在都有一定的道理 但我們總是接受負面的道理要快些 :)

14樓:安小寧

煮著吃,加個荷包蛋,雖然是老方法了。 可這是最好的。另外想吸收全部雞蛋的營養就不要把雞蛋煮的太熟了。要半熟半不熟,最好是溏淸黃。]

怎樣吃泡麵健康有營養

15樓:昆明毛春光醫生

泡麵因為油脂高、熱量高、高鹽、營養價值不全面等備受爭議,那麼泡麵怎麼吃才健康呢?

1、少吃。泡麵不宜經常、大量吃,應急的時候才吃。

2、非油炸。

泡麵有油炸和非油炸的,可以選擇非油炸的,脂肪會少很多,比如烘乾速食麵、方便濕麵。

3、調料包。

泡麵的調料包不需要全放進去,只放一半調料包,感覺夠鹹就行;

4、少喝湯。

少喝湯,泡麵的湯裡面都是油脂,調味品。

5、搭配新鮮菜。

如果有廚具能煮的話,加個水煮蛋,再來點豆腐或大蝦,最後再放把小青菜。

16樓:智愛分享

泡麵本身是不建議常吃的,但可調和。

一,少面多菜,多放些蔬菜。

二,盡量採用非油炸面。

三,建議減少調料包用量。

四,根據需要增加一些調料,比如枸杞等。

營養主要靠各類原料的調配。

最後,還是建議把泡麵換成普通麵條。

17樓:陳皮普洱酸梅

都已經吃泡麵了,還講究什麼健康。

泡麵怎麼吃有營養?

18樓:清白的冤魂

一般泡麵都基本沒有任何營養,如果你是在要吃出營養,可以扔掉調料包,加海參,魚翅,鮑魚燉,最後澆點高湯。

19樓:匿名使用者

泡麵怎麼都沒營養屬於現代拉圾食品少吃。

20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營養的東西怎麼也吃不出來營養啊。

21樓:竹寄候雅惠

本身就是沒營養的東西。

怎麼吃都一樣。

不過我還是喜歡。

當零食想吃的時候吃點。

還是不錯的。

你要是在泡的時候加點雞蛋等亂七八糟的東西。

感覺就沒吃泡麵的意思了。

還是泡下硬點就吃。

不過要少吃。

廢話有點多。

總之它就沒營養但還不錯。

22樓:雲素琴藩雲

煮的時候,加入一些蔬菜、雞蛋或者肉等。或者先做肉菜湯,開鍋了,速食麵下鍋煮3分鐘左右即可。

23樓:郗抒才蘊涵

煮著吃最好,沒條件的話就用開水(我感覺最起碼80度,溫度太低泡不好吃)泡。

如何健康吃速食麵?

24樓:繁華有一夢

有沒有辦法能夠吃得健康一點呢?答案是肯定的。

下面說說如何健康地吃速食麵。

1、煮著吃。研究證明如果能夠把速食麵煮著吃,煮出來的面能夠最大限度吸收水分,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而且小圈實測過,煮出來的速食麵會比用熱水泡的速食麵更好吃,所以有條件的還是煮著吃比較好。

因此可以煮著吃,並把泡煮的第一次水倒掉,換上清水,加1/3醬料包,這樣既有味道又能降低熱量和危害~

2、不能煮也要把第一次泡的水換掉。如果沒有條件的小夥伴可以把速食麵的第一泡水倒掉,因為速食麵由於用油炸過,油脂經過氧化後變成氧化脂質。這些氧化脂質會引起動脈硬化,易導致腦溢血、心臟病、腎臟病等一系列的疾病。

所以在第一泡的水最好還是倒掉吧。

3、少用或不用醬料包。由於醬料包裡裡面含有大量的食品新增劑,雖然這些新增劑對人體無害,但也絕對不會有益。所以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小圈還是建議大家在食用泡麵的時候盡量少用它配有的醬料包,如第一點,只用1/3醬料。

4、新增食材。既然速食麵的營養成分不足以滿足我們,那麼我們就應該增加一些富含營養的食材進去,如生菜、菠菜、青椒、雞蛋、番茄等等新鮮食材。不僅能夠滿足我們身體所需的營養,還能豐富我們的速食麵,使其更加美味可口!

