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疑問8年紀下冊

2022-10-12 13:40:06 字數 753 閱讀 2645

1樓:佳無舞

亞歷山卓東征是一場掠奪性戰爭。遠征軍連續作戰10年,行程逾萬里,建立了西起巴爾幹半島、尼羅河,東至印度河的龐大帝國。東征給當地人民造成深重災難,但客觀上也促進了希臘與亞非諸國的經濟文化交流。

和平是發展的前提和基礎。只有在和平的國際環境中,世界各國才能保持正常的經濟交往和順利實現本國的發展計畫。戰後世界經濟的發展就是得益於世界相對和平的國際環境,戰亂和衝突則是經濟發展的重大障礙。

戰亂不僅使參戰國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務、財力,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而且導致交通運輸癱瘓,國際**中斷,給世界經濟的發展造成嚴重的影響。

發展經濟是維護世界和平的有力保障。和平事業是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而經濟**往來則能增進各國人民的友好往來。具體地說世界經濟的發展促進了國際分工,增進了各國間的交流和聯合,有可能抑制世界戰爭的爆發;經濟的發展有助於消除世界不穩定的因素,減少發生軍事衝突的可能性;世界經濟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經濟的發展有利於世界和平力量的壯大。

可見,和平與發展是互為條件,相互聯絡,相互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山大東征代表歐洲進入了新的紀元,開創了歐洲人新的思想和文明為歐洲歷史的發闢了新的道路.其也是一次切底的反對外來侵入捍衛主權的典型代表,為後者提供了強盛國家的基本依據(在當時只有在征服與掠奪中才能更加強大).在軍事上也為歐洲人提供了乙個完美的先河,他的東征是及經濟 文化 軍事 思想與一體的新的突破.

至於和平有有利於發展是借鑑於歷史歐洲的羅馬時代 中國的唐朝鼎盛 但都是相對於內部而言直至今日也是這樣!

小學六年紀四單元作文下冊《自我保護》

怎麼區分打架還手和正當防衛?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回答什麼呀,你自己已經寫了 而我們在維護未成年人權 了解一些知識保護自己 作文還是自己寫好。鍛鍊思想 回答什麼啊!總要說出來啊!今天,一件不幸的事地我們班發生了。凌華宇同學的手指被剪刀剪到了,我們的心情都很...

上海9年紀點選後面實詞解釋,上海9年紀點選後面150個實詞解釋

中考文言文必考實詞 150個 岸 卑 比 鄙 兵 病 薄 踣 步 察 嘗 朝 徹 乘 馳 從 錯 達 旦 當 道 得 定 毒 惡 伐 犯 方 菲 奉 負 賦 覆 更 故 顧 固 觀 歸 好 號 還 惠 及 極 疾 計 加 假 間 簡 見 節 竭 津 盡 進 居 舉 具 聚 苦 勞 類 良 臨 慮 論...

旅遊過得地方 3年紀作文,旅遊過得地方 3年紀作文100字

那天下bai午,我自己跑du回了家,我一回到家就興高採zhi烈的開啟電dao腦。電腦桌面內顯示出來了,我登了容qq,就去衝了綠鑽,紅鑽上個星期充了又衝了一次,接著我就去裝扮空間了。空間裝扮好了,我就開啟了我最喜愛玩的火線,剛進去我就去玩刀戰了。我拿手斧不習慣,因為我平時都用馬來劍 軍刀 軍用鐵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