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爺爺手術後刀口不癒合,請各位專家幫幫忙

2022-10-21 06:55:26 字數 568 閱讀 3041

1樓:溫厚還素樸丶小可愛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 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 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 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 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 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 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清創之後縫合,如果他血糖不高的話,補蛋白應該過一段時間就會好一些的啊。

3樓:農民阿李

靜脈營養支援,糾正低蛋白血症,輸注血漿提高凝血因子.利尿消腫.注意消毒,抗感染**

手術後為什麼刀口不疼

一般在比較大的一點的手術後,為了給患者止疼,醫生一般都是會在術後給患者上乙個叫鎮疼幫浦的裝置,其實就是在一直給患者打止疼針的。過了幾天後拿掉了後患者的刀口已經是差不多好了,所以也就感覺不怎麼疼了。手術後傷口疼痛的情形的清醒較為普通,特備是手術中有使用麻藥,手術後麻藥消失,其疼痛感就會自然出現。由於不...

膽結石手術後刀口感染,膽結石手術後的飲食禁忌?

膽結石手術是臨床的常見手術之一,不算大手術 一般如果是個正常人,10天左右拆線就可以了。你的傷口不能癒合的原因最根本的是有基礎性的疾病 糖尿病,這個病本來就會使傷口癒合速度大大低於常人,看你的血糖情況還是可以的,醫院一般這種情況會要求糖尿病專科進行會診,及時控制住血糖加上外科的抗炎 引流等手段就可以...

手術後傷口很久不能癒合,怎麼辦,手術傷口不癒合怎麼辦?

手術傷口不愈,特別是年齡較大的患者,1.首先應該考慮有沒有糖尿病,因為糖尿病患者營養及代謝都右問題,容易導致傷口或手術切口經久不愈。建議到內分泌內科檢查空腹血糖或糖耐量試驗。如果合併糖尿病,那麼就應該積極 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血糖控制好了,手術切口也就容易癒合 2.患者是不是有貧血等其他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