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強力中鋒,打籃球怎麼防守強力中鋒

2022-10-28 09:30:03 字數 3861 閱讀 6776

1樓:天天有個大世界

如果你身高力量允許,可以堅決和他硬扛,後轉身勾手投籃,或跳投。若你是後衛,那麼要避其鋒芒,利用速度和技術戰勝他身高優勢,

同他一對一時,投籃起跳時可以選擇後仰一點的姿勢或是上籃時利用高拋球得分

若有隊友掩護可以1傳1,傳接球把他晃開,再上籃得分

再有在投籃時用假動作,找他被晃起跳後落地的時間差,你再起跳投籃得分

防守時,增加腳下移動,在他有可能進攻的路線上提前站好,造他犯規(帶球撞人), 或和隊友配合夾擊他,

當他把球從頭頂拿到重心以下,你要多做些斷球的假動作,使他不能正常向前運球,然後趁其忙亂不備之時偷斷他手中的球

2樓:

兩人包夾……一人繞前防守……像當年開拓者防姚明那樣

3樓:挑燈丶看劍

看你是什麼情況了,如果你也是強力中鋒,好吧,來,肉搏,下盤頂住,逼他沒辦法舒服投籃知道他強行出手或者分出去。

如果你比他矮一塊,那就死頂下盤,然後可以把腿往他腿下放一放,他使勁會很不爽(當然這個貌似不太道德,但是起碼不犯規,小動作也是技術吧),這個時候除非他球完全暴露在外面,不然千萬千萬不要下手,一下手你就完蛋。

還可以繞前防守,防接球,但是如果被人家吊到中鋒手上你的選擇也就剩下犯規或者看著人家進球了。

可以參看海耶斯防kg或者普爾茲公尺拉繞前防守姚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沒身體就別防了,找人協防才有可能防住

打籃球怎麼防守強力中鋒

5樓:匿名使用者

防守中鋒不外乎幾點,第一,你身體夠高夠強悍,直接硬頂,採取卡位戰術;第二,你身體一般個頭高,你就拼靈活;第三,你身體強悍,個頭矮小,你就當樁子,擋著他路;第四,你個矮身體弱小,你只能拼速度了,要是這樣你也就不要對抗中鋒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防止他接到球,要干擾他,繞前,如果他身體很高,那就頂住他下盤,不讓他輕易的跳起,緊貼住他,手豎起來,他投籃不一定要去冒他,可能會犯規,就盡量干擾

7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腰部以下腿部練習 盡量讓自己強大起來 防守的時候也可以搞點小動作

8樓:菜鳥

怎麼防守強力中鋒有以下幾個要點。

籃球內線防守的原則:要盡量讓你防守的人遠離球和籃筐。

完全的繞前防守

防守進攻能力非常強的中鋒,一旦接到球就可能得分了,所以採取繞前防守方式,目的是不讓對方接球,但是強力中鋒就獲得了搶籃板球的有利位置和處於吊球的有利位置。所以當採取完全繞前防守時,一定要往後坐,越往裡擠越好,把強力中鋒擠到三秒區去,越往裡擠越可能造成對方三秒,同時使對方縮小了吊球的空間,不好吊球。繞前防守的隊員千萬不能只站在強力中鋒的前面防守。

另外在採取繞前防守時,全隊要輪轉換位,也就是另一側的隊員要移到籃圈下面防止對方吊球,如果對方投籃一定要交叉換位擋住籃板,繞前防守的隊員快速移動到另一側去擋籃板,圈底的協防同伴上前去擋一側的中鋒。

3.從下側四分之三的側前防守,如果球移到45度以下時,可採用這種防守,同時將對方中鋒往上擠,讓對方遠離球,不能簡單地站在側前防守。側前防守時,防守人的重心一定要移到前腳上,當球從上(下)側傳到下(上)側時內線防守隊員要快速從對方中鋒的前面移動到下側防守,一般不走對方的身後。

此外,內線中鋒要學會在弱側的防守。當內線中鋒處於弱側防守時,一定不要緊緊靠著自己的防守人,而是要離開自己的防守人,以防止對方空切,同時移到籃圈下面的位置,加強對強側的協防。

比較瘦弱的後衛怎樣防好暴力的中鋒?

