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傳腹初期有什么表現,貓傳腹初期有什麼表現

2022-10-18 10:25:14 字數 958 閱讀 9410

1樓:瑞德醫生

貓傳腹也是這幾年幼貓和老年貓比較高發的一種傳染病,它主要是因為貓的變異的冠狀病毒感染導致的。

早期的症狀一般是發熱,貓咪會出現精神萎靡、食慾消退,會出現腹部的乙個膨大,可能會有一些腹水或者胸水,而且貓咪的體重會出現下降,體能也會變差,甚至對貓零食和罐頭都提不起興趣。

一般的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建議到專業的寵物醫院拍x光片,或者是抽一些腹水 、胸水直接做pcr的乙個檢查,通過核酸技術來確診貓的傳腹,現在也是非常通用的乙個檢測方法。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有其它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幼貓傳腹初期症狀有哪些

貓傳腹早期最明顯的症狀

貓傳腹的表現

2樓:瑞德醫生

貓咪得了貓傳腹會有以下幾種表現:

1、患上貓傳腹後的貓咪會出現不愛運動,食慾不振並且嗜睡等情況,這是貓傳腹的症狀之一。

2、再有貓咪的腹圍會增大,輕輕拍打腹部能感覺到液體波動的感覺,那是有腹水了,那麼很有可能就是貓傳腹。

3、貓咪如果突然高熱,呼吸急促困難,並且眼底出血等,那很有可能是貓傳腹。

4、對於幼貓來說,長期腹瀉,腹圍增大也可能是貓傳腹。

為了確定貓咪是否得了貓傳腹,就要帶貓咪去醫院做一下檢查,醫院有專門測試是否有感染此病毒的方法。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到您,有其他問題想諮詢寵醫,點選下方頭像,進行免費1對1諮詢。

貓傳腹有哪些症狀?

3樓:陳小寶育兒分享

主要就是喜歡睡覺,每天無精打采,一般到傍晚發燒,頻繁母雞蹲,眼睛變渾濁,我家貓貓就是先乾嘔,沒當回事,之後開始母雞蹲⌄,帶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得了貓傳腹,醫生開了速諾還有肝好胰舒牛肉錠,讓打441,一共治了兩個月,治好了,現在沒有後遺症,貓貓身體健康比啥都重要!

貓傳腹初期有什麼表現,貓咪傳腹 初期有什麼症狀

貓傳腹也是這幾年幼貓和老年貓比較高發的一種傳染病,它主要是因為貓的變異的冠狀病毒感染導致的。早期的症狀一般是發熱,貓咪會出現精神萎靡 食慾消退,會出現腹部的乙個膨大,可能會有一些腹水或者胸水,而且貓咪的體重會出現下降,體能也會變差,甚至對貓零食和罐頭都提不起興趣。一般的有這種情況的話我們建議到專業的...

貓傳腹怎麼預防?如何預防貓傳腹

目前尚未研製出相關疫苗。只能通過採取適當的管理措施,降低貓傳腹的發病率。一 降低飼養密度。二 及時注射其他疫苗,減少比如貓瘟等其它病毒病的傳播。讓貓咪保持足夠的免疫力。三 嚴格隔離母貓和仔貓,4 6月齡的小貓一直隔離到16週齡。就是小時候儘量減少和其它貓咪混養。四 及時清理貓砂,垃圾等,減少傳播。免...

什麼是貓傳腹,有哪些症狀?貓傳腹有哪些症狀?

一 什麼是貓傳腹。貓傳腹全稱是 貓傳染性腹膜炎 是貓咪感染了冠狀病毒而而在腹腔組織發炎的一種疾病,主要通過呼吸道和消化道傳播。對貓咪來說,這是非常可怕的疾病,致死率很高。容易感染的貓一般是四歲以下的貓和群養的貓。二 貓傳腹的症狀。貓傳腹一般分為濕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和乾性貓傳染性腹膜炎兩種。貓傳腹一般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