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籃需要在小組賽中戰勝哪幾個對手才能夠出線

2022-10-22 17:30:05 字數 5643 閱讀 8286

1樓:阿k第八季

希望能進前四.中國男籃落入死亡之組,同組的對手分別是美國、西班牙、安哥拉、德國和希臘隊,中國男籃要想實現殺入八強的目標必須死磕歐美諸強。這樣世錦賽前三名西班牙、希臘和美國就與中國男籃相聚在b組。

這三隻球隊的實力自然不用說,中國隊要想取勝難度非常大,現在已經輸了二場.但在與西班牙比賽中,中國隊打出了水平和氣勢,相信以這樣的態勢,中國隊一定能戰勝德國與安哥拉.加油啦,希望你們能創造輝煌!

附:中國隊賽程,一起為中國隊加油吧! 8月10日 22:

15 中國70:101美國 8月12日 16:45 中國75:

85西班牙 8月14日 14:30 安哥拉vs中國 8月16日 20:00 中國vs德國 8月18日 14:

30 中國vs希臘 中鋒:姚明 大前鋒:易建聯 小前鋒:

朱芳雨 得分後衛:王仕鵬 控球後衛:劉偉 關鍵替補:

王治郅,杜鋒,孫悅,李楠 中國隊應該就主要是這9個人輪換,陳江華可以在關鍵時刻從當奇兵作用,他的速度也許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

2樓:道格

1.中國男籃落入死亡之組,同組的對手分別是美國、西班牙、安哥拉、德國和希臘隊,中國男籃要想實現殺入八強的目標必須死磕歐美諸強。

2.男籃世錦賽整個賽事共有24支球隊參加,分為4組,每組6支球隊,賽80場,最終決出前8名。

3.小組賽:每個小組6支球隊進行單迴圈比賽,每小組前四名晉級淘汰賽。

世錦賽決賽階段的24支隊伍通過抽籤被分成了四組,在組內進行小組單迴圈,每組6支球隊中戰績排名前四的球隊出線,採取積分制進行排位,按照國際籃聯規定,勝出一場比賽得2分,輸掉一場比賽積1分,而棄權或被取消資格則記0分。(1)積分較高者排位列前;(2)如果有兩隊積分相同,則對比兩者的勝負關係;(3)如果有三隊或以上積分相同,則先對比三者相互對賽的勝率;(4)在(3)的情況下,仍然有兩支球隊勝率相同,那麼這兩支球隊則以勝負關係判定名次;(5)在(3)的情況下,仍然有三支或以上的球隊勝率相同,此時,三者通過三者各自對賽時的得失分計算得失分率進行排位,得失分率高者列前。

4.淘汰賽:晉級淘汰賽的16支球隊中,每2支進行八分之一決賽,負者將被淘汰,勝者晉級;晉級的8支球隊中,每2支進行四分之一決賽,負者將參加五至八名半決賽,勝者晉級半決賽;參加五至八名半決賽的4支球隊中,每2支進行比賽,負者進行七八名決賽,勝者晉級五六名決賽;晉級的4支球隊中,每2支進行半決賽,負者進行三四名決賽,勝者進行決賽。

2012倫敦奧運會中國男籃小組賽都有哪幾個對手?

3樓:凱凱莎莎遊世界

奧運男籃分組

a組:美國、法國、阿根廷、突尼西亞、落選賽球隊1、落選賽球隊2

b組:西班牙、澳大利亞、巴西、中國、英國、落選賽球隊3

從籤表來看,在避開了美國、法國、阿根廷之後,b組中僅有西班牙這一支超級球隊,澳大利亞、巴西以及東道主英國這三支球隊雖然也實力強大,但至少中國男籃擁有和對手抗衡的資本,對於中國男籃而言這絕對是一支上籤。

不過這種「形勢大好」也僅僅是相對而言。在小組賽已知的這幾名對手中,西班牙隊是中國男籃目前難以抗衡的存在,在兩隊曾有過的6次交手中,中國隊全敗。而澳大利亞和巴西這兩支球隊,中國男籃其實也從未戰勝過,尤其是巴西隊曾和中國隊三次交手,同樣是讓中國隊全敗。

英國隊因為從未與中國隊交手的記錄,因此是最難以摸清虛實的一支隊伍,不過這一次英國隊擁有主場作戰之利,而且還特地為了奧運會召入了3名nba球員,包括本•戈登和羅爾•鄧兩位大球星,也絕對不是可以被輕易戰勝的球隊。

此外,b組中還要面對乙個落選賽第三名的球隊,從目前等待晉級的12支球隊來看,其中還有立陶宛隊、俄羅斯隊、希臘隊這樣的強隊。無論其中哪乙個被分到b組,都是小組中有力的競爭者。

