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執行力的提公升及執行力文化建設

2022-10-27 21:05:05 字數 4887 閱讀 3242

1樓:萊克攸

所謂執行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是把企業戰略、規劃轉化成為效益、成果的關鍵。執行力包含完成任務的意願,完成任務的能力,完成任務的程度。

企業執行能力的構建基本可以分為三個層面:組織管理機制、人力資源、領導力。在這其中,組織管理機制是基礎,人力資源是提公升,領導力是昇華,需要企業根據自身發展階段的特徵予以優化完善。

企業構建執行力,還需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多做工作:

1、完善、優化組織架構.2、 提公升人力資源管理的正規化、科學化.3、 構建和諧的企業文化。

執行力文化就是把「執行力」作為所有行為的最高準則和終極目標的文化。進而論之,執行力的關鍵在於透過企業文化塑造和影響企業所有員工的行為,進而提公升企業的執行力。因此,企業領導者最大的任務之一就是營造企業執行力文化。

2樓:

一 執行力的問題

執行力是企業組織和個人貫徹落實企業決策的力度,它是把企業的戰略與計落到

實處的必然要求。

對於執行力的提公升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1.明確企業發展目標,從而確定執行力的方向。萬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確定

目標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首先要建立在對企業內外部資訊和各類資源進行認

真分析,特別是建立在對一系列問題得以確認並提出構想的基礎上。

2.建立企業內部規章制度和稚核制度 是確保執行力提公升的貢要措施。

3. 形成良好的領導風格。真正強化執行力強化執行力除了要有制度約束外 ,我

們還可列舉很多因素,括戰略 制度 文化 人員等諸多層面, 其領導風格及領的

重視程度對執行力的影響尤為重要。

二 關於執行力文化問題

企業執行力文化的涵義

企業執行力文化是基於執行力之上的文化形態 ,是圍繞執行力的提高而培育存在

於企業內部的思想理念和行為價值。企業執行力文化是由支撐企業執行力提公升的

思想、理念、行為準則等構成的。

通俗一點說 執行力文化就是把 執行力 作為所有行為的最高準則和終極目標的

文化。1.從文化的核心層面構建執行力文化

首先 提煉出有利於提高企業執行力的企業核心價值觀 沒有核心文化就談不上企

業精神 沒有企業精神 就不可能有企業凝聚力。

2.從文化的制度層面入手構建執行力文化執行力文化的構建需要企業能夠建立起

相對完善的制度支援系統 比如企業的各項有效管理制度行政 財務 薪資激勵等

有效支援系統。

3 從創新激勵機制層面入手構建執行力文化

科學合理的激勵制度和完善的福利專案 對員工有著最直接的作用 打造企業的執行力 營造企業執行力文化 必須依靠物質手段來實現。

**如何落實執行力文化建設

什麼是執行力,怎樣提高執行力

3樓:傅行雲時代

執行力是指有效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是把企業戰略、規劃、目標轉化成為效益、成果的關鍵。

怎樣提高執行力

1、要做到誠實做人,認真做事。

2、對待工作,千萬別找任何藉口,要時時刻刻、事事處處體現出服從、誠實的態度和負責、敬業的精神。

3、要做到面對困難,勇往直前。

4、提高執行力就要認識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和人之間,拼的不是智力,而是執行力,而執行力的大小**於你的知識和境界。作家楊大俠楊科記錄,說幹就幹才是優秀風格。

5樓:職場導師紫怡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做事有始有終

有句老話叫:今日事今日畢,也就是說今天的工作,最好今天能完成,否則拖延到明天,就陷入那個困境,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別整虛的、敢想敢做

如果只是空想,那最終只能一事無成,執行力即使高效率,也是高速度,不是想出反感就放緩節奏,而是趁熱打鐵、說幹就幹。

3.努力是最好的執行力

身在職場,不要好高騖遠,對於領導來說,努力就是最好的執行力。

更多4條

什麼叫執行力?執行力的三個層面是什麼?如何提高執行力?

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執行力可以理解為:有效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

執行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

是把企業戰略、規劃轉化成為效益、成果的關鍵。

執行力包含完成任務的意願,完成任務的能力,完成任務的程度。

對個人而言執行力就是辦事能力;對團隊而言執行力就是戰鬥力;對企業而言執行力就是經營能力。

而衡量執行力的標準,對個人而言是按時按質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對企業而言就是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企業的戰略目標,其表象在於完成任務的及時性和質量,但其核心在於企業戰略的定位與布局,是企業經營的核心內容。

執行力既反映了企業的整體素質,也反映出管理者的角色定位。

管理者的角色不僅僅是制定策略和下達命令,更重要的是必須具備執行力。

執行力的關鍵在於透過企業文化影響員工的行為,因此管理者很重要的角色定位就是營造企業執行力文化。

管理者如何培養部屬的執行力,是企業總體執行力提公升的關鍵。

如果員工每天能多花十分鐘替企業想想如何改善工作流程,如何將工作做得更好,管理者的策略自然能夠徹底地執行。

企業執行力建設需要三大要素:組織管理機制、人力資源和領導力。

在這其中,組織管理機制是基礎,人力資源是提公升,領導力是昇華,需要企業根據自身發展階段的特徵予以優化完善。

首先,健全並完善組織架構,建立相應的責任追究機制。

其次,規範並優化人力資源管理。

再次,充分重視企業文化建設,構建和諧的企業文化

最後,領導者要以身作則,帶頭不折不扣的強化執行。

什麼是執行力,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

7樓:百衲維遠

1、明確共同目標

明確的目標是團隊行動的指路明燈,有了它,團隊才能提高效率,提公升執行力。聰明的管理者,會給團隊制定合適的目標,並利用目標引導團隊成員。企業只有圍繞主要戰略,為團隊建立明確統一的目標,才能很好地聚合員工,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激發個體執行力,同時促進團隊工作效率的提公升。

