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前很緊張怎麼辦,跑步比賽前緊張怎麼辦 怎麼克服?

2022-03-31 16:15:25 字數 3999 閱讀 2829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對自己很有信心嘛。 呵呵 你都已經說了 你自己是有實力的吖 緊張什麼 害怕什麼 你怕跑不過別人 怕輸 還是 人多? 你也知道是心理問題了 那沒其他辦法啦 多參加一點比賽 比賽多了 你就習慣了 還有要正常的訓練吖 要保證自己體能補會下降 比賽前 多給自己打打氣 自己暗示自己 把自己弄興奮了 做好準備運動就好了

2樓:傲慢偏見小仙女

其實瓦的肺活量也很小的,都不滿兩千~只有1900來著,杯具~!但是瓦長跑跑得很好,考八百的時候我貌似比100分的時間提前兩秒~哇哈哈~!但是無論是什麼比賽我也還是會緊張的。

不過,我教你一點小訣竅吧:

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太勉強自己,只要保持前兩名就好了;呼吸要正常,用鼻子呼吸然後用鼻子和嘴巴一起吐氣,基本上三步一換氣;最後在極為的時候,不管自己有沒有力氣,只要你想衝刺,就叫出來。

那個雖然瓦是女生的說,但還是叫出來的,這點真的真的很重要。

話說,一開始我也覺得很腿軟的,虛弱~~

但還是加油吧。

3樓:明哥餘生

關於跑步的一些細節~第一緊張

跑步比賽前緊張怎麼辦?怎麼克服?

4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跑步比賽前緊張的克服技巧:

1、首先做熱身運動,拉伸韌帶,主要是腰部和腿部韌帶的正位、側拉,擺腿的練習,然後活動腳踝,快速做5~10個深蹲,然後輕捶放鬆小腿、大腿幾分鐘。

2、在比賽前先深呼吸,然後什麼都不要想,只想如何贏得比賽。給予自己信心。

3、在到自己上場比賽時,那前幾分鐘活動時間,先嘗試起步的姿勢,做完心裡準備後,將身心的精神全部放在聽覺上,在聽到開始的聲音後,身體自然的協調的起動。

跑步的注意事項:

在準備運動時不要過度的運動,而且在準備運動後要放鬆肌肉。

跑步比賽是一種強烈性的運動,所以人在面對這種運動時都會感到壓力和緊張,即使是專業的運動員也不例外。但適當的緊張也是一種好現狀。因為人在緊張時,人的腎上腺素公升高,可以激發潛能,以便在比賽中更好的發揮,提高專注度。

但過分的緊張(比如手腳有軟弱感和肌肉僵硬)則會讓人在比賽中發揮失調。

5樓:留流海的小可愛

我也快要跑步了,我覺得就目前為止應該要放輕鬆。相信自己可以的。因為只有當你跑好了,你才會感覺擔子放下了。

6樓:x低吟淺唱

就是心理問題,不要多想~~想一些其他事情轉移視線~找幾個哥們給你加油就好了~~

7樓:水岸落日

我回答很多次了,處理的緊張局勢,最好的辦法是採取深深吸了一口氣,下試試,肯定是有益的,相信我。

最良好的祝願

8樓:匿名使用者

跑之前可以做一下深呼吸,告訴自己可以的,鼓勵一下自己。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盯緊你旁邊的人就好啦……我覺得你跑步之前不要太早的做準備活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心理暗示自己不怕了 別人沒法幫啊

11樓:

蹲起立,深呼吸多次。

不去想,轉移思想,輕拍大小腿。

12樓:行雲流浪

做深呼吸,盡量放鬆自己

13樓:單身94時尚

那你就先跑500公尺嗎

14樓:家有小李飛叨

深呼吸,腦子什麼都別想。

跑步時很緊張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過度緊張狀況。

一般來說,適度的緊張可以激發人體釋放腎上腺素,導致人體心跳加快,呼吸緊張,手心出汗等戰鬥狀態;但是,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就會影響人體的身體健康。

應該來說,你的行為還是正常的,只是比一般人表現更強烈些。

這有可能是你期望通過比賽,讓別人對你刮目相看,你可以獲得別人的讚賞。

但是,換個角度想想,假設你真的跑第一,同學們也只是夸夸你而已,那又能怎麼樣呢?假設你跑不了第一,同學就會看不起你嗎?不會的,只要參與了,就一樣應該會得到尊重。

該怎麼辦:相信自己,各方面樹立自信,一緊張,你就深呼吸,心理默默念:我能的!

16樓:明哥餘生

關於跑步的一些細節~第一緊張

17樓:匿名使用者

就當是吃飯

把他當作生活的一部分 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別告訴我你害怕吃飯 !