而中國男籃主教練鄧華德在分組形勢確定後則表示,除了西班牙之外,同組的巴西和澳大利亞都是有希望在倫敦獲得獎牌的隊伍,「對於中國男籃來說,這將是非常困難的乙個分組!!! 」

因為在6支隊伍爭奪前4的小組賽中,中國男籃至少要確保戰勝兩支球隊才能看到出線的希望,所以在面對澳大利亞、巴西、英國及未知的落選賽第三名這幾支球隊時,中國男籃基本每一場都是需要拼盡全力的硬仗,可謂步步驚心。【凱撒旅遊倫敦奧運】

4樓:籍墨

西班牙、澳大利亞、巴西、英國和落選賽第三名球隊

5樓:nivea__u雅

中國對被分到b組,同組的有西班牙、澳大利亞、巴西、英國和落選賽第三名球隊。實力都不怎麼樣,可還是不看好中國隊啊

中國男籃若想在男籃世界盃中小組出線,將要克服哪些困難?

6樓:匿名使用者

若是與這些球隊同組操戈,中國男籃面臨的局面也會很困難

7樓:賽爾號玩家是我

男籃昨天勝象牙海岸,但小組出線還是很難度的,最大對手波蘭實力很強。

在對象牙海岸時,男籃的防守籃板和三分球也比較弱。

8樓:相部裕志大本營

界杯中小組出線主要是注意少控球,多打配合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小組裡球隊不算強,男籃正常發揮,出線是沒問題的,主要是出線以後怎麼辦,

10樓:

要克服高難度的傳球和投球困難,這樣才有機會勝算

11樓:wp丶

加強三分線防守及籃板球的爭搶,以及多打配合,拉開空間

12樓:布耘豪

我覺得是注意後場籃板球,昨天後場籃板球丟的太多了,要注意

中國男籃在小組賽形勢嚴峻,出線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出線機會不大,起碼要贏兩場才能出線,中國隊唯一有希望贏的是東道主英國。

14樓:我為我狂

重在參與,可能性還是有的

2008 北京奧運會中國男籃排在第幾名,分別戰勝哪些對手?

15樓:

小組賽中戰勝了安哥拉 德國小組出線進了八強,在4分之一決賽中被立陶宛擊敗無緣奧運四強

因小組賽中成績比較差,最終排名第八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 戰勝了 安哥拉 德國

中國男籃怎麼出線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感謝我們的非洲兄弟

北京時間9月2日訊息,在2023年男籃世錦賽小組賽最後一輪比賽中,象牙海岸88-79戰勝波多黎各。這樣,中國隊在通過計算小分之後,奇蹟般的晉級16強,他們在1/8決賽的對手將是立陶宛男籃。而象牙海岸和波多黎各雙雙被淘汰出局。

象牙海岸88-79取勝 3秒驚魂助中國出線

波多黎各與象牙海岸的比賽開始之前,本組的形勢是中國、波多黎各同為一勝三負,象牙海岸三戰皆敗。通過計算得失分率,象牙海岸只要在本場比賽以7-11分的優勢戰勝波多黎各,中國男籃都將會以計算得失分率的優勢成功晉級16強。如果象牙海岸贏球的比分大於12分,那麼他們將晉級。

如果象牙海岸贏球分數在6分以下或者輸給波多黎各,那麼晉級的將是波多黎各男籃。

於是,奇蹟誕生了!最終,象牙海岸88-79戰勝波多黎各。9分的分差也成功將中國男籃送進16強。

巧合的是四年之前,中國男籃也在必須戰勝斯洛維尼亞的情況下,依靠王仕鵬的絕殺戰勝對手晉級16強。而當時擠掉的恰恰就是波多黎各隊。四年之後,非洲兄弟的幫助讓奇蹟再次誕生。

在幸運晉級16強已成定局的情況下,中國男籃採用純替補陣容出戰小組賽最後一輪,最終以以40-87負於東道主土耳其隊。而半場只得到13分,全場40分,也創造了中國男籃自2023年首次參加世界大賽至今,32年來的半場最低得分和全場最低得分紀錄。

球隊 得分 失分 得失分率

中國 159 157 1.0127

象牙海岸 161 162 0.9938

波多黎各 163 164 0.9939

三支球隊勝負關係

中國男籃83-73象牙海岸

波多黎各84-76中國男籃

波多黎各79-88象牙海岸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中國男籃接連輸給波多黎各和俄羅斯之後,很多人都以為,中國男籃的世錦賽之旅就只剩下今晨和東道主土耳其男籃的瀟灑走一回了。但令人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此前一勝難求的象牙海岸男籃在昨天晚上突然半路殺出,以88:79戰勝波多黎各男籃,從而幫助中國男籃在和東道主交鋒之前就以小分優勢,力壓波多黎各,神奇地獲得了最後乙個進軍世錦賽16強的名額。

