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基本條件是什么,好學生基本條件是什麼?

2022-10-18 05:35:03 字數 5964 閱讀 1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德,智,體全面發展,關心集體,認真負責,樂於助人

2樓:

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尊敬老師

孝敬父母

熱愛同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主要是學習好。

做乙個好學生的基本要求? 40

4樓:夢

1.遵守學生守則、日常行為規範以及學校有關規章制度;

2.接受知識的能力較強,每次測驗、考試的成績都高於班級均分;3.對自己的學習以及所從事的工作、活動具有高度的熱情和責任感;4.在學習過程中具有獨到的見解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5樓:巨蟹王冬兒

品德,對待學習的態度以及方法,遵守規矩,考試成績要好,積極對待所有事情,可以和同學友好相處

6樓:綠逗茶

符合老師希望的一切,你就是好學生。

做一名好學生應具備怎樣的條件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品德要高尚,其次學習成績要好,樂於助人,差不多就是個好學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熱愛學習,留心生活中的未知事物,

永遠有一顆積極向上,樂觀進取的心,

謙虛,有一定的自控力。

相信你一定能做到!!!

9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進取,為人熱情正直,性格隨和,容易和同學相處,並且有協作能力,有一定組織能力,不怕吃苦,願意協助老師的學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各種要求,但一般沒有什麼人都做到,所以只有老師說你是好學生你就是好學生,沒有什麼條件

11樓:

其實快樂是主要的其次是要不怕吃苦,要懂事,還要有團結心!

好學生的標準

12樓:李昌鎬學棋前

數學物理,邏輯性很強,做題時要善於思考。要掌握基本概念,基礎知識,基本方法。每乙個公式不僅要記熟,更要會應用。打牢基礎,*積累基本的做題方法*,才能找到感覺,才能有提高。

化學生物,記憶性很強,化學要掌握物質的通性與特殊性,基本的實驗原理和化學計算方法。生物要熟悉課本,*理解*書上的知識點,做題才比較順。

英語,時間緊,要多做閱讀,作文不要刻意生造複雜的句子,作文的好壞取決於基礎知識,比如詞的用法,基本句型。要在閱讀中積累經驗,積累基礎知識。

語文,拿下選擇題,就要多背多練,小現代文和文言文要在考前做上幾篇。

大現代文,詩歌鑑賞要積累基本的解題方法,才能找到感覺。作文首先要訓練審題,其次才是文章思路,文采,千萬不要跑題。

總之,基礎知識很重要,越到最後,基礎知識越關鍵。這裡說的基礎知識包括基本原理,基本方法。

要有信心。在高手眼裡,沒有特殊技巧,所有的方法都變成一種方法,就是從題目條件出發,利用積累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推出結論。所以,不要忽視基礎。

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的英雄。

不知我的答覆你是否滿意,滿意的話,就採納我的答案吧。

祝你成功!

13樓:阿彌陀佛三毛

好學生,首先德行好,懂得孝順父母,與人為善,助人為樂。

第二,好學生,要尊重老師是,團結同學;努力學習,勤於思考。

第三,好學生,要身體健康,經常參加體育鍛煉,沒有抽菸、喝酒、熬夜等有損健康的不良習慣。

總之,好學生就是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好孩子,這樣才可以成才,造福社會和家庭。

現在的學校,把分數看重了,忽視了德行和健康,所以沒有培養出大師級的人才。

祝您學習進步,阿彌陀佛!

14樓:行業千萬象

好學生一直遵守校規校級,不調皮搗亂。好學生可以自主學習,學習時也會很認真。好學生會孝敬父母,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

好學生的基本標準是什麼?

15樓:平安一生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做新時代的四有新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德、智、體綜合發展

17樓:

成績是外在的人品好才是關鍵尊老愛幼關心他人做個大方的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學習是學生的主業,尊師重道是學生的本份.上課注意聽課,遵守紀律,完成各種作業.當然還要全面發展,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

所有人都應該有知識,有技術,有理想,有禮貌,有修養.尊師重道,孝順互讓,團結互助,通過努力學習考上大學或學成一門技術,學有所成.這樣才能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成為一名成功的人.

同時在學習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19樓:溪小紫

那些人明著說誠實守信啊,會做人什麼的,實際上還是看分的多...我們學校就是,一部分老師對待成績好和成績壞的學生態度就不一樣...所以現在成績好已經成了對學生好壞評價的重要標準了(雖然我很厭惡這點...

