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辨別真手機還是假手機,如何辨別手機真假

2022-10-18 11:05:09 字數 4991 閱讀 4958

1樓:祈敏

按*#06#查序列號,也可以在該手機的售後服務點或賣點查詢,網上貌似也可以查詢到,不過最簡單的就是找售後服務點了。

2樓:譚神神

手機真假在於系統,如果該手機有對應的系統就是真的,剩下的就是是否該手機是舊機翻新,是否翻新就看該手機的聯絡歷史,不是sim卡的記錄,玩過電腦的都知道電腦各個裝置工作過多長時間,手機工作過多長時間也可以查的出來(目前個人只發現智慧型機可以,不過現在買就買智慧型機.)其他的像什麼查序列號(星井06井,不是看手機內背面)只能判斷是否是真機不能判斷是否翻新,其他的看什麼圖示是否清晰,螺絲是否生鏽,也可以,但是有心人可以做得讓你看不出來.只有檢視工作時間摸不掉,格式,換系統都沒用.

如何辨別手機真假

3樓:仇智尹丙

要鑑別是不是原廠手機:按手機*#06#會在手機螢幕出現手機竄號.你把手機電板拆了,在手機背面放電板處可以看見竄號.你把螢幕竄號和手機背面號碼相對正確就是原版機了.

不過還要檢查手機是否拆過機

進水否等問題!教你快速識別手機質量的好壞。先按*#06#,然後在你的手機上會出現乙個序列號給你,你就數到第七個和第八個數。

假如你的第七個和第八個數是下面對應的兩個數,那麼你的手機質量的好壞就確定了。

0,2or

2,0代表是阿拉伯生產的,是很差的手機

0,8or

8,0代表是德*生產的,是好一點兒的手機

0,1or

1,0代表是芬蘭生產的,是非常好的手機

0,0代表是原產公司生產的,是質量最好的手機(原裝手機)

1,3代表是阿賽拜疆生產的,是非常非常差的手機手把手教您如何識別翻新機子

翻新手機,其實就是收集原來的機芯、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然後當作新機器賣。其種類很多,主要的是:

1.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子,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此類機器效能最不穩定;

2.正常的舊機子的外殼經過處理或更換後當新的賣;

3.非正規渠道機器通過軟體重新整理、重新包裝後當新的賣,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

看串號(imei)

手機串號,如同手機的身份證,每部機子的imei號都是惟一的,一般說來可以由此來判斷一部機子是否為**。

判別方法如下:在手機的待機狀態下輸入*#06#

,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即為其主機板串號,將其記下;

取下機子電池,看機身後面的兩個標籤中的白色標籤上的串號即機殼串號,另乙個標籤一般是入網許可證。

是否和前面數字一致;再看機子包裝盒上的imei號,比較三者,看是否都一致。

如果主機板串號和機殼串號不一致,那麼這台機器很有可能是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的,千萬不能買。

如果三個串號都一致,加上有入網許可證的話,基本上就能證明此機是**,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因為現在的js什麼都能造假,

主機板串號可以用電腦和軟體刷寫,假的串號標籤和入網許可證更是幾塊錢就可以買到,為慎重起見還應該按下面的方法繼續驗證★看機子外包裝和說明書

正規新機子的包裝和說明書印刷精美,多為銅版紙印刷,字型和影象十分清晰、有層次感,而假冒的包裝盒卻多為簡單單面紙張仿造,

字型和影象都很粗糙,印刷字跡模糊,不少非正規渠道的改裝的說明書甚至是影印的。還有一些翻新機子雖然採用的是原來**的包裝盒和說明書,

但畢竟機器是舊的,其包裝盒必有磨損,說明書也一定存在使用過的痕跡,購買時多加留意,就能發現。

★看入網許可證

真的入網許可證上有水印,表面的顏色不均勻,有深有淺,有粗有細;而假的多為影印,表面顏色沒有變化。

如果你看不出的話,還可以用驗鈔機照一下入網許可證,真的裡面有防偽圖案會呈現出紅色的「cmii」的圖案。而假的圖案則模糊不清。

真的入網證一般都是用針式印表機列印的,數字清晰,仔細看有針打的凹痕,而假的入網許可證是普通印表機列印的,數字不十分清晰,

沒有凹痕。一般而言,入網許可證是比較難造假的,畢竟造假所需的裝置在成本方面比較高。另外還可以上網查詢來檢驗入網許可證的真偽,

在此就不詳細說明了。

4樓:賈桀南凝絲

簡單!只要到客服那對下機子後面的號碼就ok了!