跑長跑前緊張怎麼辦

18樓:楊銳

深呼吸,慢慢調整呼吸

跑步前如何克服緊張心情

19樓:心埋與情感

緊張是人的本能情緒,你可以對自我進行暗示,用很慢的語速默念:心-平-氣-和。如果效果不佳,也可以先把自己弄緊張:

用力緊握雙拳,張大嘴,繃緊全身肌肉和神經,直到自已撐不住了,隨後徹底放鬆,可以來回做幾次,直到身體很放鬆。

20樓:匿名使用者

閉上眼睛深呼吸,然後做做熱身運動,例如:體前曲,引體向上,俯臥撐,靈活地活動乙個身體的關節.在心理應該全神投入到跑步中去,不要分心理會身邊的事物.跑步時要調節好呼吸的頻率!

21樓:詠姮數裾

非常容易,就是當自己在玩,同別人追趕``就像小時候的玩``不要想那麼的多,因為人生著有那麼多的事值得憂愁``何不用平常心對待呢?相信自己的能力``

22樓:

800公尺是跑步中最累地體育專案,建議沒事練習一下慢跑,一般1000公尺左右

23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自己是在上體育課,大家一起跑,其中有你喜歡的女孩在列,為了表現給她看~~~跑啊,拼命的跑吧,證明你是最優秀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以上朋友說的都不是特別管用.我也是心理素質不好.每次學校運動會,雖然都可以取上前三,但是長跑之前總是很緊張.

但是樓主,如果你真正跑上了.一百公尺以內就可以不算覺的把緊張消除了.剩下的就是你怎樣分配體力去競賽了.

加油:)

25樓:

跑步前15分鐘左右喝2-3口水,跑起來不累。也不會傷害身體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恩閉上眼睛深呼吸就可以拉..調整心態.把考試當跟朋友嬉耍的追逐跑那樣玩就行拉..

27樓:匿名使用者

跑之前深呼吸,想些快樂的事,應該就可以消除緊張了

28樓:

跑前少是點東西,吃一些好能低重的東西,別多喝水,一點點脫水時,也最適合運動!

29樓:匿名使用者

站立。做深呼吸,想象跑步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大好處,

30樓:匿名使用者

緊張就緊張啦,800公尺嘛,要的就是緊張氣氛,你才可能跑的快!

31樓:土豆彡小丹

.....跑步前都會緊張的?!

你試試戴著耳機聽點輕**、純**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技能考核,有能力就跑吧,跑不了也真沒什麼好辦法.我跑過,我知道.我還常常不及格呢.

跑步比賽前緊張怎麼辦

33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體育比賽前的緊張的方法有:

第一,比賽前拿出比較長點的時間來做準備活動,最好在離比賽還有40分鐘的時候開始慢慢地做準備活動——慢跑、徒手操、壓腿、活動身體的各關節等;

第二,臨上場比較前,做幾次深呼吸,也可以調節緊張的情緒;

第三,可以通過聽**分散注意力,緩解緊張情緒。

34樓:明哥餘生

關於跑步的一些細節~第一緊張

跑步比賽中連續摔跤應該怎麼辦,跑步比賽中連續摔跤應該怎麼辦?

如果你覺得自己完全沒問題的話可以不退出,堅持下去,但是摔倒三次浪費了時間名次可能不會太好。但是嘛,重在參與,不拋棄不放棄才是體育精神。就當是給自己的一次歷練了,祝您好運啊哥們。你可以跟你老師說清楚情況看看他怎麼說,要是他說可以繼續繼續吧,得聽你老師的意見。校園生活煩惱 30 誰都會有煩惱 每天都有煩...

跑步跑的腿疼怎麼辦啊,跑步腿疼怎麼辦?

跑步教學 100天成半馬達人 第81天 跑者小腿疼痛綜合 訓練 你是不經常跑步吧,你是跑的太遠跑的太久了,你的肌肉承受不了,建議去醫院看看,下次不要跑太遠,跑一段時間以後再慢慢加長跑的距離,這樣就慢慢的鍛鍊出來了,也不會在腿痛了 用手擺動腿部肌肉,然後輕輕敲打,過幾天就會沒事的。跑步腿疼是很正常的現...

在街上很緊張,怎麼辦

你太在意他人對你的看法,不要去管這些 你也許有些孤獨更渴望和他人交往但你也許不會技巧所以老是受挫.所以希望你一切都自然些,錯了就錯了不要去多想那會讓你更緊張,所以當錯了當然很多時候不過是你自認為的也許別人根本就沒有注意.這時候就不要再去想別人會怎麼怎麼,別人有別人的事要做,看到你怎麼也不見得就對你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