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識別諾基亞手機真假,諾基亞手機怎麼辨別真偽

2021-05-05 09:18:51 字數 5394 閱讀 9728

1樓:匿名使用者

1 、移動心機:所謂心機就是指移動定製的機器,裡面事先裝了幾個固化程式,即佔記憶體又佔空間。

2 、普機:就是所說的行貨機器,在客服享受三包。

3 、港行:香港行貨,由於 nokia 現在實行大中華地區聯保,所以港行機器只有憑藉有效購機證明在大陸都可以享受有聯保的。

4 、水貨:通過走私流入大陸,沒有通過資訊產業部的認證,沒有進網許可證和質量保證書的產品。

5 、水改機:外界通常把此類手機稱為正宗水貨。這類手機原本是銷往歐美地區,經走私進入大陸,通過將其英文軟體漢化為中文軟體(加中文字庫),使其成為支援中文的手機銷售。

6 、原裝水貨:一般來自歐州國家,通常是英文機,通過軟體公升級到簡體中文。

7 、翻新機:指用二手機換外殼冒充全新機**,質量很差,其實就是收集原來的機芯、外殼或外包裝進行維修或加工處理,然後當作新機器賣。其種類很多,主要的是,其一電路板有問題的舊機子,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後重新包裝**,此類機器效能最不穩定;其二正常的舊機子的外殼經過處理或更換後當新的賣;其三非正規渠道機器通過軟體重新整理、重新包裝後當新的賣,此類機器一般軟體的穩定性有欠缺。

8 、充新機:把成色接近全新的手機通過處理後以全新機**。

9 、板機:用配件零散組裝的機器,一般壽命不超過乙個月。

以上所說的,心機、港行、純水,這類機器軟體都不錯,沒有什麼 bug ,行貨何港行從外表看,機器按鍵部分又中文筆畫,而歐版機器沒有,從開機來看,行貨為簡體中文,港行為正體中文,而歐版不用說,肯定是英文的或者其他國家的文字,需要注意的就是翻新,充新機以及板機。

下面我來說一下翻新機器的鑑別:

1 、首先要走出乙個誤區,大家買機器最常看的就是 *#06# 來區分產地了,串號的第

七、第八位**表示手機的產地,諾基亞的**如下:

10 :芬蘭;

20 :德國;

30 :南韓;

40 :北京;

60 :東莞,

但是新的 nokia 手機已經不使用這個編號來區分產地了的,在手機的待機狀態下輸人 # 06 #,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即為其主機板串號,將其記下;取下機子電池,看機身後面的兩個標籤中的白色標籤上的串號 即機殼串號,另乙個標籤一般是入網許可證。是否和前面數字一致;再看機子包裝盒上的 imei 號,比較三者,看是否都一致。如果主機板串號和機殼串號不一致,那麼這台機器很有可能是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的,千萬不能買。

如果三個串號都一致,加上有入網許可證的話,基本上就能證明此機是**,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因為現在的 js 什麼都能造假,主機板串號可以用電腦和軟體刷寫,假的串號標籤和入網許可證更是幾塊錢就可以買到,為慎重起見還應該按下面的方法繼續驗證。

2 、很多使用過諾基亞機器的人還會知道乙個命令,就是待機輸入 *#92702689# 這個指令,但是這個指令是諾基亞 s40 機器待機輸入這個指令 ~ 能進入機器的工程模式 ~ 其中 life timer 表示機器的總通話時間 ~ 而 repaired 表示維修資訊等等 ~ 但這個指令在諾基亞 s60 的機器都是無效的。

3 、仔細看機身電池卡鎖處有無撥痕, sim 卡槽和觸點有無磨損, mmc 卡接觸點是否有印痕,全新應該是光亮的。

4 、看機子外包裝和說明書:正規新機子的包裝和說明書印刷精美,多為銅版紙印刷,字型和影象十分清晰、有層次感,而假冒的包裝盒卻多為簡單單面紙張仿造,字型和影象都很粗糙,印刷字跡模糊,不少非正規渠道的改裝的說明書甚至是影印的。還有一些翻新機子雖然採用的是原來**的包裝盒和說明書,但畢竟機器是舊的,其包裝盒必有磨損,說明書也一定存在使用過的痕跡,購買時多加留意,就能發現。

5 、看入網許可證:真的入網許可證上有水印,表面的顏色不均勻,有深有淺,有粗有細;而假的多為影印,表面顏色沒有變化。如果你看不出的話,還可以用驗鈔機照一下入網許可證,真的裡面有防偽圖案

