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納報單怎么填製,出納報單怎麼填製?

2022-10-26 17:25:04 字數 4087 閱讀 1481

1樓:城南明月羿當年

出納人員記賬後,應根據現金日記賬、銀行存款日記賬、有價**明細賬、銀行對賬單等核算資料,定期編制「出納報告單」和「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報告本單位一定時期現金、銀行存款、有價**的收、支、存情況,並與總賬會計核對期末餘額。

1.出納報告單的編制

(1)出納報告單的報告期可與本單位總賬會計彙總記賬的週期相一致,如果本單位總賬10天彙總一次,則出細報告單10天編制一次。

(2)上期結存數,是指報告期前一期期末結存數,即本期報告期前一天的賬面結存金額,也是上一期出細報告單的「本期結存」數字。

(3)本期收入按賬面本期合計借方數字填列。

(4)合計是上期結存與本期收入的合計數字。

(5)本期支出按賬面本期合計貸方數字鎮列。

(6)本期結存是指本期期末賬面結存數字。它等於「合計數字」減去「本期支出」數字。本期結存必須與賬面實際結存數一致。

2.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的編制

本單位銀行存款日記賬同銀行的對賬單逐筆核對。銀行賬上的存款餘額(也就是銀行對賬單上的存款餘額)同本單位賬上的存款餘額可能不一致,造成不一致的原因有兩種:

(1)雙方賬目發生錯誤。

(2)雙方記賬沒有發生錯誤,但由於結算憑證傳遞時間的不同步而發生「未達賬項」,即一方已經入賬,而另一方尚未接到有關憑證,因而還沒有入賬的事項。由前種原因造成的,則要及時更正;由後種原因造成的,要消除未達賬項的影響,具體做法是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

例:樂樂食品廠8月30日銀行存款日記賬上存款餘額為4500元,銀行送來的對賬單上的餘額為5000元,經逐筆核對,發現有以下情況;

(1)月末××食品廠收到轉賬支票一張800元,已入賬,銀行尚未入賬。

(2)月末××食品廠開出轉賬支票一張700元,已入賬,持票人未到銀行辦理轉賬手續,銀行未入賬。

(3)銀行代收貨款900元,已入賬,××食品廠未收到銀行的收款通知,未入賬。

(4)銀行代付的水電費300元,已入賬,××食品廠未收到銀行的付款通知,未入賬。

根據上述情況,××食品廠可編制「銀行存款餘額調節表」。調節後的餘額,既不等於月末××食品廠賬面餘額,也不等於月末銀行賬面餘額,而是月末時根據雙方的未達賬項,對雙方賬面餘額進行調節而重新求得的餘額,這個數字是月末銀行存款的真實數字。對於銀行已經入賬而企業尚未入賬的各項經濟業務,不能根據上述調節表進行記賬,而應在接到有關憑證以後,再編制記賬憑證,記入有關賬簿。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按你每天的彙總填寫。再每月彙總。

報銷單怎麼填寫

3樓:蓓蕾

1、在「報銷部門」處填寫所屬的部門或專案名稱,如辦公室。

2、「用途」 此處填寫支出的用途,按不同科目分列填寫,完整的用 途摘要填寫格式是:動詞+名詞+量詞,如:購 水泥 **噸(或 購 水泥 一批), 購 a4 紙 兩箱,在備註裡可以填寫詳細內容。

3、「金額」此處填寫實際發生金額(發票或收據金額)。

4、「合計」各項費用合計填寫阿拉伯數字(小寫)。「合計」此行上方 有空欄的,劃s 線登出

5、「金額大寫」此處填寫合計的大寫金額。 人民幣大寫字樣:壹 貳 叄 肆 伍 陸 柒 捌 玖 拾 佰 仟 萬。

6、在費用報銷單右下角的「報銷人」處簽字。

7、關於票據貼上 (1) 所附發票真實、合法,抬頭正確。 (2) 票據貼上在費用報銷貼上單上,用膠水貼上,從左到右,從上 向下順著貼,粘單據時,不超過左邊黑線以便裝訂,貼上後不能超過貼上 單的範圍。票據分類貼上並方向朝上。

票據貼上順序和報銷單封面所 列的專案順序一致。

8、報銷單用簽字筆填寫,不可用原子筆和鉛筆.發票報銷與收據報銷 要分別填寫。

9、工程專案類費用專案涉及: 原材料(鋼筋,水泥,瀝青及砼等), 材料運雜費(簡稱運費),機械使用費, 修理費,固體燃料(煤)、液體燃料(汽油、柴油)及水、電,環境保護費, 安全 施工費(建安費), 業務招待費,文明施工費, 混凝土、鋼筋混凝土模板及支架費, 腳手架費等。

10、行政辦公類的費用專案有:辦公費(辦公用品), 差旅費, 通訊費, 勞動保護費(勞保用品),汽車費用,業務招待費,印花稅,社會統籌公司承擔費 用(五險)等. 最後,把費用報銷單和貼好的費用貼上單重疊對齊,用回形針在左上角固 定(也可用膠水貼上)交由上級領導簽字審批後交給財務處。

4樓:東奧名師

(1)費用歸屬部門:填寫該項費用所歸屬的部門,以便於財務按照部門進行核算。

(2)日期:填寫提交《報銷單》的日期。

(3)費用所屬專案。如果是針對特定的專案支出的費用,填寫專案名稱;如果報銷的費用屬於日常支出,則無需填寫該項。

(4)衝借支金額:如果在報銷之前有從公司借款,通過報銷來歸還公司借款,則需要勾選此項,並填寫沖抵借款的金額;如果沒有借款,則不需填寫此項。

(5)摘要:需詳細填寫報銷的內容和對報銷所做的說明,如果空間不足,可另附紙。摘要資訊應盡可能避免塗改,如果重要資訊填錯需要更換重填;如果報銷涉及的費用專案有多個,需要分類進行彙總。

