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經濟規劃分析總結和感受(寒假1)

2022-10-26 17:25:02 字數 2536 閱讀 2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家人團聚,歡天喜地的日子。 在新年悠悠的餘韻中,人們摸摸荷包發現癟了不少。

仔細一回味,不少人都有乙個共同的感覺:春節雖然好,但是也是乙個消費開支非常大的節日。春節消費集中在食品、禮儀、服裝、文化等方面.

對此,我對家裡的消費情況做了 一次調查,具體情況如下:一.食品消費春節還沒開始,家裡就忙著買年貨,一回家就看見一大堆各種各樣的食品。

在春節消費中,食品消費佔的比重最大,基本上佔了45%。由此可見,對於春節人們還是比較傳統的。勞動了一年,人們都希望在年尾時好好享受一下犒勞犒勞自己,大部分認為,在年尾時就應該吃好,我們家裡也不列外。

從食品消費中看,零食方面的東西少了,水果類的東西多了,最多的就是吃的肉和蔬菜,這部分支出又佔了食品消費支出的30%。由調查可見,吃,在人們心中佔的位置重大,人們的消費思想還是處與傳統階段。二、禮儀消費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是家人團聚,歡天喜地的日子。大部分人走訪親戚,互相送禮也是不可少的。 當今社會,春節送禮,許多人已經司空見慣了。

許多人認為,春節送禮時乙個必不可少的內容。在我們家裡,春節走訪親戚,給小孩壓歲錢,佔了春節費用支出的第二位。佔消費總額的30%。

今天這家,明天那家,不知不覺,錢就出去了。而且春節走親戚,也得送禮,也得花錢。別人家裡有小孩的,壓歲錢也時免不了的。

從某些方面看,春節走親戚,送禮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親戚之間的聯絡,同時也加深了感情.這樣的消費也時值得的.但是,另一方面看,春節走親戚,有時隻成了一種純粹的社交,時一種生存的手段。

這大家認為「送禮」往往會讓人在人情往來上有點累,這「累」需要精力的付出,更需要人民幣的「支援」。 這是乙個弊端。三、服裝消費過新年,穿新衣.

我想這是乙個深入人心的觀念.一到過年,人們便開始忙碌,買衣服之類的服裝消費怎麼都是少不了的。穿上新衣服好像就預示著告別了舊的過去,迎來乙個嶄新的開始。

而新衣也代表了人們對下一年美好的期望。在家裡,買衣服也成了一項忙碌的事情。但有可能是時代觀念的轉變,現在的我們在過年的時候在服裝上面也不怎麼講究了,所以服裝的消費相對也就少了。

而今年的服裝消費只佔了總消費比列的15%。服裝的重要性在降低。四、文化消費這好像是在春節消費中最容易忽視的部分。

在過春節時大部分人都只注重吃喝玩樂去了,很少有人注意到文化消費方面。在我們家裡,文化消費的主要消費者就是我了,不過所佔的比列也少的 可憐,僅僅只有5%。也不過是買了點書和出去玩。

不過隨著社會的進步和人們觀念的轉變,文化消費在春節消費比重佔的比列也在逐年上公升。而且據報道,在其他大城市,人們現在過年也愛往書店跑了,相信不久之後,文化消費的 比例會大大的上公升。這是我覺得應該消費的地方,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和文化素養又有什麼不好呢?

五、娛樂消費現在的人越來越懂的玩,過年更是該放鬆的時候,於是娛樂消費的比列便直線上公升,大人們就愛打打麻將什麼的,小孩就愛三五幾個約著出去玩。我們家的娛樂消費佔了總消費的15%,也算合理。總的來說,過年開支相對平時大多了,人們似乎都愛把東西集中在這乙個時候買。

而消費的內容也涉及到各個方面,樣樣不缺。吃、玩、穿,是人們消費的大專案。不過從調查來看,人們的消費觀念還是沒怎麼變,在有些方面有些盲目,在某些方面有投入太少。

消費觀還有待提高。相信在以後,人們會逐漸合理消費,生活也會越來越好。

2樓:

咱們都是有才的青雲人

3樓:

一看- -知道問題和我的一模一樣............

春節時候大門上貼的兩個門神都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左門神又稱月神秦瓊(秦叔寶),右門神又稱日神尉遲恭(尉遲敬德)。…昇哥採納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唐朝兩名大將、我忘名了,李世民時期

為什麼每年的春節都在冬季?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春節是農曆的一月一日,也叫正月初一。而按照陽曆 和農曆日期的對照,春節整好在陽曆的1,2月份左右。

我們國家的經緯位置,這個時候正冷.

所以,我們感覺春節就是在冬天。

不過按農曆,已經不是冬天了。它是新的一年的重新起始計數日啊,就是正月初一。

然後,和二十四節氣再對照,春節在大寒後。在立春左右,你看,按節氣都到立春了呢。所以是隆冬之末,新春伊始呀 :)祝你新年快樂:)只不過,春寒料峭,所以春節還是很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在北半球,農曆正月初一正好處在冬天嘛。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冬季,那是春季的第一天了

2016dnf春節ss可以開出什麼

9樓:巡音

沒什麼好東西爆的,那個就像絕望100的罐子

春節去廟裡可以帶什麼供品

10樓:小劉

應供香花、水果、清水。花代表因,水果代表果,清水代表清淨平等。供糖餅不如法的。

要得到佛的保佑,可不是吃吃供果就可以的。應該勤學佛法,照佛所說的去做才可以的!

新的一年開始了該怎麼給自己做規劃和總結

新的一年開始了給自己做規劃和總結可以從以下幾個方法入手去寫 1 先總結上一年的成果。新的一年,都是站在上一年的基礎上去發展的,所以,對於新一年的年度計畫目標,一定要先總結上一年,做得好,做得不好,好的繼續努力發揚,不好的就改進。2 工作上的目標。個人的年度目標,最重要的肯定是工作上的目標,今年要做出...

馬克思是如何分析自然經濟貨幣經濟和信用經濟的

不兌現的信用貨幣制度又稱不兌現本位制和不兌現的紙幣流通制度。是一種不能兌現 取消 保證 憑藉國家信用 通過信用渠道發行和流通的貨幣制度。在這種貨幣制度下,由於 被排除在國內流通之外,因此就失去了自發調節貨幣流通的作用,如計畫不周,貨幣會因發行過多而貶值,進而導致通貨膨脹。不兌現的信用貨幣制度的基本特...

微觀經濟學的生產理論認為短期和長期的劃分標準是

因為廠商需要考慮投入是否可變,以及變化所需的時長,所以在分析生產時,區分短期和長期就非常重要。短期是指一種或多種生產要素的數量不可變的時間段 長期是指使得所有投入均可變所需的時間段。那個,微觀經濟學中,短期和長期的劃分標準是什麼?微觀經濟學中的長期與短期的劃分以生產者能否變動全部要素投入的數量作為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