還有你是想問什麼機子的啊?要是象nokia的就很好認了一般nokia的前面行貨不配備前置設像頭的!

關鍵還是你想買什麼品牌的手機,首先是**區別了,同樣新出的手機,行貨肯定是比水貨貴的,一般300~500都不等,再就是注意手機自身的imei碼和外包裝盒上面貼紙上印刷的imei碼是否一致,手機使用時間問題,有很多水版手機都可能被使用過,尤其是歐版的所謂的十四天機,可以在手機上輸入相關指令查一下,再就是看電池的觸點是否沒有被刮過,其他就是手機配件的區別了,水貨的配件在很多時候和行貨不一樣的!

最重要的還是有沒有正規保修單了,有保修單可以享受手機客戶服務中心的質保的,水的就沒有

我就是用水的n82

也用一年了

其實好好用

感覺水的還不較好用

什麼功能目前都比行的好

5樓:羽墨徹祝環

1、仔細看螢幕內有無印痕,資料線、耳機孔、揚聲器孔、掛帶孔是否有灰塵。

2、仔細看機身電池卡鎖處有無撥痕,上下蓋旋軸處有無旋印,上蓋處兩凸點有無壓痕。

3、仔細檢查wap和語音功能及通話紀錄資訊功能中有無記錄。

4、外殼就靠對比了(與證明是好的機器去比亮度、均勻度、色調、顆粒度,最重要的就是手感!)

5、聞氣味,新機器有淡淡檀香味,不同與一般的清潔劑和香水味。機身不能有粘粘的蠟和油(有的話被js美容了)。

6、仔細檢查sim卡接觸點,機身電池接觸點有無磨痕(區別接觸點其餘部分)。

7、看外殼的接縫處間隙是否均勻而且在1mm以下,有無撬痕,上蓋內螢幕下兩封點有無挑痕。

8、與新機器對比按鍵的彈性和內外顯示屏的亮度。

9、仔細看機身的固定鑼釘有無旋印,塗漆塗墨(可以用放大鏡),商標有無撬痕

10按*#06#,這樣會出現一條手機串號,你可以與手機盒上面或是裝電池那裡的串號對一下,如果對不上,那手機肯定有問題.

6樓:薊意暢樂天

如今手機市場風雲變化多端,讓我們在百萬畫素浪潮,3g網路海洋裡不知如何選擇。但是無論我們最後鍾情於那款手機,相信都不想買到假貨吧!今天我們就大家火眼睛睛分辨真假!

首先我們先來看看什麼叫假貨?

一般現在市場上流行的手機型別有5類:

第一類就是正行,屬於正規銷售的手機,也就是所謂的真貨。

第二類就是b行,這種機嚴格上來說也是行貨,但這類行貨是通過走私流入中國大陸的,沒有入網證,然而由於廠商全國聯保,這類手機也可以得到保修。

第三類是港行,顧名思義,就是香港的行貨手機,由於一些原因,香港的手機很多都比大陸的要便宜,有不法奸商看到了這一點,通過特殊渠道把一些香港的手機拿到了大陸來銷售,但在大陸是沒有保修的,港行也劃歸為水貨的一種。

第四類是英文改版機,也就是正宗的水貨,這類機原本銷往歐美等國,經走私流入國內,通過公升級手機軟體,令其支援簡體中文,由於關稅的原因,改版手機的**往往比正行手機低很多,但是這類手機由於強行加入中文字庫,對於有些硬體設計比較嚴格的機型來說會帶來各種各樣的問題。最經典的就是三星的n628,a388(js給a300起的名字,正行為a308)這兩款機,剛出現改版水貨時問題不斷,隨著改版軟體版本不斷公升級才慢慢解決,但畢竟都是權宜之計。

第五類是二手手機,這類手機也分為翻新機,純二手機,板機三種。翻新機就是把二手手機通過更換外殼,清理外觀等方法,讓其看起來跟新機一樣,然後當新機來**。翻新機是目前市場上危害最大的型別,這類機沒有質量保障,原先的機板也不知道會有什麼問題,如果是行貨的也許還會有保修,如果是水貨的話出了問題就真是啞巴吃黃連了。

所以很多想買水貨的人之所以不敢買,就是怕碰到這類機子。純二手機就難說了,純粹靠運氣,而且有暗病的話,一時三刻也看不出來。而板機則是通過對手機某部分進行更換零件等硬體改造,公升級成其高型號手機,例如將西門子3518改成3568等等,此方面危害較大,但幸運的是現在高階手機都不可能這樣改造。

購買策略。

對於購買行貨的使用者來說,最怕的就是用買行貨的錢買到了水貨。到底該如何分辨呢?

