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轉本和再復讀一年考本科,哪個容易

2022-04-07 18:35:08 字數 2538 閱讀 2343

1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專轉本沒有那麼簡單,如果你讀的那個專科學校不咋地,可能到時候你連考試都參加不了。而且有的省份根本沒有專轉本的政策。

而且,專科學校風氣普遍不好,你進了專科學校到時候想學怕都學不了。學不好你還怎麼轉本?轉的時候你還得再報乙個本科專業,搞不好你那專業本科就沒有,或者區別比較大,那你等於白學了專科。

轉的畢業證還是有點區別的,就業的時候會被區別對待。

復讀努力點。一輩子也就這麼一回。

祝好運。

2樓:低my調

專轉本簡單~~~~

不過轉本畢業證確實不一樣,有專科起點的字樣,學位證一樣的~~江蘇的專科都能轉本,這個不用擔心,你的成績可以讀專一了,如果決定轉本就要選好專業,轉本也分文理的~~

復讀風險大,壓力也大~~江蘇明年制度又變了,誰能保證明年是否就能讀本呢??

好好考慮,有關轉本的問題我可以回答你,有需要hi我~~

3樓:匿名使用者

復讀吧,我就是復讀考的本科,你這個成績一定是沒有好好學習,相信認認真真重來一年完全沒問題的!專轉本拿到的本科畢業證和正常的不一樣,而且專公升本可選的對口專業也會少一些!

為以後來說,是復讀好,還是專轉本好?

4樓:方方的百花園

專轉本吧,復讀浪費一年時間壓力還特別大不一定能達到自己理想中的學校,有人復讀越考越差的也非常多,上個大專也沒什麼不好的,大專在校期間也可以參加自考本科,很多學生都是三年還沒畢業自考本就已經考過了,這個比專轉本至少要少浪費兩年時間

5樓:老妖_尋愛

有信心的話建議復讀,用一年時間改變方向和環境,值得!一年時間很快就過了,以後的日子還長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專轉本好

1、可進行普通專公升本考試的普通高等院校:各大專層次的普通高校,包括公辦和民辦的本科院校的專科;公辦和民辦高等職業技術學院(高職);公辦和民辦高等專科學校(高專)。

2、可接收普通專公升本學生的普通高等院校:辦學條件達到國家設定標準的普通本科院校,經省教育廳批准,可按規定的推薦選拔程式和名額招收優秀高職高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只有國家公辦

一、二、三本院校均具有普通專公升本招生資質

7樓:析千易

專轉本,復讀有風險而且一年時間,我以前三本現在轉本科讀了研究生還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個人學習能力 有潛力無壓力就復讀重新再來明年考更好的本科否則就專公升本吧

高考考差了,是復讀還是專轉本

9樓:柒夜聽雪

最好復讀,專公升本有難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考落榜也是難免的,建議您灰心,選擇復讀吧!就是時間不夠嗎?再好好奮鬥一年吧!況且爸媽還在為我們奮鬥著,自己沒有放棄的理由,暫時先別考慮上大學,請您三思。

專轉本好還是復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份的考試形式不一,分為統考和校考兩種。

統考.考試科目:考試科目分文、理科,具體為:錄取類別由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決定。

藝術、體育專業經省教育考試院同意,可由招生院校組織專業加試,並在報名工作開始前完成。專業加試合格考生才能填報相應院校、專業志願。

12樓:抗忻愉

復讀,不過還是要看學校的復讀班怎樣,一般都是要漲分的,要是復讀班不好,那還是不要復讀

13樓:只想做你de公主

復讀考本科,專公升本是第二學歷

想問專業人士,是直接報本三好還是報專科再公升本好還是復讀一年再高考

14樓:農夫

建議直接走本科,以後你會明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初跟你所處的差不多,建議直接上三本。 強烈建議

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 專轉本本科學歷含金量高嗎

1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普全日制專轉本肯定比自考含金量高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專轉本和高考那個難啊,如果差不多我就去復讀了。而且聽說現在大三才能轉,,請大神支個招 5

17樓:

要看你的自控能力來決定哪個難?如果自控能力差,建議回去復讀。有老師家長的監督和壓力,不會走歪。

一旦上了大專,大把空閒時間,沒有自制力就等於浪費青春,但是自制力不錯,自學能力也不差,當然專公升本容易,大學裡學習的人不多,競爭so easy!單純從絕對難易程度來分,自然高考難!

18樓:清楚自己

如果照你現在的成績,去考本科確實難度有點大,專公升本考試相對來說是容易一些,轉本分兩種,一種是1+3的模式,另一種是3+2的模式,如果你是上的一轉院校,參加1+3,就建議你去,如果後者還是建議你好好複習,來年考出好成績,希望能幫上你。

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自考和專轉本哪個好?

坦誠的說,自考更難,那是實打實的考試,而專公升本,只要達到分數線以後,所有的考試都只是形式了。更主要的是自考科目多,時間跨度長,沒有非常堅韌的意志不一定堅持的下來 還是轉本好點,自考的文憑雖然被認可,但是顯然用處沒有專轉本的大,另外專轉本其實就是本科的文憑了,以後可能就沒有專轉本了,現在不報,以後基...

江蘇一貫制五年高職可以先專接本,再專轉本嗎?專家 轉過或接過

你們5年的高職不能參加專轉本,可以參加專接本,因為專轉本是國家統招是目前提公升學歷最好的途徑,並且今年只允許大三畢業生可以轉,並且今年可以轉二本院校,轉本需要學校給你報名,你們學校貌似沒有資格報名,你可以嘗試專接本或者自考 不太了解專接本,我是五年制高職也就是人家說的小大專畢業那年報的 高考,我的專...

江蘇省專轉本的流程,江蘇省專轉本需要考什麼?

江蘇專轉本考試的流程 簡單些的 綜述 江蘇專轉本考試自2014年開始至今一直都是在專科學生第三年的時候有機會報名參加專轉本統一考試,一旦考上就會被錄取到相應的本科院校去繼續攻讀兩年,畢業後獲得全日制本科學歷 學士學位證書。流程如下 1 大一至大三上半學期 全力複習階段。文科 藝術複習學習 語文 英語...