但是沒辦法...)

當然是朝著更高的目標努力了,說白了就是努力讓自己的名次提高...怎麼努力,不如找個目標吧,實際一點,達到了就在定乙個...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應該做的,不該做的不做!

21樓:匿名使用者

做壞事沒被老師發現的就是好學生,被發現了就壞學生。很簡單

22樓:匿名使用者

概括來說,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叫好學生。

做乙個好學生的標準是什麼?

23樓:蔡浩波化本

好孩子的標準我覺得首先他要有責任感,使命感,其次要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了這些就可以稱之為好孩子了。因為乙個人如果有責任感和使命感就會知道自己是為什麼而活,就會有奮鬥的目標。

並會為了這個目標而努力。有了感恩的心就會孝敬父母,尊敬師長,善待他人。社會需要這種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老師說,要學習成績好,品德好,體育好。

25樓:溪小紫

那些人明著說誠實守信啊,會做人什麼的,實際上還是看分的多...我們學校就是,一部分老師對待成績好和成績壞的學生態度就不一樣...所以現在成績好已經成了對學生好壞評價的重要標準了(雖然我很厭惡這點...

但是沒辦法...)

當然是朝著更高的目標努力了,說白了就是努力讓自己的名次提高...怎麼努力,不如找個目標吧,實際一點,達到了就在定乙個...

26樓:狂秀越

做自己就好了 只要快樂就好了

評價乙個優秀學生的基本標準是什麼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校園內1、學生平時要注意儀表整潔、舉止有禮。師生見面,應主動打招呼行禮,如「老師好」、「您好」。同學之間,每日初次見面,也要以禮相待,相互問好。

2、行走時,要注意姿勢,遵守規則,同老師相遇,應讓老師先行。遇到年老

28樓:歌前凱春色

堂教學是新課程改革的主陣地,課堂評價的恰當與否直接影響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與主動性。小學英語課堂評價是對學生學習過程的評價,目的在於掌握學生的學習情況,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而不僅僅是對學生的一種測評。對學生進行評...

做好乙個老師的最基本要求是什麼?

29樓:喵姐說心理

1、如果沒有放棄,就老老實實繼續

每個人都有放棄當下職位與重新選擇的權利 ,也許有的在暗暗努力轉型,有的在默默嘗試,這些都很正常。在這樣的規劃面前,不妨給自己規定乙個期限,在這個期限裡如果自己沒有實現重現選擇,那麼就好好努力當下。

2、把職業當飯碗,努力端穩端好即可。

都說「教師是陽光下最燦爛的職業」;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但事實上我們的職業,只是三百六十行中最普通的一行,降低對職業的期盼,把飯碗端穩端好,這樣才會憑著良心,腳踏實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3、不要在背後說領導的壞話

當我們用自己的長處與領導的短處相比時,往往會覺得有些領導不如自己,但領導卻有我們永遠也比不過的特長。如果只用自己的長處去指責他人的短處,除了說明我們的失落外,再就只能說明自己在幹著縮小自己活動空間的蠢事。

4、要堅持「喜新厭舊」

這世界變化得比我們想象的要快得多,要經常閱讀報刊、閱讀網路新聞,這樣能夠讓你對世界保持一種新鮮感。同時,我們也在閱讀中提公升自己的品味,強化自己的人格魅力,從而在教學中影響我們的學生。

5、走進學生的內心

既然從事了這一職業,就應該義不容辭地承擔我們相應的責任。我們必須關注學生的學習與成長,而且,不要將關注僅僅停留在意識裡、口頭上,而應讓學生感受得到。耐心回答學生的提問,常與學生談心,甚至只是走道裡的乙個微笑,這些都是能讓學生感受得到的關注。

6、幽默是課堂的味精

誰都不希望自己面前站著乙個整天板著面孔的人,學生更是如此。掌握一點幽默的藝術,既放鬆學生的心情,同時也讓學生走近了你。但幽默應止於譏諷,因為譏諷會傷害一部分學生,同時幽默也應止於無聊的調笑,因為這樣會導致學生「樂」而不學。

7、小懲才能小戒

對學生進行表揚與賞識是教育的組成部分,但並不是教育的一切。沒有懲罰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不要相信「愛與賞識能解決一切問題」的教育觀點,對於頑劣的學生,我們不要輕易地放棄。對他們違規的行為,不要聽之任之,應當對他們進行合理的教育,小懲才能小戒,適當的懲罰能夠合理的規避他們不當的言行,是不可缺少的教育手段。

