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高中怎么學習,進入高中怎麼學習!!!

2022-10-12 02:15:01 字數 2932 閱讀 8179

1樓:旋風知識

如果你想真真正正的利用好三年時間,並有所收穫的話,我勸你一定要認真對待。高中的每個階段都是很重要的,起初的兩年你可以邊學邊玩,但前提是你能夠很快的理解所學的知識並靈活運用。如果你只是想混一下,那你就錯了,後果是落榜或繼續復讀,或者直接離開學校進入社會。

這三種結果都不是我們想要的。還是好好地珍惜吧,高一和高二是很重要的兩年,幾乎將高考的所有知識學完了,而高三則是老師帶著重新將知識點過一遍。很多學生都有這種想法,高二和高一沒學好,到了高三努力些就行了。

這是很不明智的做法,沒有幾個學生能夠在一年的時間裡將三年的知識學得很好的。就算有,也是很少。為了自己的前程,還是踏踏實實的學習吧。

有一點很重要,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適當的放鬆一下也是很好的。當你在學習中感到疲倦並十分迷茫時,可以暫且給自己放個小假(不要太久哦),等調整好心態就繼續戰鬥。

呵呵,三年的時間很快的,只要你努力,你就會成功。相信你通過自己的努力一定會金榜題名的。

2樓:馬丁

學習上佔第一,每個同學都可以做到。之所以你佔不了第一,主要有兩個原因:第

一、生活方式、學習方法不正確,第

二、沒有堅強的毅力。在這裡面毅力是第一重要的,學習方法是第二重要的。在現實生活中,全中國仍有70%以上的佔第一的學生雖然佔了第一,但他們並不是毅力最強的,或者說學習方法生活方式不是最好的。

他們也許今天是第一,明天就不是了。也就是說,你如果按佔第一的方法去學習、去鍛鍊,一般都會超過現有的第一。

輝煌的第一是不是要經過艱苦的努力才能得到呢?說它艱苦是因為「培養堅強的毅力」是世上最艱苦的工作,只有你具有了堅強的毅力才可能成為第一,當然正確的生活方式和學習方法也是特別重要的。在這裡什麼是堅強的毅力呢,只要你能按下面幾點要求去做,而且每天都做記錄,持之以恆,每天都不間斷地堅持乙個學期、一年、三年,那麼你的毅力就足以達到佔第一的要求了。

在這項鍛鍊中就怕你中間有間斷,風雨、心情、疾病、家務等等都不是你中斷鍛鍊的理由。你要記住,學好學業是你學生生活中最重要的,沒有什麼工作的重要性會超過它。除了堅強的毅力,正確的學習方法和生活方式也是很重要的。

第一人人可以佔,原來佔第一的同學也不一定就比你更聰明多少,腦細胞也不一定比你多。愛迪生不是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嗎?!所以你第一要過心理關,就是說:

要堅信你一定能成功,一定會超過現有的第一,包括現在是第一的你自已。

第二、你要天天鍛鍊。沒有乙個健康的身體,你什麼事也做不好,即使偶爾做好了,也不能長久。每天30分鐘左右的鍛鍊一定要天天堅持。

鍛鍊的形式多種多樣,跑步、打桌球、打籃球、俯臥撐、立定跳遠等等都可以。有些同學好面子,見到別人不跑步,怕自已跑別人看見了不好意思,那就錯了,真正不好意思的是辛苦了幾年考不上大學,是上了幾年大學還要下崗。如果將來自已養活不了自已,那才是真正不好意思的。

第三、學習態度要端正。每次上課前,一定要把老師準備講的內容預習好,把不好理解的、不會的內容做好標記,在老師講到該處時認真聽講。如果老師講了以後還不會,一定要再問老師,直到明白為止。

當乙個問題問了兩遍三遍還不會時,一般的同學就不好意思問了,千萬別這樣,老師們最喜歡「不問明白誓不罷休」的性格了。上課時要認真聽講,認真思考,做好筆記。做筆記時一定要清楚,因為筆記的價值比課本還,將來的複習主要靠它。

課下首先要做的不是做作業,而是把筆記、課本上的知識點先學好,該記的內容一定把它背熟。這樣會大大提高你做作業的速度,即平常說的「磨刀不誤砍柴功」。做作業時應該獨立思考,實在不能解決的問題,再和同學、老師商量。

