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婚中夫妻共同財產

2022-10-27 21:05:05 字數 696 閱讀 9971

1樓:嵇銀河

幸好是期房,不然你一分錢拿不到

由於是05年7月才拿到房產證,可以認為是婚後的夫妻共同財產,平等佔有!

想離婚對你傷害小一點,那份情書以及其他能證明你老公是過錯方的證據一定要儲存好,這些對你很有利,離婚後財產分割在操作上是偏袒無過錯方的!

還有,不僅是房產,還有其他財產你也是有平等佔有權的,對這種人不能軟弱了,如果他跟第三者不僅發生性關係,而且還構成同居行為

的話,你還可以請求賠償,下面幾條法條你參考一下:

《婚姻法》17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1、工資,獎金

2、生產、經營的收益

3、智財權的收益

4、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法律明確規定為夫妻單方財產的除外)

5、其他應該共同所有財產

19條: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財產約定不明確的識別為共同財產

還有根據46條,如果你丈夫還構成婚外同居行為,你可以請求損害賠償!

補充:期房是開發商從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開始至取得房地產權證大產證止,在這一期間的商品房稱為期房

也就是說在沒有拿到房產證之前戶主只有預售許可證或者預售合同,這時對商品房是只有使用權,而沒有所有權。樓下兄弟多慮了^_^

2樓:酷愛數學者

能,是他有問題的,可以那著做為證據,法律會向著你的,有可能得到整個房子.

離婚夫妻共同財產認定,離婚時,夫妻共同財產如何認定

根據 婚姻法 第十七條規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 工資 獎金 二 生產 經營的收益 三 智財權的收益 四 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 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如果你父母付首付而未指明贈與哪方,則視為只對自己子女的贈與,故這部分只是屬...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的問題,關於夫妻共同財產問題

1全部夫妻生活過程中,如果一方父母贈與的房子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如果老人在世,在離婚過程中不能提出取消贈與行為。贈與行為的財產交付之後是不能撤銷的。個人觀點 僅供參考 一方父母贈與的房子是否屬於夫妻共同財產,我認為還要看贈與協議是如何約定的。如果協議的約定指明是贈與給夫妻的,贈與協議具有法律的約束力,...

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離婚夫妻共同財產怎麼分

你好,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割,需要夫妻進行協商,協商不妥,可到法院起訴,進行分割,謝謝 針對部分配偶給小s買車買房的情況下,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配呢?這樣情況下,配偶完全有權利要求返還。對於離婚時財產分割的問題,有以下幾點需要進行明確。第一,離婚時,關於財產分割問題,夫妻雙方可以進行協商解決,協商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