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的膽小鬼(閱讀題)三毛《膽小鬼》題目的含義

2022-10-23 07:15:04 字數 1930 閱讀 9940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級第一學期期末複習

第一單元《變化的水》

知識要點:蒸發、沸騰、凝結、水的三態變化、雲霧雨的形成、使用酒精燈

具體內容:

1、 水在常溫下慢慢變成水蒸氣(蒸發),蒸發會帶走熱量。

2、 給水加熱達到沸點(通常是100℃)水會沸騰,蒸發與沸騰有異同(報告冊p4)

3、 水蒸氣遇到冷的物體會發生凝結現象,露使空氣中的水蒸氣遇到冷的物體凝結形成的。

4、 水有三態:液態、固態、氣態;三態之間可以互相轉變(報告冊p9)水的冰點是0℃。

5、 正確使用酒精燈進行加熱的方法(報告冊p3)

6、 雲霧雨形成的模擬實驗設計及記錄。(報告冊p11)

第二單元《生活與技術》

知識要點:物質變化分類、變化可逆、生鏽及發霉原因

具體內容:

1、 常見物質的形態有三種:液態、固態、氣態,溫度的改變可使物質的形態發生改變。

2、 物質變化有兩大類:形態的變化,產生新物質的變化。有的變化可以恢復(可逆)有的不可以恢復(不可逆)。

3、 生鏽、發霉都是物質變化的形式。生鏽的原因主要是水、空氣和酸;發霉的原因是潮濕和溫暖的環境。據此確定防止生鏽和發霉的方法。

第三單元《力與生活》

知識要點:各種力、力的大小與方向、測力計使用

具體內容:

1、 力可以使靜止的物體運動,也可以是運動的物體靜止,還可以改變物體運動的方向。

2、 彈力、浮力、大氣壓力、摩擦力的測量,應用。

3、 物體在水中受到的浮力和他在水中的體積成正比(浸入水中的體積越大,受到的浮力越大)

4、 摩擦力大小和物體表面的光滑度、物體的重量有關;滾動摩擦比滑動摩擦小。據此確定增大或減小摩擦的方法。

5、 設計對比實驗進行驗證(報告冊p22~p24)

第四單元《常用的材料》

知識要點:常用紙張、紡織面料名稱、性質及用途;造紙術、再生紙

具體內容:

1、 常用制的名稱、性質(列印紙、圖畫紙、牛皮紙、蠟光紙、皺紋紙、衛生紙、餐巾紙、宣紙、白板紙等)

2、 再生紙的製造過程:浸泡、打漿、抄紙、晾曬

3、 東漢蔡倫改進造紙術

4、 常見紡織面料名稱、性質(純棉、人造棉、毛呢、化纖、真絲、錦綸、滌綸、晴綸、麻布等)及鑑別方法(燃燒法)

5、 常見合金製品(不鏽鋼、鋁合金、青銅等)性質及用途。

第五單元《星球探索》

知識要點:月球、太陽、太陽系、月相、恆星、行星、衛星

具體內容:

1、 月球是地球的衛星,月球上沒有空氣、沒有液態水,引力比地球小。月球表面有環形山,其中四座是用我國古代科學家名字命名(石申、張衡、祖沖之、郭守敬)

2、 月相變化規律:新月(朔,農曆初一)——蛾眉月——上弦月——滿月(望,農曆十五)——下弦月——蛾眉月——朔月

3、 太陽是一顆自己能發光發熱、有巨大能量的恆星,與地球關係密切。

4、 太陽系是以太陽系為中心,由圍繞著它執行的行星(及圍繞行星轉動的衛星)、彗星、流星體等天體組成。

5、 太陽系八大行星(距日由近及遠):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2樓:匿名使用者

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福

三毛《膽小鬼》題目的含義

膽小鬼閱讀題 30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要寫,你qq號多少我加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都沒有 你讓別人怎麼幫你

膽小鬼的反義詞是什麼,「膽小」的反義詞是什麼?

膽小鬼 相關的反義詞 勇士 英雄好漢鐵漢 膽小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d n xi o gu 釋義 膽小怕事的人。膽小 的反義詞是什麼?勇敢 膽大 大膽 無畏 果敢 英 勇 勇猛 斗膽 神勇 勇毅 勇武 英武版。勇敢讀音 權 y ng g n 釋義 有勇氣,有膽量。勇敢的人。近義詞 無畏 果敢 大...

同樣都叫三毛,作家三毛和三毛流浪記裡的三毛有什麼聯絡

三毛流浪記 是作家三毛最初接觸的 一本 這個情節她有在作品裡面 提到過而她取三毛這個筆名 是為了紀念 曾經陪伴她童年的 那個叫做三毛的小人物 如果真的要問兩者之間的聯絡 想必就是這些了 作家三毛和三毛流浪記的三毛沒有關係。1 作家三毛 作家三毛1943年3月26日出生於中國重慶,原名叫做陳懋,後來又...

三毛 當三毛還是二毛的時候

這篇文章出自作畫三毛的一本書 雨季不再來 主要講述了三毛青春時期的叛逆古怪和自卑。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全詩是什麼?全詩是 歲月極美,在於它必然的流逝。春花 秋月 夏日 冬雪。你若盛開,清風自來。心若浮沉,淺笑安然。譯文 歲月足夠美好。就在於他一定會流逝,沒有辦法挽留。春天的花 秋天的月亮 夏天的太陽 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