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覺得,在當今社會,沒有本事的人真的不配得到別人的尊重嗎?為什麼

2022-03-28 21:35:06 字數 6307 閱讀 6758

1樓:人間星火拾壹

人格平等,只是弱者為了維護自己尊嚴而做的無力反駁,記得黃渤說,當你強大了世界都溫柔了,這個強大也未必是經濟實力的提公升,你也可以人格獨立遇事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盡量獨自處理不依靠任何人,在自己的世界裡我行我素,久而久之他們也不會看不起你了,因為你根本不在乎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觀點我是不贊同的,無論什麼人都應該得到尊重,不能憑有沒有本事來衡量,術業有專攻,他不擅長這項,但他可能擅長其他項,所以尊重他人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收到別人尊重,那肯定是要有能力對社會做出過貢獻的。如果什麼都不做,如果什麼貢獻都沒有,想要得到別人的尊重,那真的就是天方夜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本事 和被不被尊重是兩回事。尊重這裡面一般來說包括了乙個人的家庭教育和個人素質修養。我認為乙個不被尊重的 大多數都跟沒素質掛鉤的多

5樓:山村一姐

本事要看你指的哪方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每個人都是值得尊重的!人生就是演戲!演的好別人誇你,演的不好可能有的人就會不尊重了。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指責別人啊!

6樓:天地評論

當今社會是金錢,與財富社會,人人都是勢利眼,一切向錢看,人人都會尊重有錢人,看不起沒有本事和沒有錢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每個人都值得被尊重,因為尊重他人就是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是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8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有所長,應該取長補短。

9樓:艾草小魚

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每一道工序都認真完成,做到最簡單的工作不出錯,腳踏實地,這樣自然會贏得別人的尊敬

乙個人沒有本事又沒有出息,這種人真的注定不配活著了嗎?

10樓:hhhhhhhh你

可以苟延殘喘 沒尊嚴沒朋友 還是找點事情激勵自己吧 人活世上不能白走一趟是吧

11樓:

哪也不至於不配活著。只是生活懶散沒有品質,苟延殘喘的活著。

12樓:

天生我材必有用,只是你自己不知道,或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而已。

人活著就一定有一定價值的。不要氣餒,不要傷心。把我當下,活出自我!加油!!!

13樓:藝語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是你還沒發現自己的長處,多嘗試,才能遇見更好的自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才不是,窮則獨善其身,活出自我,加油!

15樓:乙個平凡投資人的思考

呵呵,沒有沒用處的人,只是沒有放到合適的位置。

16樓:人生的說明書

這是你自己想的?還是你的親人或者你的老婆對你的辱罵?

告訴你乙個事實:

1、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和潛力。但是經常咒罵乙個人是垃圾,廢物,那麼他真的會被罵成廢物。

2、恨鐵不成鋼的激將法,只能對有責任心,有自我界限感的人有效。因為辱罵觸犯了他的界限,讓他很難受,他要證明給你看,他不是你說的那樣。

3、對於大多數來說,還是有多鼓勵。多肯定,同時要把要解決的問題交給他,讓他想辦法解決。

一味的辱罵只會讓他廢掉,甚至毀滅他。

為什麼人一旦窮人會被別人甚至連親屬都看不起啊?這個時代是怎麼了!

17樓:監控大屏

賺錢是你能力的體現,沒錢沒地位,難道你還沒想到嗎

18樓:man姐啦

這就是現實,等你有錢了就不會這麼看了。

為什麼有些人明明一點本事也沒有,還總以為自己很了不起,還總是瞧不起比自己優秀的人?

19樓:ok清風尚水

幼稚唄,那種人我感覺是喜歡突出他自己怎麼怎麼樣。

自尊心特別強,沒存在感。

他也太渺小,喜歡踩在巨人肩上講話可他也踩不著。

引起了你們看見的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人越是有本事,越會「狠心」嗎?

20樓:佳音

是的,這樣的人辦事不拖泥帶水,性格果斷,判斷精準,不對的果斷放棄,這樣的人,正是有本事的人。

21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的。因為對別人狠心就是對自己好,對別人仁慈就是對自己狠心。有本事的人都非常狠心。

22樓:龍貓小淘

的確是這樣的,因為越是有本事的人,他就越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目標很明確,所以就會果斷放下一些不必要的事情,把握住能夠給自己帶來幸福的每乙個機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是這樣的,人越是有本事就越是鐵石心腸,所有的一切都在用利益去衡量。

24樓:多肉

的確是這樣的,人越是有本事就越是只注重自己的感受,根本就不會管別人的死活,所以就會特別狠心。

為什麼有的人會看不起別人?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別人是一種投射心理,是一種自我價值感較低或不穩定導致的。從看不起別人的行為中來獲得自己比別人高階、比別人強、和別人不一樣的感覺(自戀),從而把自己和看不起的人區分開來,以獲得一種虛幻的優越感。

