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宇宙起源為無限小的點,它就是一維,眾所周知二維是無限多的一維組成,那么宇宙是在成長還是在吞噬維

2022-10-12 13:50:02 字數 568 閱讀 9137

1樓:賬戶已拄銷

一維、二維、只是人類的思維在變化,有很大人為製造因素,宇宙在成長是肯定的!

不可能存在乙個無限大的宇宙。

假如宇宙是無限的,那麼每一顆恆星的光線都將會終結於另一顆恆心的表面,以至於星星發出的光將會和太陽一樣亮。即使被其它不發光物質阻礙,那麼這些物質也將被加熱到和恆星一樣發光為止,而事實上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因為存在白天和夜晚。唯一的解釋就是根本不可能存在乙個無限大的宇宙,無論是時間還是空間上。

我們現在的宇宙必須在有限久的過去誕生,恆星必須在有限久的過去開始發光。簡而言之也就是宇宙沒有達到熱平衡。 哈勃的發現證明了這點,那就是著名的宇宙大**。

愛因斯坦給我們描述了 乙個多維的時空。也就是說宇宙是有限的,只是沒有邊界,這正如地球的表面,雖然有限,但卻沒有邊界,只不過地球的表面是二維的,而宇宙是四維的。

2樓:lost狐仙

這麼說吧,其實它沒有變。還是觀察者他的思想在進化。

3樓:在七仙洞準備燭光晚餐的人參果

維度是永存的 根據m理論,維度就在那裡,既不消失也不增長,一共十一維度。

宇宙為什麼是無限的,宇宙是無限的嗎?

宇宙間存在四種基本力 即為強相互作用,弱相互作用,電磁力,萬有引力。很久以前就有兩種關於宇宙最後走向的討論 一種說法是宇宙最後由於相互間的引力大於他們之間的斥力而漸漸的停止膨脹以至於發生坍縮 最後歸於大 之前的乙個奇點。另一種說法是 宇宙間 星系 星球的距離越來越遠 從而引力不足以使他們聚在一起而不...

研究宇宙起源有何意義

研究宇宙起源的意義,有的是為了滿足好奇心 有的是為了開發宇宙空間 而我研究宇宙起源的目的則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明明白白 人的本質是什麼 自己從 來,要到 去 這個世界的本質是什麼 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上,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 自己的奮鬥目標究竟應該是什麼等等重大問題,都與宇宙起源問題緊密相連。為什麼宇宙...

宇宙的起源宇宙到底是怎麼形成的科學類

宇宙的產生 大 模型認為,最初的宇宙是超高溫 高密度的 一點 大約180億年前,這 一點 突然 了,僅用10 36秒,伴隨著真空相轉移的過冷卻現象,這 一點 在瞬間幾十個數量級的膨脹,成為一釐米規模的宇宙。其後宇宙繼續膨脹,溫度從幾十億攝氏度開始下降,大約在5500萬攝氏度時,由降溫過程的能量,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