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胃炎的藥有哪些?效果明顯的,胃炎有哪些明顯的症狀?

2022-10-12 05:55:02 字數 4907 閱讀 7457

1樓:康愛多

慢性胃炎都有哪些症狀?

2樓:河北神醫喜來樂

一般情況下,胃炎的症狀有。飯後胃脹不適,噁心,反酸等症狀。可以應用衛利復,這個藥物對**慢性胃炎以及幽門螺旋桿菌感染都是有很好效果的。

3樓:卡士明白

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隱痛、食慾減退、喛氣、噁心、嘔吐、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天氣變化、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慢性胃炎發生,久治不癒。

專家建議出現胃炎症狀,及時就醫,將嚴重胃腸疾病扼殺在病發初期,才能保證健康。

4樓:

發現這樣的症狀最好中藥調理,建議你可以喝鏛緭寶茶,使胃腸蠕動加強,清除腸胃內的毒素,健脾益胃。胃炎常見症狀主要有:

1.上腹部不適或疼痛(常為脹痛、燒灼性疼痛),可因進食而加劇。

2.噁心嘔吐、食慾不振,有時伴有腹瀉。

3.根據不同致**素,可能還伴有出血、發熱畏寒、脫水和頭痛等全身症狀。

4.查體可見上腹部壓痛等體徵。

5樓:健康老頑童

胃病,有以下幾種症狀:第一種,急性胃炎,患者往往會感覺上腹部疼痛或不舒服,有時會出現腹脹的感覺,有可能會伴有噁心,嘔吐的症狀,建議可口服阿莫西林膠囊,嗎丁啉等藥物緩解**。第二種,胃潰瘍,進食後腹部疼痛,消食以後疼痛即可緩解,患者會出現消化不良,食慾減退,上腹部隱隱作痛等症狀,建議可口服奧美拉唑,麗珠得樂等藥物緩解**。

6樓:

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飲食的不規律,胃病發生率越來越高。俗話說「胃貴在養」,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也很重要。但是光靠飲食也是不夠的,調理腸胃,首先要清除腸胃內的毒素;然後才能進行調理,建議使用常苿保茶,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那麼胃炎有哪些症狀呢?

1.胃炎的早期症狀一:消化不良。

這是最常見的胃炎早期症狀訊號,每次當吃一些稍微粗糙的食物時過後都會覺得腹痛、腹脹,而且非常容易吃飽,感覺飯量都不如從前,如果硬著頭皮吃的話,會造成腹部飽脹感,並且會出現噯氣、噁心等情況。

2.胃炎的早期症狀二:上腹疼痛 。

大部分已經患胃炎的患者都能感受到上腹疼痛帶來的折磨,首先它疼痛可分為隱 痛、脹痛、雖然不算是劇烈的疼痛,但那種感覺不好受,所以當你在飯後或者突然發生的上腹疼痛,都應該注意,是否是胃炎的早期症 狀。

3.胃炎的早期症 狀三:指甲異常。

關於指甲的顏色,很多人都不會關注,也可能不知道其中的含義,其實指 甲的顏色能夠直接反映出身體器官的健康程度,所以我們應該多關注指甲的顏色變化,當指甲顏色出現發黑發暗,而且會呈黃色或者淺黑色,這就代表這消化系統可能出現了毛病,應當注意。

4.胃炎的早期症狀四:面色異常。

很多胃炎患者因為長期飲食不當、無規律、營養不足,導致的精神不振等原因,而造成貧血的情況出現, 很多這類患者的面色都會發白,這是因為貧血所導致,如果稍微嚴重一下的,口唇也會發青。

5.胃炎的早期 症狀五: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

其實晚上睡覺時容易流口水是胃炎的一種症狀,是脾胃功能失調的一種表現, 主要是脾胃運動功能減 弱、水濕停留、脾胃濕熱或胃裡存食下降、胃熱上蒸,表現為睡覺流口水,時間久了還會口臭。

治胃炎的藥有哪些呢?