8、心寬才能體胖

但凡是乙個負責人的老師,每天都會面臨著很多煩惱。氣生了不少,但問題還是解決不了。所以,我們得學會原諒,學會寬容,學一學彌勒佛「大肚能容,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口常開,笑天下可笑之人。」

9、水杯、金嗓子和教案一直都在手邊

那麼老師的手中應該一直都有一杯水和金嗓子喉片。老師每天授課一直在過度用嗓,一定要多喝水,感覺嗓子不舒服含一顆金嗓子。身體是自己的,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

10、做自己教學生涯中的英雄

如果真的決定將教書作為終身職業,就要持之以恆。學習文化知識,要兼收幷蓄;對待突發事件,要隨機應變;追求教學藝術,要痴心不改;面對大千世界,要童心未泯;面對權術與名利,要淡然處之。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班級中往往有好幾位教師任教,他們都擔負著教書育人的重任。那麼,為什麼在這幾位任課教師中學校挑選你做班主任承擔班主任工作呢?我認為,這充分說明了學校對你個人的信任、對你工作能力的肯定。

我們學校現有123名教職工,正式上講台授課的也有將近100名教師。在這將近100名的教師中,學校通過反反覆覆的考慮、斟酌,最後才確定了今天在座的30名教師承擔我校2006—2007學年的班主任工作。因此,我們應該從中看到學校對自己的認可,應該感到驕傲。

作為一名教師,擔任班主任工作,將更加有利於個人的全面發展。與其他教師相比,班主任與學生接觸最多,對學生影響最大,對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和對學生的個性形成與發展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因此,任何一所學校歷來都是挑選最優秀的教師來擔任班主任,他們也歷來受到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的重視,受到家長的尊敬,得到學生的愛戴。

就自身而言,我們也不能否認,班主任工作對於我們的教育教學和管理工作有著十分積極的促進作用,對於我們個人在整個教育教學過程中的健康成長所產生的影響是不容忽視的[舉例:教學(成績)→教育(方式、方法)→管理(模式)]。所以,全國優秀班主任魏書生曾這樣說:

「我屬於願意當班主任的那類教師。我總覺得,做教師而不當班主任,那真是失去了增長才幹、能力的機會,吃了大虧。」正因為如此,每一位教師,特別是剛參加工作的年輕教師,都要努力創造條件爭取擔任班主任,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實踐做乙個優秀的班主任,為學校的進一步全面發展和培養合格人才多做貢獻。

所以,綜合起來看,我認為,我們不應該因為擔任了班主任就感到苦惱、不安、焦慮,甚至滿懷怨恨,滿腹的牢騷。相反,我們應該為自己能夠擔任班主任而感到高興、感到驕傲、感到自豪,而且還要挖掘自己所有的潛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盡職盡責的做好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為家長、學校、社會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好學生是怎麼學習的,好學生是怎樣學習的?

比較重要的要點就是1學習重要的是學會了,邊聽邊思考。2認真審核自己的試卷,思考自己的知識點缺漏。3考試心態要正,將每一次考試當成一次檢驗。4 作業的目的是幫助你理解上科學的內容。寫這幾點的話顯得不是很假也基本符合老師的要求,參考一下試試。1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乙個有自信心的人才有勇氣去嘗試一...

在老師眼中什么是好學生在同學眼中什么是討厭的人

學習勤奮,遵守規則,認真聽講,課堂積極回答,敢於提問等等,只要有幾項突出,其它表現平平,這樣的學生都是老師眼中的很不錯的學生,因為這些學生能很快的給老師感覺得到他以後的價值。自以為是,去跟老師告狀的,做人做的很現實,很小氣的,給同學一種 你在鄙視我 的,高傲自大,看不起學習同學差的人,是同學眼中討厭...

學生敷什么面膜美白效果好,學生敷什麼面膜美白效果好

想要曬後修復就用這個美白 買 的錢不如用來買好一點的精華,也就是起到乙個急救作用,而且主要功效還是補水保濕,不要指望在臉上停留10來分鐘的東西能起到什麼美白作用,想變白首先做好防曬,是每天都要擦防曬,其次可以使用含有維c 烟醯胺成分的精華 請先確認自己烟醯胺是否耐受 什麼 美白效果好 想要曬後修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