問同學時,不要問這道題結果是什麼,而是要問「這道題究竟怎麼做?」「這道題為什麼這樣做?」

第四、正確面對錯誤和失敗。當有的知識你沒有在課上學會、當你的練習做錯時或者在考試中成績太差時,你既不要報怨,也不要氣餒,你應該正視這自已不願得到的現實。沒有學會不要緊,把該知識寫到你的《備忘錄》中,然後問同學問老師,再把正確的解釋或結果,寫到其它頁上。

錯了題也是這樣,考試失利不就是錯的題多點嗎,正確的方法是把原題抄到《備忘錄》中,把正確的做法學會後,把做法和結果寫到其它頁上,如果能註上做該類題的注意事項,就會把你的學習效率又提高30%-60%。之所以把答案或解釋寫到其它頁上,就是為了下次看知識點或錯誤的題目時,再動動腦筋,想想該知識點的理解和解釋情況,再練練該題的做法和答案。錯誤和失敗並不可怕,只要你能正視它,一切都會成為你成功的動力。

第五、記帳。你的學習一定要有一本帳,你什麼時候做得好,記下來,什麼時候錯了題,記下來(注:帳本上只記「今天錯題為《備忘錄》××頁×題)。

課下幾點幾分學了英語,記錄好;幾點幾分至幾點幾分學了物理記下來。把你生活中鍛鍊、學習的分分秒秒記錄在你的帳本上,把你每次作業和考試中的正確題數、錯誤題數和錯誤題號(《備忘錄》上的頁號題號)一一記錄在你的帳本上。把你每天學會的知識點都記錄在帳本上,以備明天、後天再檢查一下自已是否真正掌握了這些知識點。

在帳本上過去了幾天的知識點,你一定要學會並能熟練掌握。

帳本記錄的是你學習、鍛鍊中每乙個細節。這樣記下來,在校生活中,每天約有一頁32開紙的記錄量,不在校時可能有兩頁32紙的記錄量。在星期和假期裡千萬不能間斷。

把你的帳一天天積累起來,這就是你所走過的第一之路。

雖說在素質教育的今天學校不排名次,但學習出類拔萃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是我們考上高一級學校的必要條件,也是我們走向社會後,做好每一件工作的資本。同學們,去爭取第一吧。如果你一年年按上面的要求做,你一定能佔第一。

如果大家都這樣去做,即使你佔不了第一,一定是中國出類拔萃的學生,因為中國大多數的同學沒有這樣的毅力,沒有這樣好的學習方法和生活方式。同學們,為美好的明天奮鬥吧 !!!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英語 —— 聽、說、讀、寫的方法;數、理、化 —— 歸納、演繹、審題、解題的方法;政、史、地 —— 聯想、記憶、反思、運用的方法。也可以買一套輔導書,市場上很多種類的教輔,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就行了。我給我的學生推薦的是《中學教材學習講義》。

4樓:風之心飛

主要靠自己,這樣建議你看本書《等你在清華北大》,內容不是很多,兩天就能看完,你可以借鑑一下別人的學習方法,但要養成自己的學習習慣!!

高中英語該怎么學,高中英語該怎麼學

任何語言的學習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訣竅,也不是什麼都試用。重要的是用心學習而且要持之以恆,就像語文,我們從小就學,每天也都接觸,可是現在能說什麼都會了麼,不還是在日積月累麼。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多做題,如果是英語,我建議,語法和單詞,重中之重!總之,信心加努力等於成功 1不要害怕說錯,大膽地大聲...

高中地理具體怎么(背)學啊,高中地理具體怎麼(背)學啊?!

背?我今年高中剛畢業,個人覺得背並不是很有用,等你上高三再考試就知道啦,出題者不會讓你默寫書上一段話的。最關鍵的還是理解,學會知識遷移,靈活應用,地圖是一定要背的,你們高一應該不會涉及太多地圖,但以後基本就給你個座標就出題了。學時區日界線了吧 這裡很重要,到高三很多人都要被它弄瘋了 我在高一的時候也...

剛進入公司怎么與同事相處,剛進入公司怎麼與同事相處?

這個最好是要根據自己的職位來確定。不過一般情況下,要記得三多一少 多看 多聽 多問 少說。意思也就是你要多去了解公司的情況 不管是明面上的還是私密的,多了解一些,便於你在人際交住中去做更好的判斷 在情況不甚了解的時候,少表露自己。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企業文化,可能在你前乙個公司或環境中認為無所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