2樓:匿名使用者

*#06#看手機序列號七八位是01、02應該就是真的

3樓:第恕檀癸

是港貨倒好。怕只怕翻身機。但買的時候可以看外包裝的串號與手機串號一樣的。不一樣是翻身的。

4樓:終素枝戴妝

非原裝貨有很多種:水貨、假貨、翻新貨

先說說水貨:什麼歐版,港版,美版等等這些水貨就和**行貨在質量上時差不多的,但是水貨只在店內保修,行貨是全國聯保(有正規發票);

返修機、高仿機等假貨,在外觀上有可能會有表面起泡 、針孔

、表面起皮橘皮、顏色失配、粉化、裂紋、起霧 、剝落、澆口在非許可表面上、光澤不均、雜質、凹坑、流痕、斑點、魚眼、流掛、厚邊、突起、刮痕、縮水、咬花缺陷、缺料、印刷重影、logo不完整、墨線、結合痕/

融接痕、異色、溢漆、脫漆、發暈等等問題,這個看外觀就好了,一般正規手機出廠前都會有很仔細的檢驗,一般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還有就是:

1.翻新機看各個孔內或是按鍵的側邊縫隙,可以看出是否是翻新機。

2編輯#0000#檢視軟體版本,第一行:軟體版本;第二行:軟體釋出日期;第三行:手機型號

3.看sim卡的地方有無磨損;

4螺絲有無旋痕

5聞聞氣味,我是做手機的,新手機有一種特殊塑膠的氣味,翻新機因為長期使用沒有本來塑膠的氣味可能後期翻新時會用清潔劑或香水掩蓋其長期使用的味道

上面說的正規的水貨歐版,港版,美版等等這些水貨就和**行貨在質量上時差不多的,它硬體都是原裝的,軟體是非原裝的,拿到國內後刷過機,要不是沒有中文系統的,你是用不了滴

5樓:革茉閻映秋

最保險的,找nokia官方服務店鑑別。或者去nokia官方**輸入手機條碼,看看**的地點是不是符合。

6樓:禚牧商斯雅

你可以在網上找你手機型別的型別標誌符再在手機輸入*#0000#對,就可以了

諾基亞手機怎麼辨別真偽

7樓:

正規手機背面都貼有資訊產業部「進網許可」標誌,而水貨手機則沒有。

2、使用者在購買手機時,可以查詢一下手機的imei碼。首先在手機上按*#06#,一般會在手機上顯示15個數字,這就是本手機的imei碼。然後開啟手機的電池蓋,在手機裡有一張貼紙,上面也有乙個imei碼,這個碼應該同手機上顯示的imei碼完全一致。

然後再檢查手機的外包裝盒上的貼紙,上面也應該有乙個imei碼,這個碼也應該同手機上顯示的imei碼完全一致。如果此三個碼有不一致的地方,這個手機就有問題。

輸入*#06#如果是0開頭就證明是真貨而不是0開頭的方是假貨

輸入*#06#後看第7、8位是多少?10代表芬蘭生產,40代表北京,80代表東莞

3、看它的包裝盒的串碼和手機後面的對不對.還有的就是手機的說明書,如果不是中文的肯定不是行貨.最後乙個就是長按#字鍵,行貨的手機會詢問你是否切換號碼.水貨的沒有

4、在外觀上,正規手機比較精緻,鍵盤光滑;而水貨手機大多外觀粗糙,色澤也比較渾濁,鍵盤也有磨損痕跡。

看**是否相差太離譜。如與市場**相差太遠,就要懷疑是不是水貨。

辨別翻新機方法:

a仔細看螢幕內有無印痕,資料線,耳機孔,揚聲器孔,掛帶孔是否有灰塵

b仔細看機身電池卡鎖處有無撥痕,上下蓋旋軸處有無旋印,上蓋處兩凸點有無壓痕.

c仔細檢查wap和語音功能及通話紀錄資訊功能中有無記錄

e外殼就靠對比了(與證明是好的機器去比亮度,均勻度,色調,顆粒度...)

f聞氣味,新機器有檀香,不同與一般的清潔劑和香水味.機身不能有粘粘的蠟和油(有的話被js美容了)

g仔細檢查sim卡接觸點,機身電池接觸點有無磨痕(區別接觸點其餘部分)

h看外殼的接縫處間隙是否均勻而且在1mm以下,有無撬痕,上蓋內螢幕下兩封點有無挑痕.

i與新機器對比按鍵的彈性和內外顯示屏的亮度

j仔細看機身的固定鑼釘有無旋印,塗漆塗墨(可以用放大鏡),商標有無撬痕.

辨別水貨的方法:

a.標貼採用二次印刷技術,側面對著光線看,條形碼部分的顏色偏黑;標貼表面有類似鉛筆劃過的痕跡;標貼字跡清晰有質感。

b.電池外殼材料堅固,不易損壞,一般手段難以開啟電池。c.

