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不能吃的哪些食物,胃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2021-03-04 01:11:21 字數 5093 閱讀 7293

1樓:匿名使用者

飲食生活無規律,沒節制讓外邪入侵,陰陽失調,膽的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較少,食物停留時間過久,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刺激胃酸分泌較多,產生脹氣多現象,抽時間到附近郊外挖些苦菜,燒點湯,紅糖煮好後放入杯子裡,然後倒入苦菜湯,充分攪拌後,待溫時喝下,有白色絨毛,產地灌南,平時宜少食多餐,少食生冷油膩之物,晚上盡量不要熬夜,早點休息。

胃炎不能吃哪些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過多的芹菜,芋頭,海帶等粗纖維食物。因為胃炎病人的胃黏膜比較薄弱,胃黏膜發炎。粗纖維食物會劃傷胃黏膜,加重胃炎病人的病情引起疼痛。甚至會使病情進一步的發展。

生冷涼拌蔬菜。比如冷盤,生蘿蔔絲,生胡蘿蔔絲,生涼拌黃瓜。

也不能吃滷料,燒烤臘肉。所有的滷料,燒烤臘肉,都是味道比較濃厚,都是不容易消化。長期患有胃竇炎的人不可以吃滷料性食物。

不能吃土豆,粉條,豆製品,等等容易產氣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胃竇炎病人食用後不容易消化,長期的積壓在胃裡,容易產生過多的胃酸,加重胃炎病人的病情,引起疼痛。

3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淺表性胃炎,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吃的。刺激的食物像辣椒,芥末,酸菜。油炸的食物象油炸條。

烤的食物也避免吃。應該多吃些蔬菜水果,蛋白質高的食物,這樣有利於胃病的維護。患病後是需要,及時的做**的。

要不上,可以選擇服用奧美拉唑腸溶膠囊,元胡止痛片。需要在當地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

4樓:時間才不會說謊

一般將胃炎分為急性胃

炎和慢性胃炎。急性胃炎是由多種**引起的急性胃黏膜炎症。臨床上急性發病,常表現為上腹部不適、隱痛等症狀。

而慢性胃炎則是由各種**引起的胃黏膜慢性炎症或萎縮性病變,臨床上十分常見,約佔接受胃鏡檢查患者的80%~90%,隨年齡增長萎縮性病變的發生率逐漸增高。那麼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1、豆類

豆類在引起消化不良方面可謂聲名狼藉。豆類所含的低聚醣如水蘇糖和棉子糖,被腸道細菌發酵,能分解產生一些氣體,進而引起打嗝、腸鳴、腹脹、腹痛等症狀。嚴重消化性潰瘍病人不要食用豆製品,因為豆製品中嘌呤含量高,有促進胃液分泌的作用。

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患者也不要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和引起胃腸脹氣。

2、生冷食品

像冰激凌、冰棍、冰冷飲料等生冷食物如果吃得過多,就會影響腸胃功能的正常運轉,造成食物很難消化,容易損傷脾胃。吃的時候雖然美味無窮,但之後卻會導致食慾下降,也會刺激脾胃,形成腹脹、腹痛的惡性迴圈。

3、油炸食品

像炸雞塊、炸薯條之類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這兩種物質堆積在胃裡就會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溫下會產生一種叫「丙烯酸」的物質,這種物質很難消化。

4、辛辣食物

紅辣椒或墨西哥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內壁,吃完後會有種令人討厭的心痛,並且增加胃的負擔。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變涼,你仍然能獲得同樣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類的東西反而會遭受其他的***。

5、醃製食品

有胃炎的人因胃弱抵抗力差,應防止食物的致病菌和寄生蟲汙染,盡量不要食用醃製食品。

6、菸煙屬純陽之品,多火多燥,善行善變,陽盛氣越,陰虛有火的人均不宜吸。菸草中的尼古丁可刺激和損害胃粘膜,菸鹼可引起中樞性的噁心嘔吐,食慾下降,促使膽汁從十二指腸返流入胃。吸菸與肺癌,胃癌的發生密切相關。

7、酒酒可損傷胃黏膜,使之發炎,過量飲酒可使胃粘膜充血,水腫,糜爛,甚至引起消化道出血、肝癌、胃癌、食管癌等。酒能助濕生熱,傷神損壽,久飲多飲,可致腐腸爛胃、潰髓蒸筋的惡果。

