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試題(見圖),求解,七年級生物題,11題見圖

2022-10-15 08:25:07 字數 1306 閱讀 1188

1樓:匿名使用者

a和b肯定是不對的。以下是本人的理解,不一定對。

生命系統共有九全層次:細胞 → 組織 → 器官 → 系統 → 個體 → 種群→群落 → 生態系統 → 生物圈。題目中所說的,應該從種群、群落、生態系統三個層次考慮。

種群:一定時間內,佔據一定空間範圍的所有同種生物。如乙個池塘裡所有的鯉魚。

群落:一空間範圍內的全部生物。如乙個地點的全部生物。

生態系統:一定的空間內,生物與環境構成的統一整體,在這個統一整體中,生物與環境之間相互影響、相互制約,並在一定時期內處於相對穩定的動態平衡狀態。如一片森林。

種群層次不對,因為不都是乙個物種。

生態系統也不對,因為題目中所說的這個層次受到環境的嚴格制約,沒有外界能量輸入,隨時都有崩潰的危險(如太陽暴曬使積存的雨水蒸發、苔蘚和地衣乾枯,其他生物介入等),因此是不穩定的。這個層次只會在一定時間、一定空間範圍內才存在。

所以,這個層次應該是「群落」層次,並與外界相對隔離。

這樣一來,c就不對了,因為c與外界存在明顯的能量交換,不是相對隔離的。而溫室大棚與此最為相似,都是在一定條件下才能穩定,也都與外界相對隔離。

2樓:

c的主語是生物,而這道題問的是系統,所以選d

3樓:tpm管理資訊

我們可以採用排除法,a和b可以直接排除,全部生物中貌似缺乏分解者。個人意見。

4樓:

這裡的分泌小泡是指高爾基體形成的分泌泡,內質網形成的小泡可以稱為囊泡,但一般不叫它分泌小泡

七年級生物題,11題見圖

5樓:彩綺棒凌

第11題選d。細胞質和細胞核雖然是動植物共有的,但它們不是細胞器。葉綠體是細胞器,但動物沒有。

生物試卷。求解。求答案。謝謝!

6樓:海子

解析:(1)細胞內的x濃度隨著時間逐漸公升高,最後較細胞外濃度高,所以這種物質的吸收是由低濃度到高濃度,故為主動運輸,細胞吸收x的速率由細胞膜上運輸x的載體數量決定,d圖中b是主動運輸進入細胞,a是被動運輸進入細胞,故應與b相同。(2)x能夠被主動吸收進入細胞,故x是d,其他物質都不能被細胞主動吸收,必須分解成葡萄糖或氨基酸後才能被細胞吸收

(3)該細胞的形態變化是發生質壁分離,原生質層失水縮小,變化的原因是原生質層相當於一層半透膜,外因是細胞液與外界的x溶液之間存在濃度差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意思,沒有幫到你。

生物題,求解

七年級生物題,七年級生物試題。

1。一般,是的。2。是的。3。都通過。白細胞還可以進入淋巴管,還能變形,血小板比紅細胞小得多。血漿就是液體。組織細胞在吸收氧 營養物質 水時,同時也把二氧化碳和其他廢物給紅細胞和血漿,這樣通過血液迴圈把co2帶回肺泡,通過呼吸作用排出體外。1.是的。人體的血管中,動脈血流速度最快,靜脈血流速度較慢,...

七年級生物下的複習提綱,跪求,七年級下冊生物的複習提綱!!!

內容來自使用者 張勇軍 第8章人體的營養 一 食物中的營養物質人體需要的營養物質主要是 有機物和無機物,其中有機物包括 糖類 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等,無機物包括 水和無機鹽。六大營養物質 糖類 蛋白質 脂肪 水 無機鹽 維生素。其中糖類 脂肪 蛋白質能提供能量,它們被稱為 三大產熱營養素 提供能量最...

七年級生物的問題

1.a.b.型有紅細胞表面有各自的 抗原物質,而ab型同時有兩種,o型則沒有這類抗原.因為內a血清有抗b凝集素 容b血清有抗a凝集素,ab型就沒有.通常考慮輸血者的血清不與輸血的紅細胞凝集就可以了,但原則上還是同血型輸血最安全 2顯然不是.同時有抗b凝集原與a凝集原的是o型,ab 型都沒有3.2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