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癱瘓的疾病護理,下肢癱瘓該如何護理?

2022-10-21 09:45:03 字數 1918 閱讀 1251

1樓:風鈴

1、飲食護理——限制鹽的攝入量。飲食宜清淡,多吃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以及海帶。

2、**護理——保持**清潔乾燥,注意保溫,清潔時注意水溫,並做好大小便護理。積極預防褥瘡。

3、**護理——定期按摩腿部的肌肉,防止肌肉萎縮的出現。

2樓:環倚雲

對於下肢癱瘓的患者,護理工作是一項非常專業而又艱辛的工作,能否護理好,對患者的生活質量是至關重要的。首先,由於癱瘓下肢的血液迴圈差,很容易在下肢形成壓瘡,所以需要保證**的清潔、乾燥、注意保暖。應用溫水清洗下肢,做好大、小便的護理,及時更換衣物,保持生活環境的清潔,減少細菌的生長,避免壓瘡的形成。

其次,應做好心理方便的護理,由於這類病人容易對生活失去信心、自暴自棄,需要正確的引導。讓患者能接受現在的自己,正視自己的生活,應讓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乙個有價值的人。最後,還應給足營養、多飲水、適當活動下肢,促進血液的迴圈。

對於下肢癱瘓的病人,不僅需要做好身體方面的護理,還應做好心理方面的護理。

下肢癱瘓該如何護理?

3樓:

首先,由於癱瘓下肢的血液迴圈差,很容易在下肢形成壓瘡,所以需要保證**的清潔、乾燥、注意保暖。應用溫水清洗下肢,做好大、小便的護理,及時更換衣物,保持生活環境的清潔,減少細菌的生長,避免壓瘡的形成。

其次,應做好心理方便的護理,由於這類病人容易對生活失去信心、自暴自棄,需要正確的引導。讓患者能接受現在的自己,正視自己的生活,應讓其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乙個有價值的人。

最後,還應給足營養、多飲水、適當活動下肢,促進血液的迴圈。對於下肢癱瘓的病人,不僅需要做好身體方面的護理,還應做好心理方面的護理。

4樓:我們的小吒公尺

要保證老人的血液迴圈正常,再加上要多給他清洗,塗些藥,**自然就會好的.因為病人不能動,所以護理人員要經常給病人翻身,按摩, 和他聊天,讓他保持良好的心情是有必要的。

5樓:瞳磪貓耍

建議還是去保持好心情還有中醫調理知了 養生運動 牽引等

雙下肢截癱護理問題及護理措施

6樓:神經損傷專家

預褥瘡和泌尿系感染,最重要的是要搶時間正確診治恢復受損脊髓功雙腿才能恢復肢體運動和二便利等功能。脊髓損傷合併下肢截癱,發病後西醫手術只是恢復了椎管口徑免使脊髓神經再度受損為神經恢復創造條件,但手術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除自身修復外,必須及早**方有恢復之望,若受損神經因時間過長繼發缺血變性則本病恢復無望(**期兩年四期,每月以百分之五的速度遲發缺血性神經壞死)。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預防受損神缺血變性壞死導致不能恢復。

3、同時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不全的神經才能再生修復神經以支配二便,性功能,運動等各種功能獲得最佳恢復、。4,恢復二便要專業指導進行膀胱訓練5、若患者下肢截癱要採用我們專為患者設計的自主被動鍛鍊支架進行功能鍛鍊先使患者先達被動自力。6,如患者發生足下垂,需專業設計的校型鞋保護好踝關節免發生骨磨損畸形。

別無它法。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誰能告訴我怎麼護理截癱病人啊?我爸爸躺在床上3個月了`下肢癱瘓。大小便失禁怎樣護理才會

7樓:

我們對不完全性脊髓損傷**有自己獨到的建樹。可以來試試。

一般脊髓損傷常規3年內都有多多少少的進展。半年內恢復自我50%左右,前一年半時間可以恢復80%左右,後一年半可以恢復餘下的20%。併發症主要是預防褥瘡和泌尿系統感染。

下肢截癱的恢復與護理 20

8樓:清風有約

人定勝天,建立自己對未來的希望要比任何藥物都強。多看一些勵志的故事對你我感覺要好一些。

急!!我家狗狗下肢癱瘓了,我家狗狗突然下肢癱瘓

我家狗狗也是這種情況,已經癱瘓了4年多了,那天晚上它在家好好的,忽然就走不動了,開始我以為是像人一樣腳麻了,因為我家另外乙隻狗狗就有過腳麻的現象,我就帶它到樓下活動一下,結果還是跑不動,我覺得不對勁,馬上就帶它去了寵物醫院,醫生說是脊椎或者神經的問題引起的,它一共打了差不多10天的吊針,可還是沒有效...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怎樣的疾病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 皮下硬結 潰瘍 色素沉著 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而這些症狀之後出現的損傷修復會相當困難,常見的臨床可見的危害主要如下 1 靜脈曲張造成的潰瘍通常是小而淺表的,多位於內踝上下區域,非常痛,因為神經末梢暴露。在鄰近潰瘍處可見到或觸到曲張...

中風癱瘓的病人,在家應該怎麼護理

顧癱瘓老人是辛苦活,每隔兩小時給老翻身一次,常給老人按摩,避免褥瘡的發生,老人長時間躺在不活動身體各機能都開始退化,容易產生便秘,所以要給老人吃流食,不能吃幹硬的東西,照顧老人大小便這方面會更辛苦,不能及時清理的大小便,老人會非常難受,護理起來又髒又累,也是很多人不願意幹的活。幸好現在有了全品源臥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