外表有一定的粗糙度,但撫摸時手感舒適;內表面在燈光下能看到細密的縱向劃痕。

d.電池電極與手機的電池片寬度適宜,

電池電極下方相應位置標有「+」|「-」標誌,

電池充電電極片的隔離材料與外殼材料相同,但並非一樣,中間有隔線。

e.充電標誌開關圓點應為橘紅色,撥動時的手感較緊。

f.電池鎖按壓部分為平面,兩端有加固用的金屬夾子;

電池上的生產廠家標誌輪廊清晰。電池的底部還有模具號。

g、電池放置到手機上的時候,結合良好。

h、用手敲電池中部,聲音充實,沒有中空的感覺。

判斷電池真假最有效方法的是待機時間.

辨別港行機特徵:

港行是水貨的一種。

特徵是:

a、不能在大陸保修;

b、與行貨的外觀一樣;

c、天津或者kj生產的,也有南韓原產的;

d、標籤和說明書是繁體字;

e、輸入法裡面有注音輸入,拼音輸入。

f、**比行貨稍微便宜一些。

港行也稱謂b行

8樓:賞秋英姬子

一、首先要用眼仔細觀察

1、入網證:字跡需清晰,有凹凸感,且在驗鈔機照射下有cmii字樣。

2、電池:a.在「nokia」的「i」中有小的」nokia」字元;

b.充電器限制電壓4.2 v,而不是4.2v,區別在於是否有空格;

c.只能使用諾基亞認可的充電器,「器」字上邊的兩個「口」小;

d.凸起的「nokia」有很強的立體感。

e. 電池觸點金屬片表面光澤度不高,仔細看應能發現金屬片上覆有淺網格紋的保護膜。如果是新電池,應是沒開封,無電,且觸點保護膜完整,沒有擠壓刮擦的痕跡.

二、眼觀之後,自然要手動了imei碼,三碼合一(手機、電池、外包裝)

在待機狀態下輸入*#92702689#

第一頁 手機串號

第二頁 生產日期

第三頁 購買日期

第四頁 維修日期

因為是新機,以上資訊應該接近於初始值才對,即接近於0才正確的,因為有可能別人試過機的。如果通話資訊顯示時間過長的話,那麼就是翻新機了。

在待機狀態下輸入:*#0000#可以查軟體版本號。

第一行顯示本機軟體版本號

第二行顯示軟體釋出日期

第三行顯示手機型號資訊

購機回來後,可再上網查詢,事先可跟手機商講好,因為手機售後有規定七日內可全額退款,如果發現貨不對版自然可找手機商的麻煩。

查詢手機imei碼的**:

www.chinamobile.gov.cn

查詢手機入網證的**

www.tenaa.com.cn

三 外包裝盒

1) 新手機的包裝盒都是全新的,即包裝盒上沒有汙垢或字跡。而且標貼沒有重貼的情況——尤其是包含有imei碼的標貼(因為有的手機返修後廠家附寄標貼,商家重新銷售)。

2) 防止走私手機;包裝盒上應該有中文標識,包括產品名稱、型號、廠名、廠址、聯絡**等資訊。如果包裝盒上是英文標識且標註不全,則可能是走私手機。

3) 防止更換配件;如果包裝盒屬於封裝的

怎樣確定諾基亞真假,怎樣分辨諾基亞手機真假

看電池下的序列號就對了。怎樣分辨諾基亞手機真假 查詢辦法 按 然後在你的手機上會出現乙個序列號給你,你就數到第七個和第八個數。假如你的第七個和第八個數是下面對應的兩個數,那麼你的手機質量的好壞就確定了。0,2or2,0代表是阿拉伯生產的,是很差的手機 0,8or8,0代表是德 生產的,是好一點兒的手...

如何查詢諾基亞手機序列號是真假?

如今三馬機 五碼機遍地都是 也就是說串號已經無法有效辨別真假手機 手機串號是手機生產時的唯一序列號 不可重複 輸入 就可以檢視 這個號碼 和拆卸電池後手機背面的標籤一致 和包裝盒的條形碼一致 這三個號一樣就是 三碼機 另外如果保修卡也帖有相同的串號 合格證或者其他相關附件的號碼 這五個號碼完全一致 ...

諾基亞山寨手機和正版手機怎樣識別

輸入 0000 正版的就會出現版本號,山寨就沒有,是不是很簡單呢,呵呵,望採納 看是不是雙卡的,還有沒有換主題的功能,0000 首先,摳下電池看看機身裡面的串碼貼,一般山寨的很粗糙,然後看看是不是雙卡雙待,有些超級山寨是單卡的,而且機子裡面的ui 就是選單各方面 都跟諾基亞一樣 最後一點,買手機有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