最好,最好不要喝泡麵的湯啦,因為鹽分很高,不利於健康!速食麵的麵餅和料包中的含鹽量加起來是日所需鹽標準量的倍哦~

25樓:宋軒艷麗

水煮開放入麵餅,煮熟撈出備用。鍋內換清水再燒開,放入煮好的面青菜,打個雞蛋。加入調料包,醬包,盛出即可。據說這樣可以把麵餅的防腐劑去除,望採納。

26樓:匿名使用者

速食麵確實不宜長期吃,所以要健康最好不吃速食麵。

27樓:ks搜尋祁天道

我想說 我都混到要吃速食麵了 還要管健不健康?

如何吃泡麵

28樓:深夜小魚幹

原料:咖哩面、美乃滋、老罈酸菜牛肉麵、番茄。

29樓:罐頭**官方

4種有腔調泡麵新吃法!泡麵=開水+面+火腿?扔掉料包,泡麵的吃法絕不止一種。

30樓:乞力馬扎羅的彩虹

後面可以選擇用開水將泡麵泡五分鐘到六分鐘就可以了,也可以選擇將泡麵用小鍋煮開,再打入蛋或者香腸就可以。

31樓:仉玉軒

一、火腿炒麵。

速食麵過水,煮散了就可以了,千萬不要一直煮,因為還要炒。過水,瀝乾,裝盤備用。

把胡蘿蔔,圓白菜,火腿腸,洋蔥,切成比較粗的絲。

放配料進鍋裡炒,加醬油,一點點鹽。

炒到所有配料都熟了,洋蔥變色,白菜比較軟了,放進速食麵,用筷子翻炒幾下。

可以出鍋了。

二、韓式甜辣醬拌麵。

泡麵。人人都會是吧。開水泡兩分鐘,倒掉。(為了去防腐劑神馬的,不知道有木有用,反正全靠心理作用)再倒開水,泡一分鐘,倒掉。

倒2tbsp甜辣醬和1tbsp番茄醬,拌勻。我其實又多加了半勺甜辣醬,夠味!

三、油炸蝦麵。

大蝦洗淨,去除背部和腹部的蝦線,並剁成蝦泥。

大蝦洗淨,去除背部和腹部的蝦線,並剁成蝦泥把蝦肉和肉餡剁在一起,並且加入鹽、料酒、薑末、海鮮醬油,拌勻。

把速食麵取出來放進保鮮袋裡,用擀麵杖碾碎,越碎越好哦。

接下來可以搓丸子啦~大家都曉得方法,然後在碾碎的速食麵裡面裹一圈,可以多裹一些。

熱鍋放油,開炸啦,注意要小火哦,炸至金黃色就可以出國啦,因為是在家裡自己做著吃,圖圖都沒有那麼唯美,望各位諒解啦。

好了,比較有創意又好吃的也就這幾種。最後,少吃點方面面,學會做菜你就成熟了。

吃泡麵應該用什麼材料的碗吃健康也方便清洗啊

比較健康的有不鏽鋼,瓷的。最好不要用一次性的,塑料的。洗碗比較困難主要是你放了速食麵裡面的那包油。所以很難洗乾淨。你可以不妨油,要是覺得需要才好吃的話,你可以後面放,就是好了之後再放。還有就是洗碗要趁熱洗,油漬就比較好洗乾淨了!ps 多吃泡麵不宜健康,少吃為好。呵呵 哎,買個鐵盆,套個保鮮袋。吃完就...

吃泡麵怎麼樣呀,經常吃泡麵好嗎?

吃泡面對身體不好,尤其是經常吃泡麵會危害身體健康,可能會引發慢性疾病,也可能損害心血管 導致抵抗力下降和體內生化代謝障礙,還可能影響正常發育。經常吃泡面對身體不好的原因 1.容易引發慢性疾病 泡麵是以高油炸的食物為主,如果吃的過多,泡麵當中過多的脂肪進入到體內,會引起高脂血症 動脈硬化 脂肪肝等慢性...

高鐵吃泡麵被怒懟怎麼回事,高鐵吃泡麵被怒懟是什麼原因?

長途旅行吃泡麵對於廣大旅客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經濟實惠還方便,但最近有位乘客乘車時吃泡麵遭到陌生人嚴厲指責,你知道高鐵吃泡麵被怒懟怎麼回事?吃泡麵的人表示很無辜,自己和妻子吃自己帶來的泡麵還要被人責罵,而另一方卻表示,高鐵禁止吃泡麵,那麼高鐵到底能不能吃泡麵呢?兩方對這件事各持不同態度,也站隊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