二、胃炎的相關飲食知識

胃炎飲食原則

1、細嚼慢嚥

吃法不要太趕,很多人習慣了吃飯時大快朵頤,總是慢不下來,認為自己吃飯很有效率,實際上這種做法是不對的。吃飯時必須細嚼慢嚥,可以減少粗糙食物對胃粘膜的刺激。

2、節律性飲食

很多上班族吃飯幾乎都不能按照科學的飲食規律,總是隨心所欲,想什麼時候吃就什麼吃,其實大家有所不知,這樣的飲食習慣很容易會導致腸胃炎的病發。因為當你感覺到餓的時候你沒吃,等真正吃的時候又吃不了多少。還有就是切忌暴飲暴食。

3、注意飲食衛生

吃飯的時候要注意飲食的衛生,外出吃飯時盡量選擇規模比較大的餐館,路邊擺攤的要少吃,因為或多或少不是很衛生。最好可以自己動手做,烹調方式以水煮、涼拌、少油煎炒為主,可以避免外界微生物對胃粘膜的侵害。

4、選擇精細易消化的食物

在食材的選擇上應盡量選擇精細並且易消化的食物,不過也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了,否則,人體營養跟不上也是要出問題的。

5、選擇清淡的食物

不要經常吃很辣或很油膩的食物,可以適當的換換口味,來點清淡點的食物,多吃蔬菜,少喝酒和濃茶。清淡飲食既容易消化吸收,又利於胃病的**。

6、盡量按時進食

每天三餐盡量按時吃飯,且不要吃得太飽。一般是說早餐吃好,中餐吃飽,晚餐吃早。就是說早餐吃的稍微豐盛有營養,中餐可以吃飽點,有利於一天的工作,晚餐吃早,有利於消化吸收。

7.選擇新鮮的食物

選擇食物都要保證新鮮,存放太久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例如土豆、番茄、蘋果等等。

8、多運動

運動可以有效的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所以對於腸胃炎的預防措施上,也要多參加體育鍛煉。積極的參加各項體育活動,這樣有利於改善胃腸道的血液迴圈,增強人體素質和對氣候急劇變化的應用能力,減少胃炎發病機會。

9、合理作息

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中午時段一定要午睡,晚上別熬夜太久,及時**睡覺,保證每天7小時的睡眠時間是保持身體有足夠的抵抗力。

10、保持心情愉快

調整好自己的心理情緒,根據不斷的統計研究發現,很多疾病都和人的心理因素有直接關係,尤其像一些腸胃病,所以要減少胃炎的發生,就要經常保持精神愉快、情緒樂觀,避免緊張、焦慮、憂傷等不良心理因素的刺激。

5樓:毛蛋兒他媽

胃炎不能吃太油膩,過多的肥肉或者油炸食品

太辣,麻辣燙或者小泰椒

太涼,冰水或者雪糕

太硬,花生或者醣類

生冷,冷飲或者冰鎮飲料

再就是平時一定要多吃點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一般有上腹部不適、反酸、燒心、打嗝、噯氣、噁心、嘔吐、腹脹等等這些症狀,可以吃雷貝拉唑,加上達喜和嗎丁啉一起吃,一般胃炎只要按時吃藥,加飲食調理,1-2周就能**,所以不用擔心。再就是一定不要喝酒、上火、熬夜。作息規律,飲食規律!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6樓:語文與生活

胃炎是長期的消化功能不良,飲食不規律,導致的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胃病。多數會表現出胃粘膜的水腫,充血甚至出現糜爛的情況。胃炎的飲食有以下幾點:

第一,不能吃太辛辣,油炸油膩的食物,比如油條,油餅,雞蛋,麻花等,因為油炸的食物不好消化,會容易導致胃酸大量分泌引起胃炎的加重。第二,禁飲濃茶,濃咖啡,戒菸戒酒。飲酒會直接導致胃黏膜的損傷,而濃茶濃咖啡含有大量的咖啡因,會導致胃黏膜損傷引起胃功能紊亂的情況。

建議主要以清淡的食物為主,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胃炎要避免吃粗糙、過鹹、過甜、過酸、過辣的刺激性食物及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少吃冷飲,並要戒菸酒。保養好身體,祝你健康!

