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話緊張怎么辦,講話緊張怎麼辦

2022-10-24 06:15:10 字數 1541 閱讀 340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要解決這些問題,事實上就是提高你自己的社交能力,沒有乙個人生下來就懂得如何和別人交往,這種能力都是後天鍛鍊出來的。你要做的就是鼓起勇氣,不管在這個過程中失敗過多少次,都要努力嘗試去與人交往。

首先克服自己的緊張心理。悅納自己,樹立自信。很多社交緊張者就是因為不悅納自己、對自己不自信造成的。

所以,要改變首先就得在心裡接受和悅納自己,樹立起對自我的信心。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接受自己的現況,不要去管別人怎麼看,你越害怕出錯,就越會感到手足無措。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身體反應,如果緊張時我們太注意自己的身體某些部位的緊張反應,就相當於是在強化自己的緊張行為,使其一步一步地加重。

而當我們不去管自己的緊張反應後,由於緊張得不到注意和強化,緊張反應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退。勇敢地去面對。有緊張現象的人,在社交場合下,往往會表現出逃避心理,害怕自己會出醜而不去面對。

其實,逃避並不能消除緊張,相反,它會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責備自己,以致下一次會更加緊張。而且,我們也不可能逃避一輩子的,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是必須與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們都必須去面對。

其次,你在人際交往中總是採取消極的、被動的退縮方式,總是期待友誼和愛情從天而降。只做交往的響應者,不做交往的始動者。根據人際交往的互動性原則,別人是沒有理由無緣無故對自己感興趣的。

因此,如果你想與別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就必須主動交往。我們要主動交往,多嘗試、少擔心。即使自己真的害怕被拒絕,也要說服自己無論如何先試試,最壞的結果也就是和不嘗試一樣,而最壞結果發生的概率是很小的。

所以,要相信自己,勇敢嘗試,主動交往。

第三,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第一印象在人際交往中具有重要作用。人們會在初次交往的短短幾分鐘內形成對交往物件的乙個總體印象,如果這個第一印象是良好的,那麼人際吸引的強度就大;如果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則人際吸引的強度就小。

而在人際關係的建立與穩定的過程中,最初的印象同樣會深刻地影響交往的深度。建議新生朋友從把握好建立良好第一印象的六條途徑:①真誠地對別人感興趣;②微笑;③多提別人的名字;④做乙個耐心的聽者,鼓勵別人談他自己;⑤談符合別人興趣的話題;⑥以真誠的方式讓別人感到他很重要。

第四,幫助別人:人際關係中有一條原則是功利原則,即只有一種人際關係對人們來說是值得的,他才願意去建立它,並維護。就一般的情況而言,這種值得通常就是指對我們有幫助,無論這種幫助表現在什麼方面。

所以,我們要想和別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就首先要做到對別人有幫助。這種幫助是極其廣義的,包括情感、精神上的支援、共享快樂與幸福、共同分擔痛苦、憂愁;觀點、理論的支援,建設性的建議和啟發性的意見;當然還有物質的幫助與支援,無論是錦上添花還是雪中送炭都可以消解人與人之間壁壘森嚴的鴻溝,縮短心理距離,迅速建立親密關係。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2樓:愛pong如夢

1、大聲閱讀文章,並背誦;

2、乙個人對著鏡子大聲背誦;

3、去野外,找沒人的地方大聲背誦;

4、多參加公益活動,例如去公交站地鐵站做義工,增加與陌生人交流的機會;

5、去參加演講培訓班。

3樓:會說話的麒麟

首先你得放鬆,想想其他的事情,然後得多鍛鍊

當眾講話緊張怎麼辦當眾講話如何不緊張

緊張說明你在人多場合講話太少了,我第一次在四十幾人的台上自我介紹時,感覺整個人都是麻目的,也不知道講了啥。後來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上台講話,現在在幾十人面前講話不膽祛了,也有感覺啦!口才是練出來的,第一次講不好,第二次,第三次 練多了,口才就出來了!只要我們可以講話,在人多場合應該多講話,多上台演講,只...

我當眾講話就緊張怎麼辦,在眾人面前講話緊張怎麼辦?

您好!一般來講,人們對那些未知的 自己不能控制的事物容易產生緊張和焦慮,其實這是人們面對未知的 不確定的事物時產生的一種自我保護性的身心反應,也是非常正常的一種心理表現。您 一當眾講話就緊張 就是因為您在講話之前不知道眾人對於您所講的內容或所說的話是否認同,也不知道他們怎樣看待您本人,更不知道自己所...

面對女孩緊張怎么辦,面對女孩緊張怎麼辦?

這個真沒辦法,除非你能自信一些!但是這不是那麼簡單的喲,給你幾點建議 1你要知道生活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並且努力讓它們進入你的生活。2 想想生活中最不能讓你忍受的是什麼?把他們寫下來,然後乙個乙個簡化掉!3 回憶一下你此生最輝煌的時刻,並且把它寫下來貼在牆上,以此鼓勵自己。並告訴自己我還能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