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學生是怎麼學習的,好學生是怎樣學習的?

2022-04-13 03:25:59 字數 4252 閱讀 6601

1樓:市井之徒徒勞無

比較重要的要點就是1學習重要的是學會了,邊聽邊思考。2認真審核自己的試卷,思考自己的知識點缺漏。3考試心態要正,將每一次考試當成一次檢驗。

4、作業的目的是幫助你理解上科學的內容。寫這幾點的話顯得不是很假也基本符合老師的要求,參考一下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乙個有自信心的人才有勇氣去嘗試一些他不敢去做的事,才會贏得更多的機會。

2努力,這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發奮的努力是你學習好最重要的條件,一切事情都需要付出汗水,付出的越多收穫的越多,這個很難,你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和作息時間並嚴格的按這些計畫來做,才會有好效果。

3,除了這些主觀上必須做到的,還有一些客觀的條件,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心地善良學習優秀頭腦正直的同學在一起學習,會有更大的進步。

朋友,我真的想讓你有乙個好的學習成績,因為我們都是好孩子。

要想學習好,要注意三點: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課下複習。課前預習要把不懂的知識點記下來。

課上認真聽講,重點聽自己不會的內容,並記下來。課後再把自己掌握的不牢固的地方複習一下。

你不要老做題海戰,那樣不但不會提公升你的成績,反而會使你精疲力竭!

祝福你學業有成!!

3樓:影子不怕

1.好的學習習慣很重要。2.善於抓重點3、學會獨立思考、4.錯題引起注意5.培養對學科興趣6.調節好心態7,常給自己暗示、8,多與老師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啊,就是我們老師說的裝13啊。唉.

好學生是怎樣學習的?

5樓:公主小妹的天空

你是問怎樣學習好吧?

那我就回答這個問題了,其實學習好不好那只是對你一方面的評價。

想學習好要做到以下幾點:

1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乙個有自信心的人才有勇氣去嘗試一些他不敢去做的事,才會贏得更多的機會。

2努力,這個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發奮的努力是你學習好最重要的條件,一切事情都需要付出汗水,付出的越多收穫的越多,這個很難,你可以給自己制定乙個學習計畫和作息時間並嚴格的按這些計畫來做,才會有好效果。

3,除了這些主觀上必須做到的,還有一些客觀的條件,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和心地善良學習優秀頭腦正直的同學在一起學習,會有更大的進步。

朋友,我真的想讓你有乙個好的學習成績,因為我們都是好孩子。

要想學習好,要注意三點:課前預習、課上認真、課下複習。課前預習要把不懂的知識點記下來。

課上認真聽講,重點聽自己不會的內容,並記下來。課後再把自己掌握的不牢固的地方複習一下。

你不要老做題海戰,那樣不但不會提公升你的成績,反而會使你精疲力竭!

祝福你學業有成!!

6樓:幽媛兒

我是一名小學生,我的學習非常優秀,每次考試的分數在97分以上,我的秘籍是:

1.每天放鬆學習,不要總把自己封閉。

2.把每一次作業都當成考試,要嚴肅,認真。把每一次考試都當成作業,以輕鬆的心情對待。

3.每晚保持睡眠9小時,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

4.週一,週三,周五早晨讀一遍英語,週二,周四讀一遍語文,有助於記憶。

父母也是關鍵,最好不要多管她,不對她施加太大的壓力。希望您的女兒學習進步!

7樓:天冷暫不私奔

靜的下心來!

玩耍的時候耍開心!

學習的時候一定要認真!

別給他太多的壓力!

做事專不專心能影響孩子的一生!

這個是可以培養的!

8樓:

我就是好學生 做好學生要該學習使勁學 該玩的時候拼命玩 ok

9樓:小牧碟

你知道嗎?教育孩子首先是不能用暴力的,用暴力表面上效果很好,但實際呢,你的孩子已經產生了逆反心理,所以是不行的。如果你的女兒學習很差,你可以這樣做啊,晚上,陪孩子一起做作業,孩子不會的問題可以請教家長,其次呢,你可以,經常與她溝通,尋找成績差的原因,然後盡量滿足女兒的要求,這樣,你的女兒就會產生良性迴圈,每天積極向上,就有良好的成績了!!!

10樓:浪漫女天使

你可以先問一問他的想法再做決定

好學生是怎麼樣學習的

11樓:走向未來

每個人的學習方法都不一樣,就算是好學生,每個人的方法也不一樣。有的人很聰明,隨便聽聽課或者是翻翻書就會了。所以她也沒耽誤玩,沒耽誤學其他的特長。

有的人是靠拼命努力得來的成績,也就是天分不是很好,但是他非常努力。也可能會拿到好成績。

12樓:maomaomao發

好學生學習方法很多。我覺得能成為好學生,記憶力好是關鍵。其次是學習方法和努力程度。一般好學生都是有規劃的學習,自主學習的比較多。

好學生是怎樣養成的?