上賽季在天津男籃效力的拉姆扎納拼盡全力,在第四節幾次關鍵的表現為中國戰友「立下首功」。

在波多黎各男籃和象牙海岸男籃交鋒之前,中國男籃要想闖進16強就只剩下了最後一絲理論上的可能:由於世錦賽的出線規則規定,如果出現三支球隊勝場數一樣的情況,將比較三支球隊之間的得失分率來決定排名。象牙海岸戰勝波多黎各之後,中國男籃(就算無法戰勝土耳其男籃)、象牙海岸和波多黎各便都只獲得了一場勝利。

中國男籃以83:72戰勝了象牙海岸隊,以76:84輸給了波多黎各,這樣中國男籃的得失分率就是:

(76+83)/(84+72)=1.019。這樣一來,象牙海岸只有以6到12分之間的優勢戰勝波多黎各隊,且波多黎各的得分超過71分,中國男籃才能憑藉得失分率的優勢,提前鎖定出線資格。

結果,這種理論上的可能恰恰出現了。從比賽一開始,象牙海岸就一改往日散兵游勇的狀態,不但利用自己快速靈活的進攻屢屢得手,還有效地抑制了波多黎各人的反擊。前四場比賽幾乎無人能擋的巴里亞在象牙海岸的抑制下,全場比賽都沒有任何的發揮。

儘管波多黎各幾次發起反擊,但都被象牙海岸人用神準的三分又重新抑制。第四節,孤注一擲的波多黎各一度將比分扳平,但此時,全場拿下17分5個籃板5個蓋帽的拉公尺扎納挺身而出,連續兩次內線強攻得手,終場前又封掉了對手的最後一次進攻,幫助象牙海岸,更準確地說應該是幫助中國男籃戰勝了對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 球隊 積分

1 土耳其 8

2 俄羅斯 9

3 希臘 8

4 中國 6

5 波多黎各 6

6 象牙海岸 6

三支球隊積分相同,看勝負場關係

中國 83-73 象牙海岸 中國 76-84 波多黎各 象牙海岸88-79波多黎

中國勝科特,科特勝波多,波多勝中國,勝負場關係相同,看得失分比例中國=83+76/73+84=1.0127389科特=73+88/83+79=0.9938272波多=84+79/76+88=0.

9939024得失分比例中國最高,所以中國出線。

20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際籃聯世錦賽的小組出線規則,如果兩支球隊積分相同,那麼先比兩隊之間的勝負關係;如果三支球隊積分相同,考慮到有可能形成連環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勝負關係,而是比較這三支球隊之間的得失分比率。

●三支球隊相互間的得失分率

球隊 得分 失分 得失分率

中國 159 157 1.0127象牙海岸 161 162 0.9938波多黎各 163 164 0.9939●三支球隊勝負關係

中 國 83-73 象牙海岸

波多黎各 84-76 中 國

波多黎各 79-88 象牙海岸

在四年前的日本男籃世錦賽上,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比賽中絕殺斯洛維尼亞之後,中國、波多黎各以及斯洛維尼亞都是兩勝,最終這三支球隊比較相互之間比賽的得失分率,斯洛維尼亞是1.0438,中國隊是0.9880,波多黎各是0.

9718。最終中國隊在小組賽輸給波多黎各的情況下擠掉對手出線。

中國男籃能否「歸化」球員,中國男籃允許有歸化球員嗎?

無緣直通東京奧運會,闖過附加賽的機率幾乎為零,中國男籃戰績跌入歷史最低谷。現在,我們或許應該心平氣和的討論一下,中國男籃 歸化 的問題了。當然,中國男籃畢竟是曾經的亞洲霸主,過往的榮光讓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中國籃球沒有,也不可能與 歸化球員 這四個字掛上鉤,偶爾有人提及,廣大中國籃球人,乃至球迷,都會...

中國男籃名單都有誰,中國男籃有哪些人?

08年奧運會中國男籃12人名單為 姚明 王治郅 易建聯 王仕鵬 朱芳雨 陳江華 李楠 劉煒 孫悅 杜鋒 王磊 張慶鵬 中國男籃參加2015年亞錦賽的12人名單,具體的12人是 易建聯 周鵬 翟曉川 李根 丁彥雨航 劉煒 周琦 郭艾倫 趙繼偉 王哲林 趙泰隆和李慕豪。2015年10月3日,中國男籃在2...

中國男籃有希望嗎,中國男籃失利,無緣東京奧運,中國籃球隊未來還有希望嗎?

我相信中國隊它一定能出線,十分有戲進前8,中國的對手有美國,希臘,西班牙,安哥拉和德國,從實力上看安哥拉應該不成問題,其次就是德國了。說真的跟歐洲隊伍比賽不是一件很輕鬆的事,他們的基本功十分紮實,各個的能力都很強硬,不得不承認外國的訓練水平,外部條件都比中國優越,但中國有穩固的內線,它們有德克,咱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