看不起別人同時也是一種焦慮、恐懼心理,害怕自己若也具有那些被自己討厭的特徵而被別人看不起。所以,可以說,在某方面不自信又不願面對或改變、進步,卻用一種最直接、輕易的方式,即在別人身上找點優越感,以此掩蓋自己的自卑感的人,才會看不起別人。

而乙個有充分的、穩定的自我價值感的人,不必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提公升自我價值感,他或她本身就不缺自信和自尊,也懂得尊重別人。其實,這些被自己看不起的方面就存在於自己身上。

自己不願承認,甚至不願看到自己竟然有這些問題,於是投射到別人身上。這和無緣無故討厭某些人或物是一樣的。如果乙個人沒有這些問題,或者勇於面對、解決這些問題,就不會、不需要投射,也就不會看不起別人了。

26樓:春天的離開

因為那些人覺得自己各方面都很優秀,有車有房,身份地位都不一樣,所以就不屑跟某些人交往,就看不起他們了。還有些人會看不起殘疾人,覺得他們是累贅,對社會沒有一點幫助。 現在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的。

為什麼有些人請別人幫忙的時候,還要說些看不起別人的話,還要仗著和別人以前敬而遠之。你如果有交友原則的話就不難發現這種人屬於損友,他讓你請吃飯。

因為有些人有自己的利益、立場就感覺引以為傲了,別人也自然不在眼皮底下了,更殘酷的就是把別人看成是殘疾人來對待,讓人很窩囊!

這還是個社會風氣不好的問題!人品道德問題!有貧富貴賤之分這不是好現象。

天生我才必有用!人來到這世上必定有他的用處!不存在你看不起我!

我看不起你!其實,人人都應該受到尊敬的!尊敬別人就是尊敬自己!

27樓:沈

因為有一些人心裡的優越感是比較強的,所以他就會看不起別人,覺得對方處處不如自己。

其實,大部分的人在面對比自己差的人都會有一種優越感的。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我們也要學會去控制這種情感。畢竟我們也不想要讓別人看不起自己,既然這樣,自己也要做好。

有一些人會看不起別人,是因為他自身的條件是真的很好。無論哪一方面他都可以做的很優秀,那麼面對那些經常出差錯的人,他就會從心底瞧不起對方。這種人是有資格的,畢竟不是兩個世界的人放在一起比較本身就是錯的事情。

也許一些人會看不起人是因為他沒有自知之明,特別自大。這種人對自己有著莫名的自信,覺得自己是最好的,從而看不起別人。可偏偏他沒有一點本事。

這樣的人會很討人嫌,自己的工作都做不好,還一直都對別人說三道四的。而且,這樣的人在生活中並不少見。遇到這樣的人會覺得特別的鬧心。

其實,我覺得我們都要學會克服這樣的毛病,這也就是說不要看不起別人。有些時候,你的態度會傷害到別人的自尊。不管怎麼說,適當的尊重別人也是對自己的尊重。

那些動不動就看不起別人的人,實際上別人也看不起他。作為成年人,我們還不懂得掩飾自己的情感嗎?

28樓:我是芝芝麻麻

價值觀不同。有的人庸俗,功利攀比,逢迎強者,踐踏弱小人的尊嚴。為了利益可以出賣自己的道德底線,不擇手段害人。這種型別的人就沒法讓人看得起他們。

2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明,這部分看不起別人的人。是有人格缺陷,心理不健康的。人與人之間要和平相處,以誠相待。

每個人都有他的長處和短處。不要總是拿自己的長處去看不起別人的短處。如果都這樣,你的短處,別人也會看不起你。

所以說正常的人,心理健康的人,不會看不起別人的。相反,他們還覺得三人行必有我師。

3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看不起別人,自己覺得自己了不起,往往自己不一定比別人強,可以看出他心胸狹隘,嫉妒心太大,做人要懂得尊重別人,要學習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進步。

31樓:水清目澈

因為那些人覺得自己各方面都很優秀。

或許他們有車有房,身份地位都不一樣,所以就不屑跟某些人交往,就看不起他們了。還有些人會看不起殘疾人,覺得他們是累贅,對社會沒有一點幫助,現在社會就是這麼現實的。

為什麼有些人請別人幫忙的時候,還要說些看不起別人的話,還要仗著和別人以前敬而遠之。你如果有交友原則的話就不難發現這種人屬於損友,他讓你請吃飯。因為有些人有自己的利益、立場就感覺引以為傲了,別人也自然不在眼皮底下了,更殘酷的就是把別人看成是殘疾人來對待,讓人很窩囊。