根據不同型號的手機,它們的水貨都會有不同的特徵。三星的水貨跟行貨外觀上就會有不同,但是對於其他牌子手機比如nokia,motorola來說無論水貨行貨外觀都是一樣的。所以單憑外觀來判斷水貨行貨是不行的,必須從其他方面入手。

首先是入網證,現在很多用水貨冒充行貨**的機子上都會貼有假冒的入網證,早期的假入網證製作十分粗糙,而且跟真的入網證有本質的區別,就是入網證上的防偽水印。用紫光燈照射入網證,真的入網證會有一行豎的小字和一行橫的大字,仔細看就會發現是cmii字樣。早期的假入網證是沒有這個防偽水印,但是正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隨著國家打擊假貨的力度不斷加大,js的造價水平也越來越高,現在市面上出現了一批做工很精緻的假入網證,上面也是有這種防偽水印的,但是cmii字樣比真的要大一點,而且字型比較粗糙。

這些對於行家來說要分辨也許沒問題,但是對於大多數的買家來說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但入網證有一點還是假不了的,就是上面所印著的序列號,每乙個序列號都是跟一台機子唯一對應的,可以上網去核對,或者拿去就近的手機檢測中心都可以免費為使用者檢測手機真偽。

除了入網證,電池也是乙個關鍵.一般來說在中國大陸銷售的行貨手機,電池上面的標貼都是印刷著簡體中文的,而水貨電池由於很多都是銷往外國,因此標貼上面的都是英文。有的js為了魚目混珠,用假電池替代真電池,上面也是中文印刷。

但假電池的做工很粗糙,而真電池外觀整齊,沒有多餘的毛刺,外表面有一定的粗糙度且手感舒適,內表面手感光滑,燈光下能看到細密的縱向劃痕。而且真電池標貼字跡清晰,有與電池型別相對應的電池標號,標註的生產廠家字型輪廓清晰,防偽標誌亮度好,看上去有立體感。真電池由於採用電鍍工藝,所以貼紙摸起來是很有質感的。

由於很多廠商的電池的條形碼和序列號都是採用2次印刷的,因此字型看起來跟周圍字型會有顯著不同,而且用手摸上去,感覺比其它部分稍為凸出。而假電池的印刷十分粗糙,貼紙摸起來很光滑,其序列號也都是隨貼紙一起印刷的,所以顏色跟周圍字型是一樣的,摸起來也沒有特別感覺。真電池裝入手機時的手感應該是很舒適自如的,而且鎖按壓部分卡位適當、牢固,電池與機身顏色一致。

而假電池很多裝上去的感覺較硬,不容易裝入,跟機身結合不夠緊,很多都有明顯的鬆動現象,電池的顏色跟機身的會有一些不同,仔細分辨應該可以看得出來。另外真電池標貼表面白色處用金屬物輕劃,會有類似鉛筆劃過的痕跡,而假貨由於標貼材料的原因是不會有類似的痕跡。

怎樣分辨真假手機,怎樣辨別手機真假

高仿機就是仿製知名品牌的小作坊小工廠生產的手機。高仿手機的特點是與品牌手機外觀模樣一模一樣,但其功能選單與 行貨稍有區別,相當便宜,質量一般。諾基亞5230用著還可以。同事就有一台,說說吧 螢幕還好,只不過是塞班的系統。現在過時了。買手機盡量到大些的賣場去買,比較放心。提醒樓主5230現在已經上市兩...

如何辨別手機是水貨還是行貨,如何辨別手機是行貨還是水貨?

查進網許可證是最好的辦法。要是行家。一眼就能看的出是水貨行貨。手機店的人一眼就看的出。你要是客戶的話,就查手機的進網證。那個沒辦法做假的。com.cn wsfw licenceq.aspx 全國進網證查詢網。每台手機都有統一的電子串號,手機產品出廠時就將電子串號輸入資料庫,遇到需要保修時就調出資料,...

聯想手機怎麼辨真偽,紅公尺手機怎樣辨真偽

360優化大師有 可以分辨真偽 您好,您可以通過以下copy鏈結登入聯想樂論bai壇檢視聯想手機真du偽查詢方法 zhi 1 待機介面輸入 06 看串號是不是跟手機上的一樣。2 用360優化大師鑑別。滿意請給滿分 紅公尺手機怎樣辨真偽 20 嗨!抄紅公尺手機目前主要在bai小公尺官網以及正規移動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