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語文怎么提高,高中語文怎麼提高?

2022-10-29 19:55:02 字數 1372 閱讀 8180

1樓:鬼鬼令尊丶麱躍

學習語文一定要做個有心人。考點包括字詞句、閱讀、鑑賞、背誦、表達等各方面能力。對於你在語文基礎知識方面的情況,建議你善用筆記本記下學習心得和學習要點,多積累多記憶必然有突破。

字詞的話要多積累,建議用乙個筆記本把一些容易弄錯的字詞抄寫下來反覆看。筆記本上可以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註不同的內容,看起來會更舒服。

閱讀的話要多做題,現代文閱讀講究的是方法,做題時注重思考,可以把每次做題的心得記下來。古文閱讀講究的是積累,多做題多記憶,有了語感就很容易了,一些古文當中重要的詞彙和句型也可以積累到筆記本上。課文當中對某一詞彙或句型的相同用法都可以抄錄下來。

詩詞鑑賞可以去找本專項的輔導書,把詩詞當中常用的手法記牢,而且看這樣的書對自己的文學素養和古文功底也是有幫助的。

課本上要求背誦的篇章一定要背誦,其中容易寫錯的字要多留意,考試千萬別因為錯別字丟分。 考場作文的話一般來說但求穩定,學習之餘多積累些古詩詞、名人名言、哲理小故事,也可以去看看一些世界名著的內容簡介,用在作文當中可以給人一種你博覽了群書的感覺,寫作時注意文章結構,最可靠的文章結構就是:優美的開頭+哲理小故事+精闢分析+哲理小故事+大段的排比煽情+精闢優美而簡短的結尾。

高考作文考的主要是表達能力,是有捷徑可走的,另外考場作文捲麵整潔很重要,字要盡量寫好,最重要的是捲麵乾淨整潔看上去舒適。

對於學習一定要有信心,學習的時候千萬不要有雜念,把簡單的事情做到極致就一定會成功。

我高中的時候有個同學剛進高三的時候還是年級倒數幾名,按理說是只能考個很一般的大專的水平,但經過一年的努力考上了一本,他的數學英語一直沒有太大的突破,而他的語文就是通過一年努力在高考拿到了130多而且他的作文水平還一直很一般,他就是注重積累,做了很多題而且很注重思考。所以提高語文其實很容易,關鍵是要心無雜念地去做,永遠不要覺得學習語文有多辛苦有多枯燥,要把這些雜念全拋開,必然會很容易進入狀態。滿意。

2樓:馴鹿雙生鳴

你好,我也是高中生,我認為語文從來就不是一天能學好的所以我真誠的建議你;首先必修選修要求背誦的一定要背下來,文言文要逐句翻譯。

然後進行專題特訓,比如說做200道成語使用,200道別嫌多,一天五道,日積月累就會積累很多知識,每一項的都要翻譯,比如 七月流火,好多人認為是夏天天太熱,倪萍就說錯過,「在這七月流火,盛夏炎炎之際」,這就是濫用。所一定要多注意,

最後多積累素材,看看文摘 意林 哲思之類的小故事,很有用。 這是我的真誠之建,,望採納親!

3樓:

前邊的說明文就是多練多記,要摳字眼,詩詞,閱讀基本上都有回答的模板

4樓:seapoacher控

多積累古詩,成語,各種素材

5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些文學**,一定要多讀書

快速提高高中語文成績,高中語文如何提高成績?

我是今年高考剛考完的學生,根據我的經驗,你完全可以在1個月內提高110分以上。1 每天堅持做一套高考模擬 你會發現有套路可尋。著重做選擇題 10個,記住,老師要求選擇40分鐘以內,如果可以的話我建議你用45min到50min選擇一定要準,到大型考試選擇很有用。3 至於現代文閱讀,劃出重要句子,用它們...

高中語文怎么學呀,高中語文怎麼學呀

高考語文主要是考察學生的文學素養 審美情趣 資訊整理 閱讀等能力。比較活,不同於初中。這就是語文素養高的同學大展身手的舞台。1.課本。課本不應該是第一位,但是重要工具。我有個方法 就是把課文當課外書看,基本字詞記牢,最好自己閱讀 理解,嘗試回答課後問題。再參考資料和老師講解,修正反思。久而久之,你的...

高中語文的閱讀題該怎么做,高中語文的閱讀題該怎麼做

讀2遍,劃關鍵句,可以注上一些標記 簡捷的方法是 多看此類的題 並參照答案來理解 先通讀文章,然後結合問題找到相關的段落,在理解作者的思想,根據你自己的理解做出答案,一般乙個問題可以分為表面意思,深在意思。主要是 你多讀文章 慢慢的就能熟練了。閱讀題可以在看題的時候先看一下作者,並結合平時的積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