我覺得人還是要多反省自己的思維方式。

32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起別人本身就是一種病態,人人平等 ,你沒有什麼

了不起的。

有的人是自身條件好,有的人是自持家庭條件好,所以看不起別人,還有一種人心裡極度自卑,想用某種狀態引起別人的注意。所以不管怎樣活好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畢竟是為了自己而活。

33樓:淨網大師白羊

說白了就是自卑想通過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即便別人比自己好,他也會挖出或強行定義別人那裡不好。來提高自信的一種愛慕虛榮心裡。

真正強大的人把心思放在事上。而不安感和害怕導致他們把心思放在人身上。去找那種虛無的優越感。

這類人其實很可憐。

34樓:豆瓣醬的豆豆

心態的問題!有的人是自身條件好,有的人是自持家庭條件好,所以看不起別人,還有一種人心裡極度自卑,想用某種狀態引起別人的注意。所以不管怎樣活好自己,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畢竟是為了自己而活。

你不用去在意這樣的人!他的人品不好的!

35樓:打野的無極劍聖

分情況吧,有些人看不起別人就是因為自己

教養低,天生自己什麼都優越感十足,很喜歡拿別人的短處來找樂子,這就是所謂的小人。還有些人就是天生被人瞧不起的姿勢,道德有問題,不務正業,天天滋事自己是個半斤八兩還愛逞能,這種人被看不起就是應該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的人會看不起別人,是因為有些人素質太差,覺的自己比別人強,看不起別人,做人不能這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說不定什麼時候能用上別人,所以說做人要底調,尊重身邊的每乙個人。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不起有幾種人,我舉個例子,因為我從小受到的教育是:每個人都是乙個獨立體,沒有誰離不開誰,男子漢要自強不息,自己的事情盡量自己做。不能老是依靠他人,不能對他人形成依賴,除了父母,他人沒有義務幫助你。

因此,那種動不動就喜歡道德綁架人的人,那種脾氣大,能力小,還喜歡指揮人的人,那種毫無道理可言,卻很腦殘的人,那種動不動就理直氣壯的要求人的人,那種道德婊,那種恩公尺公升,斗公尺仇的人,我內心真的瞧不起。誰也不欠誰,不要拿自己那點道德高度來壓人。

38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社會生活中,確實有這種總是看不起別人的人

,這主要源於這種人的心理不健康,心態不陽光。概括起來可以歸納為自傲、自卑、自恐三種心理:

一、自傲心理。有的人因為外貌長相、家庭背景、工作環境、經濟收入、社會地位等個某的方面比別人好,自己也就老是覺得比別人優越而自傲起來,從心底裡就產生了看不起別人的意識,一看到不如自己的人就不順眼。這就是自傲心理在作怪。

二、自卑心理。有的人因為自身很多的毛病,而不如比自己優秀的人,內心是自卑的,表現岀來的就是既看不起別人,也不願意承認別人比自己好、比自己優秀。這實際是自卑心理在作崇。

三、自恐心理。有的人因為別人比自己條件好,工作又比自己優秀,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又缺乏努力改變的自信與行動,因而內心非常焦慮和恐懼,但面子上表現的卻是看不起別人,以掩飾自己的無能與焦慮。這實際是自恐心理的一種表現。

英語在當今社會到底有多重要,英語在當今社會真的很重要嗎

有一句話不是說學好一門外語,走遍全世界。從這句話可見,英語是多麼的重要,如果你能在現在的社會把英語學好,那麼你是非常吃香的。我有一個老表,他就是做英語翻譯的,一天的工資有的時候比自己一個月掙的工資還多,特別的賺錢,更重要的是能接觸每一個國家的人。英語在當今社會是非常重要的,不論你從事什麼行業,學習,...

學機械學在當今社會好就業嗎,當今社會機械行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我是機械電子工程畢業的,機械所涉及的專業挺多,有機械設計及原理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工業設計等。學機械,男生與女生相比,就業方面有相當大的優勢,這主要是企業自身的考慮,我就不細說了,現在比較熱門的是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和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製造及自動化屬於老牌專業,經久不衰,而且就業形勢也相當...

顏值對於當今社會來說很重要嗎,在當今社會上是顏值重要還是能力重要的辯論賽素材

在工作中來也是一樣,踏源入社會你準備尋求乙份工作,你去公司面試的時候,你的形象也是非常重要.乙個人的精神面貌,代表著乙個人的狀態 精神飽滿的是陽光的充滿激情和力量!面試官看到你,陽光健康,向上的精神狀態,第一眼印象就會非常好!心裡就已經給你打了乙個很好的印象分!求職之路將會更加的順暢!好看bai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