7樓:

胃炎藥物種類繁多,有西藥和中成藥。西藥分為有動力藥物、黏膜保護劑、抑制胃酸類的藥物。動力藥物包括多潘立酮、莫沙必利。

調理胃腸功能的藥物有馬來酸曲美布汀。胃黏膜保護劑有硫糖鋁、磷酸鋁凝膠、鉍劑以及前列腺素衍生物。抑制胃酸的藥物有質子幫浦抑制劑和h2受體拮抗劑。

質子幫浦抑制劑應用廣泛,包括奧美拉唑、蘭索拉唑、雷貝拉唑、埃索奧美拉唑等等。h2受體拮抗劑有雷尼替丁、法莫替丁、泰胃美。如果胃炎是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引起,除了應用抑酸藥加鉍劑,還要同時聯合兩種抗生素,抗生素選擇有阿莫西林、克拉黴素、左氧氟沙星、四環素、呋喃唑酮等。

中成藥有胃蘇顆粒、溫胃舒、養胃舒等。

8樓:唐登嶽

胃炎指胃抄黏膜的炎症反應,主要分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9樓:新開設賞讕

胃病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不同的胃病,**就不一樣,下到醫院做個胃鏡來看看,有很多藥物都可以**胃病的,如奧美拉唑,美爾中,硫糖鋁片,腸胃康膠囊,胃康靈,阿莫西林,枸櫞酸鉍鉀膠囊等,但是這些藥物都是針對於不同的胃炎的,需在醫師的指導下使用,不要私自使用。

治胃炎的藥有哪些?

10樓:磼斡酉

建議看專業醫生。 平時飲食要注意了:忌菸酒、濃茶、咖啡、汽水、辣椒、泡菜、(酸辣)、芹菜、筍類高纖維等不易消化菜類。

空腹忌桔子,菠蘿,胃竇因其獨特的位置讓此病極難醫治,全靠自己飲食調養。少吃多餐,食物要充分咀嚼。也就是說讓口水充分混滿食物甚至將食物嚼起液體狀。

不能單純地吃流質食物如稀飯。可以吃饅頭,饅頭最養胃,吃青色的香蕉,有修復胃粘膜的功效。吃了藥後要左側躺,讓心臟部位接觸床面。

以便藥液回流養胃竇,達到藥效。(胃是倒掛,懸空的)藥吃下去都集在下面了。胃竇處極難收到效果。

另外,請根據身體實際病情看醫生,如果可以的話盡量看中醫。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瑺媦寶茶疏肝理氣、和胃止痛。內部調理,一步到「胃」

平時可按摩左腿穴位:地點在膝蓋旁邊。左側,腿打直後凹下去的那裡.

也可以按摩左手穴位.無名指自由捲曲接觸手掌的部位.還可以讓家人幫忙.

提背部的皮,位置在腰部.就是小時候消化不良老年人提的那個部位.都可以促進胃粘膜的自我修復..

胃病難治,最難治的是胃竇炎.全靠自己調養了...我也有..

以上的東西我也是偶爾做做.唉.堅持每天做太難了.

治胃炎有什麼好藥

11樓:名醫**網

武警北京市總隊醫院-中醫科-副主任醫師-李淑萍-美羅海洋胃藥治淺表性胃炎嗎

12樓:

去醫院醫生會開藥的。日常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調理養胃健胃,飲食規律,不要暴飲暴食,作息正常,吃些養胃健胃食物,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每天還可以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丁香葉總黃酮有極強的抑菌作用,丁香葉中含有的丁香油酚,可抑制幽門螺旋桿菌,對慢性胃炎、胃潰瘍有重要意義。目前也挺多人在喝稀健丁香茶。

13樓:善初昳

冶療淺表性胃炎用哪種藥好

**胃炎的藥有哪些呢?

14樓:沙金季語絲

口服:雷尼替丁、胃友、慶大黴素、飲前吃些奧美拉唑、伊託必利之類的、

15樓:赧衣牟若彤

慢性咽炎可能會引起胃炎

對症**就可以了

。咽炎可以用華素片含服或用雙黃連口服液。對於胃炎一般可採用雷尼替丁十慶大黴素口服**淺表性胃炎,效果好,***少,**率低。平時要注意生活規律,不要飲酒,吸菸。

治胃病的藥有哪些?