共同目標,不僅可以給成員增加動力,還能促使他們承擔相應的責任,提高團隊整體的執行力。否則,沒有統一目標,團隊失去方向,執行力自然就會降低。

2、制定合理的組織結構和工作流程

計畫的具體實施,離不開合理的組織結構和工作流程,如果計畫完全脫離實際,執行也就無從談起。在主要的組織結構中,企業最多用到的是職能型結構,其他如矩陣型、子公司型、事業部型等結構都不太常用。這種結構的優點就是:

組織成員有各自的分工,責任明確;分工細化,效率提高,專業化管理加強;集中的管理權力,便於整體控制團隊管理。當然,其缺點也是比較突出的:團隊管理者承擔責任重,團隊橫向協調性較差、管理人才素質難以提高。

3、嚴格制定管理制度

既然要管理,制度是必不可少的。但要注意,制度的制定一定要權威、科學,並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要讓員工明確自己的位置和職責,合理運用制度,調動和組織人力資源,堅決杜絕互相推諉的現象。

制度的實施一定要嚴肅,既然制定,就要嚴格按照規定執行。獎懲制度必然要明確,這樣才能創造良好團隊氛圍,增強整體執行力。

4、帶動團隊士氣

過去上戰場,無論我方戰鬥力如何,都要鼓足氣勢,在陣勢上壓倒對方。商場如戰場,乙個有士氣的團隊,必然所向披靡。要激發團隊的氣勢,心態、語言、行為一樣都不能少。

因此,管理者要多激勵員工,多讚揚、少批評。另外,要適當地把功勞讓給下屬,責任自己扛肩上。同時,團隊成員提出新意見,要先給予肯定,然後再作具體討論。

不僅如此,關鍵是要把團隊成員當作家人,關心他們的生活情況和家庭情況,必要的時候,可以組織家庭聚會,增強凝聚力。除此之外,還可以將上司或重要客戶介紹給團隊成員認識。

5、要靠管理者的帶動作用

作為團隊管理者,應該清楚自己的主要職能:①計畫。為團隊制定目標,構建分支體系。

②組織。負責團隊組織結構的設計。③指揮。

為成員安排具體任務,並制定步驟和時限。④協調。協調成員人際關係,營造良好的內部人際氛圍。

⑤控制。整體監控團隊程序,及時糾正偏差,以實現目標績效。集權與放權的平衡,也是管理者應該隨時注意的問題,要適時調節管理的力度。

既要讓團隊成員在輕鬆的環境下,把工作側重放在工作上;又要保證他們能按照既定目標,在規定的時間內有效完成任務。而且,過程中的放權程度,也要把握好,不敢放權會限制個人成長;過於放權,可能會造成偏差,降低管理者的管束力。所以如何把握好這個度,需要管理者在實踐中不斷摸索。

什麼是執行力,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如何提高執行力

什麼是執行力?如何提高執行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執行力可以理解為:有效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目標的能力。執行力指的是貫徹戰略意圖,完成預定目標的操作能力。

是把企業戰略、規劃轉化成為效益、成果的關鍵。執行力包含完成任務的意願,完成任務的能力,完成任務的程度。對個人而言執行力就是辦事能力;對團隊而言執行力就是戰鬥力;對企業而言執行力就是經營能力。

而衡量執行力的標準,對個人而言是按時按質按量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務;對企業而言就是在預定的時間內完成企業的戰略目標,其表象在於完成任務的及時性和質量,但其核心在於企業戰略的定位與布局,是企業經營的核心內容。

企業執行力建設需要三大要素:組織管理機制、人力資源和領導力。在這其中,組織管理機制是基礎,人力資源是提公升,領導力是昇華,需要企業根據自身發展階段的特徵予以優化完善。

什麼是執行力,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如何提高執行力?

9樓:匿名使用者

請注意執行力產生的動力,只要你風析出他的動力,再平痕各方勢力。

如何提公升團隊執行力?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

如何提高團隊執行力?這3種方法,能幫到你。方面有以下一些技巧可供參考 1 做乙個有執行力的榜樣作為團隊領袖,你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團隊成員關注。你做得好,他們會潛意識或有意識的學習和模仿,你做得不好的,同樣會對他們產生不良影響。因此,你必須提公升自己的執行力,並以盡可能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2 凡事有目標...

提高執行力的方法有什麼?提公升執行力的方法有哪些

玩遊戲再累都有精力 寫文章 做作業怎樣都覺得累!為什麼。主動 自己心甘情願。被動 未必情願 被逼無奈。首要前提是解決完成任務的意願問題!一 如何解決主動問題。執行的意願來自 目標 利益 危機,把所做的事情與這些內容結合起來。目標 職業發展 個人問題 承諾 榮譽 成就 利益 家庭責任 收入 車 房 危...

如何加強制度建設提公升制度執行力

一 充分認識加強制度建設 提公升制度執行力的重要意義 國有企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關係到國計民生 社會穩定和經濟安全,是我們黨執政的重要經濟基礎,是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要力量。加強企業反腐倡廉制度建設是構建懲防體系的基礎工程,是從源頭上防治腐敗的本質要求,是促進企業有序 健康 持續發展的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