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沒有節假日可以告給當地衛生局嗎

2022-10-22 10:00:02 字數 2914 閱讀 2797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案屬於勞動局管轄,不屬於衛生局管轄,故不能告給衛生局。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應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村衛生室**節假日有休息嗎

2樓:無語凝噎後

應該會有吧 不過還是忙的時候比較多

3樓:咚咚將

有吧?但有人病不是還得工作

**延續註冊只需要當地衛生局蓋章就行了嗎

**節假日沒有三薪 是正常的麼

4樓:毓政苑

1、如果是法定節假日加班應當支付3倍工資;

2、如果是一般假日如週末應當那個支付2倍工資。

法律依據:勞動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常,可向當地勞動局投訴

**節假日有過的嗎

6樓:焰冽痕

臨床一線工作者沒有節假日這一說,只能調休,沒特殊原因也不可能一次給某人長假的,假期被拆的零零散散,分幾週放完。

7樓:豆豆丁丁

跟普通人一樣,節假日都有,可是我們基本上都沒歇過,更別提短暫的7天年假了,想都別想

**提前30天寫辭職報告**證可以給

**能報考衛生局公務員嗎?

8樓:生活達人小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老師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可以。衛生局的招考和公務員招考是一樣的,衛生局下屬招考是屬於事業單位招考;衛生局屬於機關法人,其本級的工作人員屬於機關人員,編制屬於公務員編制,執行機關公務員工資制度。衛生局是**主管衛生工作的組成部門,衛生局管理的下屬單位大部分屬於事業單位。

按撥款方式分為全額撥款、差額撥款、自收自支等三類事業單位,衛生局的下屬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不屬於公務員編制,而屬於事業單位職員編制,不執行機關公務員工資制度,執行事業單位工資制度。衛生局,是地方各級醫院的主管部門。下設辦公室、醫政科、健教所、愛衛會等職能部門,分管食品衛生,執業醫師法的實施,醫療事故的處理等等工作。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果對我的服務滿意,請給個贊哦,祝您一切順利!

更多1條

9樓:梅楠楠

理論上來講,公民可以報考任何與自己專業相關且條件相符的崗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項條件符合的就能報

我是一名鎮衛生院**,對上班時間有些疑問,請大家幫忙解惑,乙個月就4天休息日,沒有年休假,

11樓:淡水羅蔔

沒辦法,你要知道鄉鎮衛生院是事業單位,事業單位就是這樣的,沒有加班費的。我以前也待過,用我們院長的話說,就是多講究奉獻,別老想著錢。所以麼,很多職工都跳走了。

我也是走了的。而且,越是這樣的小醫院,院長的權威很大,他說什麼就是什麼,你只有選擇做還是不做。你就算提出來,院長也不會聽的。

12樓:郭某某律師

當然不合法,勞動法的工作時間很短的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法定節假日可以裝修嗎?

北京市起草了 北京市實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雜訊汙染防治法 辦法 這一地方性的規定,明確指出 法定休息日 節假日全天,及工作日12時至14時 18時至次日8時,禁止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進行產生雜訊的裝修等擾民作業。在其他時段內作業的,應當採取雜訊控制措施,減輕對周圍居民的干擾。按照該 辦法 在...

銷售工作沒休息時間嗎?沒有節假日

具體情況來具體分析,每自個公司對銷售的休息時間是不固定的,有週末雙休,週末單休,甚至有的公司法定節假日的時間會有所縮短,這些現象都是存在的。銷售最重要的是業績了,有了業績加班也會美滋滋,沒有業績,煩惱上心頭。有軟體產品的需求,可以去銷售寶看看 一般的店裡每天上班8小時,上午8 12,下午13 17時...

如果加上法定假日才夠出勤天數,節假日給了三倍工資,那實出勤算少一天嗎

如果加上法定節假日才夠出行天數,節假日給了三倍工資,其實出勤也是需要算的,因為這一天你確實是已經出勤了 如果員工本月沒有請假也非本月新進員工的話,那麼他的出勤天數應該是滿勤。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申請條件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將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入無錫市區 1 男性不滿50周歲 女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