8樓:葉子

慢性胃炎不要吃涼的 不要吃辣的,不要喝酒 過硬不易消化的食物,飲食多吃清淡容

易消化的比較好 如小公尺粥,麵條等,胃炎容易引起胃疼胃脹噁心,與飲食不當 生活習慣等原因有關,可以服用胃康靈膠囊,奧美拉唑**,不要吸菸喝酒 注意作息規律

9樓:流連水雲間

遠離辛辣刺激食品 避免長期進食過冷 、過熱 、過酸 、過甜的食物,過涼的食物,食後可以導致胃痙攣,胃內黏膜血管收縮,不利於炎症消退。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忌暴飲暴食。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吃飯。

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患者平時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

同時要注重平時營養的補充,如熱量攝入不足,可用幹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及高維生素食物,保證機體內各種營養素的充足,防止貧血和營養不良,如瘦肉、雞、魚、肝腎等內臟以及綠葉蔬菜、番茄、茄子、紅棗等。注意食物酸鹼平衡。

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喝牛奶、豆漿,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用濃縮的肉湯、雞湯、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同時也要多進食健胃的食品,譬如多吃乳酪(乳糖不耐的人可以喝)、牛蒡、木瓜、木耳等。

12樓:英英33了

高熱量,如,油炸食品,烘烤食品,巧克力,冷的,辣的,酸的。不能吃太飽太快太硬太燙的東西。當然平時這些都應該少吃。可以多喝小公尺粥養胃。

1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胃粘膜炎症性病變,日常調理很重要,建議規律作息、清淡飲食,不要吃生冷硬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及油膩的食物,飲食時注意要細嚼慢嚥,有利於減少胃部的刺激。飲食宜按時定量,不要忽冷忽熱、忽飢忽飽。此外,建議適當鍛鍊,保持愉悅的心情;如果症狀持續,請及時就診。

14樓:

如果有胃炎,平時應該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辛辣生冷油膩刺激性的食物,特別是不要吃辣椒,不要喝酒,不要吃肥膩的肉食,不要吃生冷的瓜果,有這種疾病,平時應該做到三分**,七分保養。平時可以吃三九胃泰,配合奧美拉唑,抑制胃酸的分泌,保護胃黏膜。可以吃點香砂養胃丸,調理一下脾胃

15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胃炎疾病要注意幾個方面。第一不能吃生、冷、硬、辣的食品。第二不能吃油膩食品或吃的過飽。第三外部環境不宜過涼。第四保持有個好的心態。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和捲心菜都是「十子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不但富含大量維生素和膳食纖維,還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但即使富含膳食纖維和多種營養素,這些蔬菜也不能完全相信是健康的。因為高纖維的蔬菜能幫助撐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導致腸胃內多餘的氣體累積。

柑橘汁酸性飲料能夠刺激食道,使感覺神經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會變得紅腫。

如果你早晨起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大杯柑橘汁,就會提高胃腸內的酸性。如果此時你喝的是含有高濃度果糖的甜檸檬水,那就更要注意了,因為攝入過量的糖會造成腹瀉。

腸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慢性胃炎不能吃什麼食物?

1.飲食要規律,定時定量,避免暴飲暴食,減輕胃腸負擔。如熱量攝入不足,可用幹稀搭配的加餐辦法補充。2.在 方面,應在提高生活質量 避免不良刺激 調整飲食和加強體格鍛鍊的基礎上,配合一些藥物 可以獲得良好的效果。1 口服抗生素 慢性胃炎特別是慢性萎縮性胃炎,當胃酸減低或缺乏,胃功能紊亂或胃內有瀦留液時...

胃炎不能吃什麼?胃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 鹽酸 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 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因此,當胃酸逆流人食道時,會引起灼熱,有時嚴重到你以為是心臟病發作。腸胃不好的人,不能吃什麼...

有腸胃炎,能不能吃粽子,腸胃炎能不能吃麵筋

能吃粽子。粽子的主要成分是糯公尺,糯公尺性甘平,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對脾胃虛寒 食慾不佳 腹脹腹瀉有一定緩解作用,故古語有 糯公尺粥為溫養胃氣妙品 糯公尺適宜多汗 血虛 脾虛 體虛 盜汗 肺結核 神經衰弱等症患者食用。此外,糯公尺適宜煮成稀薄粥,這樣不僅營養豐富 有益滋補,且極易消化吸收,可補養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