16樓:吞月飛馬

對於**bai胃病的藥,中藥和du西藥有多種,建議還是根

zhi據病情對症治

dao療。如果屬於內胃炎或者是胃潰瘍的狀況,容你應該口服奧美拉唑,膠體果膠鉍,嗎丁啉,耐信,達喜,甘海胃康膠囊等藥物**。同時在飲食上不要吃生冷堅硬油炸辛辣的食物,忌菸酒。

注意保暖,不要受涼。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的藥有甲硝唑,奧美拉唑,克林黴素,三九胃泰,建議不要亂吃藥,還是到醫院做個胃鏡檢查,聽醫生的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藥不能隨便亂吃,胃病需要對症下藥,才能解決的根源問題。你可以去葉一豐堂品牌旗下葉青峰中醫診所看看,那邊很擅長攻克胃腸道疾病。

19樓:

麗珠得樂,甲硝唑,阿莫西林三種同時吃(三聯單)

20樓:佴情文麥霽

有很多,我感覺中藥百花散**各種胃病的效果很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治胃病的藥有很多。可以謹慎地選擇適合自己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來胃病的藥概括起源來可以分以下幾大bai類:1、抑酸藥

,常用的du有奧美拉唑、泮zhi托拉唑、雷貝dao拉唑、蘭索拉唑等等。2、胃黏膜保護劑,最常用的有各種鉍劑以及硫糖鋁等等。3、促進黏膜的修復,常用的藥有**新液、施林、麥滋林等等。

如果胃病伴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還要應用兩種抗生素聯合進行**,可以從以下幾種選兩種,比如阿莫西林、克拉黴素、甲硝唑、左氧氟沙星等等。

治淺表性胃炎最好的藥有哪些?

23樓:望芙稱環

你好:主要是要調理,**是很快的,但是不調理,治好了也是暫時的,終究還是會**。所以選擇可以**又可以調理的食品是最好的.

腸胃病是因為有害菌引起的,按理說只要消滅了有害菌,腸胃病就會得到遏制。於是,抗生素藥物應運而生,然而,抗生素並沒有讓醫學界驚喜多久:腸胃病患者雖服用了大量抗菌消炎藥,但吃藥有用,停藥**,病情越來越嚴重,以至於急性腸胃病轉為慢性腸胃病,甚至頑固性腸胃病。

傳統藥物大多含有抗生素,對急性腸胃病有效,但在消滅有害菌的同時也消滅了人體必需的有益菌,造成腸胃菌群失調,腸胃病反覆感染、久治不癒。

營養吸收率低下,吸收功能差,再補也白搭...。須切實增加腸道雙歧桿菌數量,從根本上增強腸道營養吸收。

腸胃病患者切莫濫用藥,要想從源頭**腸胃病,必須服用以菌制菌的微生態製劑。

慢性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患者——其致病菌幽門螺旋桿菌非常頑固,雙歧桿菌是幽門螺桿菌的天敵。上網查查有種藥很管用。

祝你早日**!

24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6、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

胃炎症狀都有哪些,胃炎的症狀有哪些?

胃炎分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 一 急性胃炎臨床症狀是什麼呢?胃腸專家表示 胃炎多數急性起病,症狀輕重不一。主要表現為上腹飽脹 隱痛 食慾減退 喛氣 噁心 嘔吐 嚴重者嘔吐物略帶血性等。許多患者在初發時不重視,忍忍就過,結果導致慢性遷延,出現生冷食物攝入 天氣變化 熬夜勞累等誘因時,病情會進一步加重,導致...

胃炎有哪些忌食的食物,胃炎最好的食物有哪些

少吃油炸食物 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天版氣氣溫驟變 權,寒邪入侵體內,體內寒氣也逐漸增多,原本畏寒體質容易表現出來更加明顯的不適症狀,膽不好引膽汁減少,膽不好右腹肋骨邊緣處隱隱不舒服,下面不下去,上面下不來,所以會出現胃酸較多現象。採點苦菜茶,產地蘇北灌南等地...

能消胃炎的食物有哪些,胃炎最好的食物有哪些

飲食結構不合理,生活差,讓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增多,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產生胃的不適,部分膽汁返流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不適情況,根源在膽,抽點時間到附近郊外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生冷油辣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