(6)付款金額及付款方式:付款金額大小寫都需要謹慎填寫,不允許塗改,填錯需要更換單據重新填寫;付款方式可不填,預設為網銀支付,有特別需要時需向財務說明。

(7)收款資訊:收款單位必須填寫,收款人是個人的填寫收款人姓名。如果財務已經有收款人指定的收款賬戶資訊,則賬號和開戶銀行可不填寫。

如果收款人有多個,可以寫在摘要區域,也可以另附紙註明。

(8)簽字區:填寫完畢的單據需要依次經過申請人、部門負責人和ceo簽字才能提交給財務部付款或報銷,單據填寫錯誤無法更改的,需要重新填寫單據並重新辦理簽字手續。

(9)其他:如果報銷單涉及多人、多個專案的,需要另附紙詳細列明各人、各專案發生額以及各人應報銷的金額。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裡的那個「票據貼上單」,就是張讓你貼票的紙,把零碎的票據都整齊的貼上去就可以了,沒有票據貼上單,用別的紙代替都沒問題。

其次,如何填報銷單要看老闆給你的票都是什麼時間發生的,如果你沒辦法把這些費用分成哪次哪個專案發生的,你也可以都貼一筆上,至於如何入費用的問題交給**記賬公司。

或者你也可以簡單歸類,把與出差有關的交通,車票,酒店這些,單貼一張,這個叫做報銷差旅費,你可以單填一張叫做「差旅費報銷單」的東西,要是沒有,填你**裡的「費用報銷單」也可以。

那些老闆日常的加油費,專案寫交通補助、交通費等都可以。

旅遊公司的發票,是你們老闆公費旅遊嗎?公費旅遊記賬公司要單計入福利費的,你最好單貼一筆,當然,如果你能分得清還有哪些票據是老闆公費旅遊時發生的,也可以跟這個貼一起。

不管你貼了幾筆,只要是實報實銷,你「費用報銷單」上的金額合計,都跟貼在後面的票據金額相等。

金額合計的大寫與小寫金額要一致。這個你會寫吧……

另外報銷人簽章處,是錢打給誰,讓誰簽字,領導也不例外。

「票據貼上單」上的經辦人根本不用填,你要是願意寫,你經辦寫你的名字就行。

還有什麼不明白的,你可以再問。

6樓:劉文君她

經辦人就是整理發票的人啊 報銷人是同乙個人就填在一張上費用專案 類別

差旅費 車費

汽油費住宿費

餐飲費福利費

然後把金額填上去就行了,報銷人簽字

7樓:匡金後方

可以以報銷單面上寫清楚是什麼專案

張數幾張,金額是多少

合計數,大小寫金額。

後面附著報銷的原始單據。

如果張數太多,可以用訂子訂起來

8樓:齋正崔漫

1、報銷單「日期」:填寫實際報銷日期;

2、報銷單「摘要內容」:應當填寫清楚明了,不能過於簡單。摘要填寫必須包含:

業務發生日期、當事人及對應的業務專案。如有多個報銷專案的,可能填寫在一張報銷單上,但要分行填寫清楚,所有報銷專案必須貼上有對應的原始單據;

3、原則上報銷必須有正規的發票,對於確實沒有正規發票的,應將正規發票與收據分開填寫報銷單;

4、報銷的所有原始單據必須是原件,不能用影印件報銷;

5、所有報銷的原始單據不得塗改,金額大小寫必須相符,不相符的不能收取,必須要求對方重開。

9樓:百昕太史念珍

抬頭填(你公司名字)、填日期,內容:所報銷的物品用途,

品名,單價,數量,單項總價錢。最後是合計金額填大小寫,提供方印籤,就怎麼簡單

雷霆咆哮怎么出裝,雷霆咆哮怎麼出裝

魔抗,物防,加生命值。能多肉出多肉。前期龜殼和賢者也能,再轉肉。日炎能nibu沒有傷害缺點 雷霆一般是出肉裝,狂徒 冰錘和日炎,當然也可以只出狂徒再配乙個阿塔瑪之戟。對方如果法師多還可先出自然之力。對方如果前期被壓的話你可以考慮出個攻裝 肉裝要合理,血高防低或者防高血低效果都不如適當搭配 150護甲...

DOTA玩SOLO路西法怎么出裝

這個說來話長了 簡單來說 路西法有三種流派 1 吃狗頭人輝耀流 2 吃頭狼近戰dps流 3 吃藍胖子肉裝流 前期裝備 推薦出門裝備 樹枝 3 吃樹 大罐子 補刀斧 小雞 魔棒 圓盾 守護指環 出門裝解析 對於近程英雄,吃喝一定要多帶一些,以免被壓制造成中期困難,樹枝用來稱屬性,根據個人愛好也可以選擇...

拉絲機摸頭出片怎么調厚薄,拉絲機摸頭出片怎麼調厚薄

拉絲機摸頭出片怎麼調厚薄,用模頭上的調節螺栓來調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你好 拉絲機模頭怎樣調的厚薄一樣 親 你好 塑料扁絲拉絲機擠出膜的厚度,是根據所需扁絲厚度來調整牽引速度或調整擠出機螺桿轉速。如果擠出膜面厚度不均勻,就要調節t型模頭上的調節螺釘,使口模出料均勻一致 提問塑料拉絲機溫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