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壁掛爐夏天可以用熱水嗎,請問燃氣壁掛爐在夏季時該怎麼使用才是正確的?

2022-10-26 17:35:02 字數 3535 閱讀 1114

1樓:麥迪斯壁掛爐

完全可以。

一、壁掛爐的全稱是「燃氣壁掛式採暖/熱水兩用爐」,從名稱上就可以看出來,壁掛爐的兩個功能:提供採暖、提供熱水。

二、燃氣壁掛爐是起源於歐洲的家庭熱水供暖裝置。標準的燃氣壁掛爐可以提供家庭供暖水、衛生熱水。在歐洲,人們家裡裝一台壁掛爐是非常常見的配置,就像是電視機、冰箱一樣,是一種家電裝置。

它可以與衛生間的洗臉池、淋浴、浴缸,廚房的洗菜池等統統連線,方便快捷的提供生活熱水。

三、壁掛爐內部的供暖系統、衛生熱水系統是兩個獨立的換熱系統,互不連通。

2、壁掛爐控制面板上會有明確標註「冬季模式」與「夏季模式」。在採暖季使用冬季模式,就可以供暖並提供生活熱水;在非採暖季,轉換到「夏季模式」,壁掛爐就只提供生活熱水,相當於一台精確控溫的熱水器,出水溫度控制在±0.5℃。

3、壁掛爐的「冬、夏模式」轉換非常方便,通常在控制面板上有乙個按鈕或旋鈕,一鍵轉換。

麥迪斯壁掛爐,熱忱為您服務。

2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燃氣壁掛爐通常都是兩用的,夏天當然可以用熱水。

3樓:板儒

燃氣爐分為但採暖 和 雙功能的,要是您選擇的壁掛爐是雙功能的,那麼一年四季生活熱水都可以隨便用,生活熱水的溫度和採暖熱水的溫度可以隨便單獨設定。

冬季的時候制熱兼生活熱水,互不影響。.

4樓:

現在的壁掛爐有倆種模式1採暖加生活熱水 2生活熱水

請問燃氣壁掛爐在夏季時該怎麼使用才是正確的?

5樓:月似當時

1、檢視壁掛爐的水壓表,介於1~1.5bar之間為正常,如果壓力過低,則需要補水;

2、檢查燃氣管路所有閥門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3、插上壁掛爐電源插頭;

4、將工作模式調至夏季模式(熱水模式);

5、檢查各管路閥門是否開啟。

6、需用熱水時,將水龍頭調至熱水方向並開啟,壁掛爐便會自動開啟出熱水。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斯建議大家不要過於頻繁啟動壁掛爐,即在洗澡的過程中儘量減少水龍頭的開關次數(經常開關電源反而更費燃氣和電,也不利於敏感元器件的使用壽命)。

2、即便不常使用壁掛爐的熱水功能,建議不要拔掉電源線插頭,讓壁掛爐的控制板保持通電,這樣,壁掛爐的自我保護功能會啟動,每隔24小時水幫浦自動運轉3分鐘,以防陳積水垢將水幫浦卡死,能起到有效的保養維護作用。

3、如果夏季長期不使用壁掛爐,最好將壁掛爐的水路閥門、燃氣閥門、電源都關閉。

在此期間,每週可適當的讓壁掛爐水幫浦至少執行3分鐘,也可以請專業的售後服務人員對裝置進行定期清潔與保養。

6樓:拼狗網路科技****

一、觀察水壓,切勿放水

為了讓燃氣壁掛爐的水壓正常,夏日運用壁掛爐時,切勿將燃氣壁掛爐和管道裡面的水放空,並保證水壓在1~1.5bar之間。

由於燃氣壁掛爐的供暖屬封閉系統,將燃氣壁掛爐和管道的水放空後會構成潮濕充氧環境,容易形成鍋爐水路部件和管道的腐蝕,故燃氣壁掛爐可能會由於水壓過低而被燒壞。

二、冬夏模式,注意切換

標準的燃氣壁掛爐根據需求開設兩大模式,各司其職:「冬季模式」可家庭供暖及衛浴熱水,「夏季模式」僅提供衛浴熱水。

故在夏季使用壁掛爐時,需切換為「夏季模式」,小松鼠充分滿足使用者對衛浴熱水需求,智慧型恆溫。

三、頻頻開關,愈加耗能

由於季節問題,夏季時許多人會增加洗澡頻率,每一次開啟熱水龍頭開關時,同時開啟燃氣壁掛爐,若壁掛爐遠離水龍頭還將有幾秒的熱水推遲,故頻繁開關熱水龍頭會增加水資源和燃氣的損耗。

四、熱水龍頭不宜一下開到最大

使用壁掛爐提供衛浴熱水時,開啟熱水龍頭直至有熱水流出,會有幾秒的延時過程,需使用者在使用熱水時注意,熱水龍頭不宜一下子開到最大,應先開小流水,等待壁掛爐啟動至點火延時後再根據需要調整水流大小,減少水資源浪費。