13樓:不知不聞我

一、課前預習

正所謂「不動筆墨不讀書」,邊看書邊做記號「圈、點、勾、畫、批」。圈點的過程就是提煉重點的過程,就是品味、加深理解的過程,就是發現問題、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

二、上課認真聽講

上課的時候,課前要準備好所需用的課本、筆記本、作業本、工具書等,課上要認真專注地聽老師的講解和同學們的發言,要積極和老師配合,隨時跟上老師的思路和節奏,積極回答老師提出的每乙個問題,對分組討論的問題要積極踴躍,敢於發表自己的意見和見解。

三、課後複習

平時複習:主要是鞏固課堂所學的新知識,因此平時複習必須做到及時整理、修改、補充課堂筆記,深化和鞏固對新知識的理解、記憶,對重要的知識要經常複習,牢固掌握。只有這樣,才能「溫故而知新」。

階段複習:主要是使知識條理化、結構化、系統化。對單元、章節知識進行複習鞏固,複習時要進行知識的歸類,把握重點,弄清新舊知識的聯絡,做到融會貫通,在階段複習時要注意養成運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使學習能力上乙個台階。

總複習:主要就是對乙個學期、乙個學年所學的知識全面複習鞏固。因此複習時要對照大綱和教材的要求,根據複習時間制定切實可行的複習計畫。

對已學的知識進行系統梳理,查缺補漏,解決疑難問題,特別複習一下前面學習中的錯題記錄,達到全面掌握。此外,需要注意的是,複習不僅僅是知識的複習,還應包括學習方法的回顧和總結。通過學習方法的不斷總結和完善,就可以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

四、培養學生做作業時獨立思考的解題能力

培養學生獨立的學習能力,我個人認為是件特別重要的事情,應該有意識的從小抓起,從學生的日常活動中做起,讓學生在生活、學習中,對父母不依不靠,學生能做好的事,放手讓學生自己去做。

五、培養孩子做完作業,自己檢查的習慣

學生在做作業時,我從來不打擾學生,讓他乙個人靜下心來做題。學生做完作業後,我的具體做法是:

數學,要求孩子看一看計算是否準確,單位換算是否搞錯,應用題的算式列得可對,訓練孩子自己去發現問題,然後去訂正過來。語文,要求孩子看看字是否寫錯,作文寫好後主要是自己去讀,看語句是否通順,讓別人看了文章後得到了什麼啟迪和感想。

六、要求學生養成每天記錄作業題的好習慣

乙個學生如果每天能養成記下老師布置的作業並持之以恆地堅持下去,意味著這位學生學會了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學生的人生也就有了乙個良好的開端。學生的學習成績優良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例如:

我朋友孩子上小學一年級起就給孩子買好記事本,告訴孩子記事本是用來專門記錄老師交待的事情和老師布置的當天作業題的,要求孩子每天的記事本都有記載,不能有空隙,一開始我每天都會檢查孩子記事本的記錄情況,看孩子記得是否認真,還是沒有記,堅持一段時間後,就改為不不定期地抽查一下。假如發現孩子沒有記錄的話,就取消孩子玩的時間,讓孩子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七、 教學生會改錯題,養成自我評價的習慣

能對自己的學習作出評價,是一種高水平的學習。善於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種能力。因此在教學中要培養學生判斷正誤,自我檢驗自我評價的習慣和能力。

八、培養孩子做完作業後,整理桌上學習用品並收拾好自己書包的習慣

要求孩子每次做完作業後,自己養成整理書桌並收拾好學習用品的習慣,從小讓孩子面對生活,學會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

九、給孩子制定嚴格的作息時間表,從小注重習慣養成

作息時間表,其實就是給學生制訂生活、學習規矩,即什麼時候學習,什麼時候玩,什麼時候休息。因為愛玩是孩子的天性,我們不能剝奪孩子玩的權利。孩子不玩痛快,學習時就不會很好集中思想,也不會精力充沛。

14樓:茶稚

好學生是從小養成的,從細節,從習慣,從思想等各方面養成好學生。僅個人看法。

15樓:在慶雲寺上班的呂布

好學生要先養成好習慣。

怎樣才算是個好學生,怎樣才算是乙個好學生?

把老師的馬屁拍的灰常灰常的響那時你就是好學生了 不可能存在。不被別人說壞話,最重要的是不做讓別人討厭的事。凡事低調一些,多奉獻一些。不要搞特別,坦率一點,會做人一點。素質,是乙個軟條件,不易考量。在提倡素質教育的今天,教育家和教育管理部門反對把孩子劃分為 好學生 和 壞學生 根據素質教育的理論,所有...

孔子是怎樣煉成的17好學生,「壞」學生

孔子是怎樣煉成的 十七集 好學生 壞學生 孔子bai是怎樣煉成 的 根du據鮑鵬山教授在央zhi 視 百家講壇 孔子 dao是怎樣煉成的版 講座整權理而成。作者從 聖人的成長 孔子的大學 三十而立 等不同角度全面真實的為廣大讀者還原了乙個鮮活的而不是藝術虛構的孔子。同時,書中指出,孔子出身貧寒,原本...

好學生基本條件是什么,好學生基本條件是什麼?

德,智,體全面發展,關心集體,認真負責,樂於助人 德智體美全面發展 尊敬老師 孝敬父母 熱愛同學 說實話,主要是學習好。做乙個好學生的基本要求?40 1.遵守學生守則 日常行為規範以及學校有關規章制度 2.接受知識的能力較強,每次測驗 考試的成績都高於班級均分 3.對自己的學習以及所從事的工作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