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和歷史的底子差通過一年復讀效果好不好

2022-10-12 01:55:02 字數 756 閱讀 4196

1樓:day當年明月

文理科不同,

文科的提公升空間比理科要大得多,

首先對於地理:理解性記憶,有幾點經驗與你分享:

1、學會使用課本,課本的目錄提示了全書的要點和前後的聯絡,要經常翻閱,做到對全書內容心中有數

2、學會使用地圖。地圖又是學習地理的工具,通過分析地圖,可以認識地理特徵、原理、成因,找到利用改造的途徑,要學會讀、用各種地圖

3、重視地理觀察 觀察就是邊思考邊細看。看一看當地的地理環境的面貌,以及人們在當地是如何活動的

4、善於地理想象 。觀察只能得到區域性直觀,地圖只能提供位置直觀,想象才能使二者聯絡起來,使你獲得地理環境的全面景觀,進而向你展示地理的未來。

5、要善於動腦 。要勤於動手

其次對於歷史: 記憶固然重要,興趣記憶才能事半功倍,有幾點經驗與你分享:

1、培養對歷史的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2、憑藉時間、空間兩條線、雙座標牢牢記住歷史事件。3、多看歷史方面的書籍,歷史故事、人物傳記、事件介紹。

4、如果你想學好中國古代史,必需學好古文,牢記實詞、虛詞的用法,這對於以後想學中國古代史相當有用。

5、平時多看歷史有關的書,最好是貫穿時段較長、涉及面較廣的通史,有利於建立知識網路和興趣。

最後,所謂政,史,地不分家,建立關聯聯絡 ,

祝你成功

2樓:一葉知秋

文科的提公升性還是比較大的,地理主要是理解,歷史記得東西很多,感覺只要好好學,靜下心來,一般情況下提公升空間很大。

已經復讀一年了今年高考離本科線差幾分,填了一專徵集志願,錄取學校不好又太遠坐火車要幾天,不

大學還可以努力嘛,不要放棄!很多專公升本的啊 不考慮自考本科嗎,可以利用本科平台考研究生 已經復讀一年了今年高考離本科線差幾分,填了一專徵集志願錄取學校不好又太遠,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復讀一年 現在處於高考改革的時期,情況不穩定,建議不複習,因為大多數複習生再一次面臨高考是會比普通學生心情更複雜,壓力會...

專轉本和再復讀一年考本科,哪個容易

復讀。專轉本沒有那麼簡單,如果你讀的那個專科學校不咋地,可能到時候你連考試都參加不了。而且有的省份根本沒有專轉本的政策。而且,專科學校風氣普遍不好,你進了專科學校到時候想學怕都學不了。學不好你還怎麼轉本?轉的時候你還得再報乙個本科專業,搞不好你那專業本科就沒有,或者區別比較大,那你等於白學了專科。轉...

上學的時候復讀了一年是什麼感覺?

在大學復讀主要是看你自己,想改變就是一瞬間的事,如果下定決心好好學,你會感到很充實,如果復讀了還沒改變,那還是跟以前一樣,你也不會有什麼其他感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什麼兩樣。剛開始兩周左右壓力會非常大,融入班級加上很快適應,慢慢就沒啥問題了,真正進入狀態,會感覺復讀的不易,也會拼勁全力,會很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