五、長期停用,關閉能源

如果長期不在家使用燃氣壁掛爐時,需關閉燃氣壁掛爐的水閥門、燃氣閥門、電源。可有效避免能源的不必要損耗,避免夏季打雷時對壁掛爐造成的損壞。

六、避免停滯固著,需定時開啟

若夏季無需使用燃氣壁掛爐時,也不可待到冬季開啟。因為燃氣壁掛爐處於封閉系統,長期停用會出現停滯固著現象,需每隔1~2個月開啟一次。

七、定期清洗,延長使用壽命

長期使用燃氣壁掛爐採暖時,需進行定期清洗,因為採暖系統中會有水垢沉澱,大大降低熱導效率,還會造成一定的浪費,容易出現較大的噪音。

壁掛爐夏天能當熱水器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壁掛爐的採暖和生活用水是分開的,乾淨又方便,我去年買了乙個前鋒壁掛爐,冬夏都好用

8樓:牧者天涯

燃氣壁掛爐可以當熱水器用,但需裝修時就考慮進去,現在通常廚房用水,地暖,衛生間熱水都可以通過燃氣壁掛爐完成,如小高層或多層還可以和太陽能進行切換使用。

24kw壁掛爐(燃氣)夏季可以當熱水器用嗎?求助各位!!

9樓:末等獎學金

雙功能的絕對可以 一般你沒有配置水箱肯定就是雙功能的

10樓:武漢奧公升暖通

只要您的壁掛爐是採暖生活熱水兩用型的,夏季將壁掛爐調節到夏季模式就行了。不過,也有的壁掛爐只能採暖的!

11樓:永昇暖通

只要是兩用的壁掛爐就可以當熱水器用 很方便的

12樓:

一般都是可以洗澡用的。

燃氣壁掛爐夏季模式熱水能和涼水混和使用嗎?(洗澡時)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調節到 適合體溫的水溫就好了,不必加涼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混涼水,調到合適水溫,熱水開到最大,要不然涼水的壓力容易造成熱水不暢,是壁掛爐熄火,造成熱水忽冷忽熱

壁掛爐夏天洗澡怎麼用?

15樓:蹉吉

壁掛爐夏天洗澡,地熱水才熱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你購買的壁掛爐使用說明書手冊上面有詳細介紹,可在家仔細閱讀後按操作程式使用或諮詢您的銷售服務商.

17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1、檢視鍋爐水壓,確定水壓介於0.5-1.5bar之間,如果壓力過低,可使用補水功能補水。

2、檢查燃氣管路所有閥門、開關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3、插上鍋爐電源插頭。

4、從鍋爐控制面板上調控鍋爐處於夏季模式。

5、檢查過路冷水入口、供熱水口的閥門是否開啟,櫥櫃內和衛生間的管路角閥是否開啟,如果都開啟,開啟龍頭處於熱水方向,龍頭出水鍋爐會自動啟動,稍等一會熱水就出來了。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夏季洗澡頻繁,使用壁掛爐洗浴無須關閉電源(經常開關電源反而更費燃氣和電能),只要調到「夏季模式」就可以了,待機時不會消耗燃氣,電能也只有非常少待機消耗(一年不到一度電)。但如果夏季長期不使用壁掛爐,最好將通至壁掛爐的水閥門、燃氣閥門、電源關閉。

壁掛爐使用危險嗎?家裡使用燃氣壁掛爐危險嗎?

燃氣壁掛爐在中國發展的時間相對要少一點,在大家都還只是在用熱水器的時候都沒有關注到這個多功能的燃氣壁掛爐,在安全上有了保障而且功能多,所以逐漸已經進入人們的視野。很多人在考慮選購時都想知道使用燃氣壁掛爐是否安全,這裡給大家解析下。1 燃氣壁掛爐的作用是什麼呢?它的功能非常的強大,比我們一般的家用熱水...

壁掛爐可以燒煤氣嗎,燃氣壁掛爐能用煤氣罐裡的氣嗎?

是可以的,壁掛爐是燃氣式採暖熱水爐的簡稱,主要是使用天然氣和人工煤氣。但是使用煤氣的壁掛爐,內部結構燃氣式壁掛爐的結構和配置是由些區別的,建議在購買之前,跟銷售人員溝通清楚之後,在確定安裝使用。燃氣壁掛爐能用煤氣罐裡的氣嗎?一般壁掛爐都用的是天然氣。如果把氣嘴改了可以用液化氣。改裝需要專業人員。1....

燃氣壁掛爐用一天得燒多少天然氣,壁掛爐一天大約用多少燃氣

壁掛爐在執行時主要的用電是風機和迴圈水幫浦。一般情況額定耗電量是每小時在100 160w之間,要考慮不同產品 型號會有所不同。若壁掛爐一天工作8 10小時,那麼這一天會耗電0.8 1.6kw。燃氣壁掛爐主要就是燒燃氣。一天的耗氣量是和房間供熱量相關,這就連著戶型 房子朝向 居住樓層 房間居住概率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