9樓:惲景同

dk啊,放中鋒的話,只能靠你去繞前了。頂防沒用的,他大肘子一揮,你就灰掉了~~如果再比你高大,你更沒機會。讓他倚靠你,快速繞前去斷球,沒斷到也是沒辦法的事情。誰讓你錯位了呢~

我們學校有乙個中鋒,很壯,後仰很厲害,如何防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讓他輕易接球,協防,如果你是中鋒,最後一下稍側讓他過,等他出手封蓋。

11樓:籃板王

樓上的兄弟們解釋的很專業。但是不知道你是否能做到。什麼方面是優勢。

12樓:

繞前小動作

突破造犯規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兩個人去貼人包夾,逼他傳球,籃球是團體運動個人技術再好不會合作也是沒用的,所以要懂得配合,他後仰你就往前逼,往前跳,不用怕,蓋不了他就用手遮住他的眼睛。或者乙個人貼防,打亂他的腳步,另乙個人趁機偷球 。

要不然找乙個跑得快,不怕被球砸的(其實被砸沒什麼大不了)貼防,跟著他,但是看球不看人,乾脆就不要讓他接到球

14樓:我和夏豆豆

一是包夾,二要看防守他的人的身高。如果和他身高差不多或者還要高的話。就貼緊防守,這樣他後仰投籃很難做出動作來。投籃就是要有合理的空間和出手的舒展度。

如何防技巧型中鋒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積極地跑位,一直跟他進行身體接觸,還有就是你的隊友補防要積極,對方傳球給內線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收縮防守,干擾接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身體頂防。讓他有身體接觸不習慣。要有侵略性防守,我就是這麼做的

17樓:e人北漂

用身體把他擠出三秒區,然後讓隊友協防,增加身體接觸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量扛住他,跟緊他的腳步,給他的移動造成阻礙

19樓:小月西鬱

防腳步的同時合理利用身體上的優勢,盡量把對方逼出三秒區甚至更遠。

20樓:見平發財

卡位,貼身防,知道他的上手習慣

21樓:匿名使用者

抵住下盤。可以在他投射時下小動作。

街頭籃球中,中鋒怎麼防大力?

2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是中鋒還是大前都是一樣的,兩種方法:1.推著你向後即將轉身的時候,你不要再貼著他了,你往後撤兩步等他轉過來再貼上去進入防守狀態,伺機蓋帽,這種是百分之百不倒的.

2.就要靠運氣了,一直貼著他,猜他的轉身方向。他要是向左(最後一步),你就跟著向左移動,向右就跟著向右,需要猜的,一半的機率。

必進幾次晃動,除非你技術非常好。另外就是看人品了,希望對你有幫助。不懂再問我

23樓:匿名使用者

籃下技巧啊,卡位,主要是判斷對手腳步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判斷,我看那些國際高手都要倒,不倒他用大力搞毛

25樓:匿名使用者

後退一步,不然卡住就看人品了,好的話沒倒,我一般後退一步在蓋他!

藍球控衛如何防中鋒? ? 20

26樓:亢

看對面中鋒的特點,如果很壯的那種就繞前,不讓他順利接球,如果是瘦的、能跳的,就在後面防,用身體頂他,不讓他輕鬆進內線。

如何防住比我高的中鋒?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他有沒你壯了。要是有的話 內線你是絕對防不住。外線你可以搶斷他 ,如果被強打那就放他突,在他上籃時跳起背帽或後帽他。雖然你帽不了他的每次進攻,但你要讓他認為你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沒你體格好的、首先你要搶位、注意不要被頂出去然後就是卡位啦、別讓他佔據上風!

29樓:匿名使用者

用身體把他頂出去 或者繞前防守 或者側身防守

籃球中鋒防守應該怎麼做,打籃球作為中鋒應該怎樣防守和進攻?(請不要複製貼上)

籃球教程 兩人輪轉防守.mp4 中鋒 顧名思義乃是乙個球隊的中心人物。他多數的時間是要待在禁區裡賣勞力 賣身材的,他在攻在守,都是球隊的樞鈕,故名之為中鋒。中鋒要做哪些工作呢?首先,他既然是在禁區裡面混飯吃,那麼籃板球是絕對不可或缺的。再來,禁區又是各隊的兵家必爭之地,當然不能讓對手輕易攻到這裡面來...

籃球怎樣防守比自己高的人,打籃球怎麼防守比自己高的人

我覺得防守比自己高的人,一定要頂住他的下盤!高的人,在他準備拿起球投籃的時候,手從上至下去拍打他手中的球,只要時間掌握得好,好容易偷掉他手中的球的!利用自己的身體,如果是防守內線的大前鋒或者中鋒,卡住他,讓他不能從容的起跳以及做動作,比較常用的是將你的腿卡在他的兩腿之間,這樣他的行動必然要受到你的限...

這樣防守算不算犯規,打籃球要怎麼防守才不算犯規

這樣是不犯規的 因為按照你所說 你完全沒有動 你完全沒有犯規 按照那位仁兄說的 只要他往人身上撞 防守隊員就犯規 靠 那還打什麼籃球啊 改成橄欖球就算了 多看看這兩天的季後賽 就明白了 造防守隊員犯規是需要條件的 具體規則 網上都有 自己查就行 他要以後還這麼打 那你就使勁犯規 往死裡弄他 裝叉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